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斯球衣退役!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2日 09:0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2月12日,凯尔特人主场99-121不敌骑士,在这场比赛结束后,绿衫军为保罗-皮尔斯举办了球衣退役仪式,皮尔斯的34号成为了凯尔特人队史第22个退役号码、在波士顿的15年,皮尔斯用他的忠诚与坚韧,为这座城市,为这支球队带来了荣耀。如今皮尔斯的球衣永远封存入凯尔特人的历史中,那是一座为篮球燃烧热血的丰碑。
    
    
    球衣封存,他载入史册
    
    “在凯尔特人的每一天,当我走进球馆,看到那些退役的球衣号码,这对于我来说是激励和鼓舞。这些队史名宿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希望某一天,我的球衣也可以放在上面。这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动力。”-皮尔斯
    
    皮尔斯的梦想,在今天成真。在凯尔特人与骑士比赛结束后,绿衫军为皮尔斯举办了球衣退役仪式,皮尔斯的34号球衣,高悬于TD花园球馆,载入凯尔特人的史册。皮尔斯在波士顿15年的征程,如同涓涓细流汇集成这一刻的辉煌与荣耀,他实至名归。
    
    
    
    加内特、朗多、安托万-沃克、斯卡拉布莱尼、莱昂-鲍维、詹姆斯-波西,这些曾与皮尔斯并肩作战的队友们,出席球衣退役仪式,率领凯尔特人在2008年夺冠的里弗斯和绿衫军名宿罗伯特-帕里什也到场向皮尔斯表示祝贺,共同见证“真理”的荣耀时刻。
    
    作为凯尔特人辉煌历史的创造者,作为绿衫军传奇巨星的代表人物,比尔-拉塞尔在推特恭喜皮尔斯球衣退役。“祝贺保罗-皮尔斯,真理,你拥有伟大的职业生涯,凯尔特人大家庭拥有你是一种骄傲,好好享受今天,享受这样的经历,”拉塞尔写道。
    
    波士顿市长马蒂-沃尔什通过推特向皮尔斯送上祝福,沃尔什写道:“祝贺皮尔斯拥有一段传奇的篮球生涯,你通过杰出的表现获得了这样的荣耀,你的城市为你感到骄傲。”曾在凯尔特人担任过篮球运营副总裁,现任火箭总经理莫雷,也通过推特向皮尔斯致敬。“迫不及待想要见证皮尔斯的球衣退役仪式,伟大的凯尔特人球员,与他合作是一种荣誉,”莫雷写道。
    
    在凯尔特人与骑士比赛暂停期间,现场大屏幕播放了“魔术师”约翰逊与科比向皮尔斯致敬的视频。湖人是凯尔特人的死敌,而“魔术师”与科比是湖人队史传奇球星,他们的祝福是对皮尔斯篮球生涯成就的更深层次认可。“你成长为冠军,你通过努力获得这样的荣耀,这是实至名归,”魔术师说。“我必须说,你的成就让所有凯尔特人的传奇们感到骄傲,现在你就是永恒的传奇,”科比说。
    
    皮尔斯的34号球衣是凯尔特人队史退役的第22个号码,皮尔斯是自2003年的麦克斯韦尔之后,首位在凯尔特人获得球衣退役荣誉的球员。凯尔特人队史另外21个退役号码是00号(帕里什)、1号(沃尔特-布朗)、2号(里德-奥尔巴赫)、3号(丹尼斯-约翰逊)、6号(拉塞尔)、10号(乔-乔-怀特)、14号(鲍勃-库西)、15号(汤姆-海因索恩)、16号(汤姆-桑德斯)、17号(约翰-哈夫利切克)、18号(戴夫-考恩斯)、19号(唐-尼尔森)、21号(比尔-沙曼)、22号(爱德华-麦考利)、23号(弗兰克-拉姆齐)、24号(萨姆-琼斯)、25号(K.C.-琼斯)、31号(塞德里克-麦克斯韦尔)、32号(凯文-麦克海尔)、33号(拉里-伯德)、35号(雷吉-刘易斯)。
    
    “我当年的梦想就是在波士顿长留,在这里功成名就,将自己的名字刻入这座城市的历史,”皮尔斯说,“随着你成长,你变得越来越好,这里的人们始终对你抱有耐心。波士顿接纳了我,我非常幸运能够在这里效力很长时间。”
    
    效力15年,他是绿血人
    
    
    
    皮尔斯是身体里流淌着绿色血液的凯尔特人,他非常喜欢“绿血人”这个绰号。“对于这个绰号,我感到很荣幸,”皮尔斯告诉腾讯体育,“我曾听人说过我流淌着绿色血液,我想这与我在波士顿的成功,以及贡献了那么长的球员生涯有关。”
    
