短板已补长 全能中锋凯恩还有缺陷吗?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3日 08:0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温布利大战,热刺与阿森纳的故事有很多可谈:比如有人哀叹切赫的无奈,也有人赞叹扼杀了对方中场的无名英雄登贝莱。不过最终,名字被列入头条最多的只有一个人,那就是本场比赛唯一的进球者——哈里·凯恩。在用一记头槌为热刺带来北伦敦德比的胜利之后,这位24岁的英格兰中锋再次得到了波切蒂诺的赞美:“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射手之一。”当然,这早已不是热刺主帅第一次如此称赞弟子,但今时今日,波切蒂诺的夸奖已然没有半点自卖自夸的感觉。
    
    脑子里有雷达
    
    关于凯恩的致胜进球,其实也存在着一点点的争议,部分枪手球迷认为热刺中锋起跳时有犯规的嫌疑,而名宿马丁·基翁则认为是阿森纳的防线出现了漏人的问题,“作为后卫,如果你让自己的名字和号码对着对手,那你就会遇上大麻烦。”在这位前阿森纳中卫看来,枪手在上半场就有防守看球不看人的问题,至于半场后不久的那粒丢球,主要原因也是科斯谢尔尼没有盯紧凯恩,“要防守一名中锋,最大的难点就是你得忘记皮球,同时跟好你要看防的球员。如果他顶住了凯恩,后者也就不会得分。”
    
    依照基翁的说法,进球主要是因为枪手后卫犯错,但更多人与他持有不同的意见,甚至包括阿森纳的主帅。赛后温格曾就此说道:“我并不认为球员们缺乏防守意识,他们只是被一名超级射手所击败。凯恩是世界上最好的之一,他面对任何对手都能破门。”而前利物浦中场丹尼·墨菲则认为,阿森纳在战术上其实并没有任何过错:“当科斯谢尔尼被一位空中能力出众且一心进球的射手击败,你就要去责备他?”
    
    显而易见,问题的关键还是在于现在的凯恩太过强力。他的无所不能已然让对手、媒体和“竞争者”心服口服。日前在接受《都灵体育报》的采访时,凯恩的替补、西班牙高中锋略伦特就表示自己在热刺几乎看不到首发的机会,“因为他是世界最佳之一,一整年进了56球,比梅西、C罗还多。我说的对不对?”和波切蒂诺、温格一样,略伦特也把凯恩视作当今最顶尖的球员,他还称赞队友天赋异禀:“他脑子里有座雷达,能告诉他皮球到底在哪里。”
    
    英超德比7战7球
    
    能准确预知皮球位置的凯恩,用一记头槌将自己本赛季的英超进球数提升到了23粒,这也是他本赛季联赛第5次头球破门。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的凯恩还曾一度被视为头球能力一般。在他与卢卡库的对比之中,名宿加里·内维尔还曾认为凯恩在力量、速度和空战方面全面落后。但如今凯恩已经是彻彻底底的全能超级中锋,他几乎可以用任何方式破门。除了5粒头球,凯恩其余的联赛破门9粒来自右脚9粒来自左脚,也是非常的均衡。
    
    除了能力全面,24岁英格兰人的心理素质也早已是极为强悍。之前一轮客场对利物浦,凯恩能在先罚丢一粒点球的情况下为球队点球扳平,便展现出了很强的抗压能力。另外他也总是能在对垒强敌时爆发。主场对利物浦,凯恩曾梅开二度并助攻一次。欧冠小组赛对多特蒙德,他两回合更是打进3球。另外主场击败皇马,凯恩也曾经贡献助攻。而此番决定北伦敦德比的胜负,同样是他能打硬仗的又一次体现。凯恩在英超北伦敦德比中已经是7战7球,进球数与皮雷并列,仅次于阿德巴约(8球)。
    
    虽然就本赛季的场上表现而言,枪手已然算不上强大,但这并不代表德比带来的压力就会变小。事实上除了场内的较量,场外的各种因素也对球员影响不小。赛前《太阳报》就曾为枪手造势,声称以数据而论,奥巴梅扬比凯恩更残酷无情。另外著名电视制作人、阿森纳球迷皮尔斯·摩根也曾在推特上挑衅,贴出一张奥巴梅扬的照片并附言:“来看看这位即将毁灭你们生活的男人。”
    
    然而最终,奥巴梅扬在温布利悄无声息,枪手的争四希望却已几乎被凯恩粉碎。胜利之后,这位8岁时被阿森纳足球学校放弃的现热刺旗帜还不忘调皮一下,在推特上回敬了摩根。“谢谢/#北伦敦德比#”凯恩的推文很简单,但也包含了不少东西,其中一条就是谁不相信他的能力,他就会用行动作出回击。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不知道是否做好欧冠夺冠准备 目标先进8强
2 欧洲足坛烧钱榜:曼城秒杀欧洲群雄
3 英超第二和第五只差4分 前四之争变成绞杀战
4 克洛普:争四对手都太强!周末都提心吊胆
5 温格不屑靠欧联进欧冠!联赛没结束
6 切尔西vs西布朗前瞻:蓝军急需3分
7 曼城敲定今夏首签 矿工中场4500万镑加盟
8 曼联爆冷输球 曼城笑了!再赢6场夺冠
9 英超综述-曼城大胜16分领跑 曼联爆冷输球
10 英超-利物浦2-0擒圣徒 萨拉赫菲尔米诺传射
11 曼城5-1莱斯特 阿圭罗大四喜丁丁3助攻
12 英超-北伦敦德比热刺1-0阿森纳 凯恩头槌制胜
13 威尔希尔妙传被吹 美羊羊无缘破门
14 英超-斯旺西1-0伯恩利 寄诚庸一剑封喉
15 埃弗顿3-1击败水晶宫 冰岛大狙破门制胜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