    1998年选秀,皮尔斯在首轮第十位被凯尔特人选中。皮尔斯在NBA征战了19年,其中15年在凯尔特人度过。在效力凯尔特人的15个赛季中,皮尔斯场均贡献21.8分6篮板3.9助攻,出战1102场打了40360分钟,参赛场次和总时间均位列队史第三,总得分24021分队史第二,投进1823记三分队史头名,篮板6651个助攻4305次,分列队史第七和第五位,罚球7979次与抢断1583次均为队史第一,盖帽668次队史第四,10次入选全明星,4次入选最佳阵容。
    
    
    
    2008年总决赛,皮尔斯带领凯尔特人总比分4-2击败宿敌湖人夺取总冠军。皮尔斯在冠军系列赛中场均贡献21.8分4.5篮板6.3助攻当选总决赛MVP,总决赛首战受伤后王者归来,成为历史经典时刻。
    
    “直到我在2008年夺冠,我才觉得自己是一位优秀的凯尔特人球员了,”皮尔斯说,“凯尔特人球馆上空的退役球衣,都是属于冠军球员的,只有登上联盟之巅,我才可以真正认为自己会被写入凯尔特人的历史中。如果没有冠军的话,无论我打出多么好的数据,都毫无意义。”
    
    忠诚队魂,他有始有终
    
    
    
    “你们知道吗,我们这次可是捡到宝了,”在1998年选秀时,时任凯尔特人主帅皮蒂诺得知将选中皮尔斯时,兴奋地高声呼喊。
    
    有趣的是,那时候的皮尔斯并非凯尔特人的球迷,他来自洛杉矶下属的英格伍德,少年时代曾是湖人铁杆粉丝。命运的巧妙安排,让皮尔斯在篮球领域与洛杉矶不共戴天的波士顿安家,奉献了职业生涯最宝贵的15年时光。
    
    在1998年的时候,凯尔特人早已失去了王朝球队的光环,他们正在队史低谷中苦苦挣扎。皮尔斯脚踏实地带领凯尔特人从泥沼中走出来,他在NBA生涯第三个赛季就实现场均得分25+,连续7个赛季场均20+,以超凡的个人能力支撑起绿衫军。
    
    2001-02赛季,皮尔斯场均26分,带领凯尔特人闯入东部决赛。那支绿衫军是纯粹的单核球队,队内二号得分手安托万-沃克最大的爱好是场上乱枪扫射,投篮命中率只有39.4%,三号得分手罗德尼-罗杰斯场均只有10.7分。
    
    2002年东部决赛第三战,皮尔斯第四节独取19分,引领凯尔特人在第四节落后21分的情况下惊天大逆转。迈克-戈尔曼从1981年开始就担任凯尔特人的随队比赛评论员,他曾在现场目睹绿衫军许多的经典比赛,尤其是伯德那些不可思议的伟大表现。戈尔曼曾是伯德的忠诚拥趸,但在欣赏了皮尔斯在02年东决第三战的末节逆天之举后,戈尔曼的偶像换人了。“如果让我选择一名凯尔特人球员在关键时刻拿球,我会选皮尔斯,而不是伯德,皮尔斯在场上无所不能,”戈尔曼说。
    
    皮尔斯在凯尔特人的岁月并非一帆风顺,在2002年杀入东决之后,凯尔特人的战绩开始下滑,皮尔斯陷入了迷茫,他变得任性,沉迷于各种各样的派对。著名体育媒体人,凯尔特人死忠比尔-西蒙斯回忆道:“那时候的皮尔斯心情不爽,爱发牢骚,身上有一股大小姐的脾气,开了太多的派对。我们这些记者甚至怀疑他恐怕要成为一个失败者,或者他需要换个地方重新开始。”
    
    “优秀的球员在一支烂队效力,我就是这样,这可真糟糕,”皮尔斯曾心情沮丧地公开表达出了自己的不满。凯尔特人确实动过交易皮尔斯的念头,他曾经接近被送到开拓者,但皮尔斯让球队放弃了这个运作,他只是因为战绩不佳触痛了骄傲和自尊,他从来没有想过真的离开波士顿。“我不会为开拓者打球,我希望作为一名凯尔特人球员退役,”皮尔斯说。
    
    人生路上都会有低谷期,都会有孩子气闹情绪的时候,皮尔斯是个直爽的汉子,他有疑惑,有困窘,但他并没有放弃,没有去选择一条捷径,而是在最艰难的岁月,继续扛着凯尔特人前进。
    
    在2005-06赛季,皮尔斯场均拿到26.8分,努力支撑那支失去了安托万-沃克的绿衫军。那一年,凯尔特人战绩并不好,他们在阵容换血后太年轻,但球迷们看到了皮尔斯的努力。当时有传闻称凯尔特人或交易皮尔斯,彻底推倒重建,结果大量的季票持有者给球队和媒体发邮件,他们在邮件中写道:“我们不在乎输掉那些比分接近的比赛,每晚看皮尔斯打球就值了,不要交易他。”
    
    在昏暗的日子里坚守,终于等到了云开日出。2007年,凯尔特人得到了加内特和雷-阿伦,组建三巨头。有人说波士顿三巨头是巨星抱团的始祖,这显然是误解,当时皮尔斯已经30岁,加内特31岁,阿伦32岁,他们严格意义上都已经过了职业生涯最好的时段,2007年的聚首只为圆一个冠军梦,与二十五六岁就巅峰抱团的情况并不相同。
    
    2008年,皮尔斯在凯尔特人的第十年,他登上了荣誉之巅,在波士顿捧起了总冠军和总决赛MVP奖杯。比尔-西蒙斯至今记得第六场夺冠时的一个细节画面,那是皮尔斯在凯尔特人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浓缩。
    
    “第六场最后10分钟,凯尔特人早已提前锁定胜局,湖人叫了一个暂停,皮尔斯转过头来,面对着凯尔特人板凳席后面的观众,愉快地点了点头,”比尔-西蒙斯写道,“那一刻,你可以读出他心中的念头,他并不是刻意这样做的,而是发自内心的情感涌动,他回忆起过去的10年,发生的那些糟糕的事情,以及他一度接近放弃希望的时刻,他都挺了过来,他在提醒自己好好享受这来之不易的成功。”
    
    皮尔斯也曾与凯尔特人分离,2013年7月,凯尔特人将皮尔斯、加内特、特里和D.J.-怀特送到篮网,换区了博甘斯、马尚-布鲁克斯、亨弗里斯、克里斯-约瑟夫、杰拉德-华莱士以及2014年、2016年和2018年首轮选秀权,同时获得2017年首轮选秀权的交换权。那时候,凯尔特人阵容老化,球队需要注入新鲜血液,皮尔斯这笔交易,为绿衫军带来了大量的选秀权,凯尔特人通过这些选秀权得到了杰伦-布朗和塔图姆,2018年首轮签则成为了绿衫军换取欧文的重要筹码。
    
    即便是离开的那四年,皮尔斯仍是波士顿球迷最爱的“绿血人”。2017年2月6日,皮尔斯作为球员最后一次出现在波士顿花园球馆,他双膝跪地,亲吻着地板,现场球迷以及凯尔特人的球员,一起用掌声和欢呼,向永远的绿衫军之魂致敬。即便当天有号称“美国春晚”的NFL超级碗上演,也没有阻挡波士顿球迷对于皮尔斯归来的热情。那一刻,他真的回家了。
    
    “不可思议,爱国者(波士顿的橄榄球队)逆转拿下超级碗,而我在花园球馆完成球员生涯在波士顿的最后一战,这些都是难以置信。你可以看到波士顿人对于体育有多么疯狂,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其中的一部分,”皮尔斯对腾讯体育说,“我能够感受到波士顿的球迷对我的爱,无论场上还是场下,我发自内心地感谢。这是一个完美的告别,非常美妙。”
    
    2017年7月18日,皮尔斯与凯尔特人签约,这令他能够以绿衫军球员身份退役,他对于波士顿,对于凯尔特人的热爱与忠诚有始有终。“我们很荣幸保罗(皮尔斯)以凯尔特人的身份退役。他是凯尔特人最好的球员之一,场上场下都是冠军。我们恭喜保罗拥有一个名人堂级别的职业生涯,他的球衣将挂在TD花园球馆的上空,”凯尔特人老板格罗斯贝克说道。
    
    坚韧战士,他是为胜利而战的“大反派”
    
    “如果必须让我说出职业生涯的宿敌,我会说是凯尔特人的皮尔斯,”詹姆斯坦言,“我知道自己只有变得更强才能与他匹敌,是他鞭策我进步,他在我的人生故事中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与詹姆斯这种天选之子相比,皮尔斯并不是那种运动天赋爆表的天才,他拥有的是卓越的篮球技巧、超高的篮球智商和烈酒一般的火辣性格,他能够将比赛化繁为简,能够在关键时刻见血封喉,正如他最有名的绰号。“保罗-皮尔斯,就是真理,”科比说。
    
    在关键的比赛中,在需要一决胜负的时刻,皮尔斯很少令人失望,他可以面对艾尔-哈灵顿一边喷垃圾话一边投进绝杀,他可以在麦迪逊广场花园一击致命,他可以在季后赛抢七中面对詹姆斯劈落41分将其淘汰,他还可以在季后赛面对韦德压哨秒杀。
    
    
    
    坚韧的皮尔斯,总是有办法打败比他身体天赋更好的球员。皮尔斯在2002年季后赛第五场(当时首轮五战三胜制)狂剁46分淘汰艾弗森,他在2008年季后赛用进攻,在2010年季后赛用防守送詹姆斯去钓鱼,他在2008年总决赛送给科比NBA生涯最惨痛的系列赛,在那次巨星云集的比拼中成为MVP。
    
    温和优雅这些词与赛场上的皮尔斯无缘,他在对手眼中简直就是“恶魔”,他的垃圾话和球技一样出神入化。总决赛遭遇科比时,皮尔斯对着科比大喊“不就是不”,这是一句女权主义口号,皮尔斯用来讽刺科比曾涉嫌性侵。对上奥多姆,皮尔斯则大喊“丑大姐”,讽刺奥多姆身边的科勒-卡戴珊。皮尔斯遇上詹姆斯更是嘴上不留情,面对詹皇投进关键球后大吼:“我是冷血动物,你还是那个废物!”
    
    “我从不在乎自己在对手心中的形象,”皮尔斯说,“大反派或者恶棍什么的,都无所谓。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帮助球队取胜,在对手面前建立心理优势。如果需要我在场上扮演什么角色,我都会接受。当然,在场外的时候,我要做个好人。”
    
    皮尔斯,这个曾身中11刀险些丧命却在遇刺后18天就重返训练场的汉子,这个在比赛中磕掉了四颗牙仍若无其事继续打球的铁人,这个经历了7个小时牙病治疗坚持上场并投进绝杀的悍将,他用热血铸就伟大。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已经达到了巅峰,直到我看见了皮尔斯,我才知道这才是赛场野兽该有的模样,”加内特说,“他是传奇,是我遇到的最伟大的关键先生,是头冷静的野兽。”
    
    对手眼中的“大反派”,球迷心中的硬汉英雄,这就是皮尔斯。经历风风雨雨,经历辛勤跋涉,皮尔斯在波士顿的篮球故事,迎来了圆满温馨的结尾,他回到NBA梦想开始的地方,34号高挂于顶,这件球衣与那些岁月,刻入凯尔特人的历史,写进球迷们的记忆中。
    
    “我们看着皮尔斯成长,看着他变成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我们为他感到自豪,”比尔-西蒙斯说,“我们有时候会抱怨职业体育,会为喜欢的球员未能成为我们希望的那样而感到遗憾,但皮尔斯没有让我们失望。我还记得他举起08年总决赛MVP奖杯的那一刻,我发觉自己从来没有为任何一名波士顿的运动员那样高兴过。有多少人能守着一支烂队那么多年,然后带领他们登上巅峰?”
    
    皮尔斯做到了,一个人一座城,他因此而不凡。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队友赞卡佩拉状态如野兽 他已是联盟顶级中锋?
2 骑士大换血搭好新台子 33岁詹皇开始玩真的了?
3 当球员遭遇旧主 NBA还需要忠诚这个奢侈品吗?
4 曝怀特买断后将与火箭签约 航天城又多一位吃饼侠?
5 MVP竞赛榜:哈登三连庄 阿杜升至次席詹皇第三
6 火箭有意科比终结者 将与雷霆等队争抢阿伦
7 利拉德成历史第3人 4次50+称霸队史
8 骑士交易后奢侈税创新高 续约詹皇或交1亿美金?
9 交易点评:为何火箭按兵不动?疯狂交易因一人而起
10 骑士大交易后重获争冠实力 詹皇今夏还会离开?
11 魔术师:湖人能签两大牌 小刺客到来球哥仍首发
12 数据帝:库里三分榜独享第7 沃克轰40+又输球
13 红黑榜:我们要乔治!”湖蜜喊话泡椒 会被罚款吗
14 关于骑士疯狂交易的六大要点 你搞清楚了吗?
15 ESPN球员实力榜:西詹再次登顶 庄神崛起东詹落榜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拜仁2-1沙尔克
 
范佩西打进回归荷甲10日
莱比锡2-0奥格斯堡10日
毕尔巴鄂0-0拉帕10日
马赛2-2圣埃蒂安10日
 
曼城5-1莱斯特
 
范佩西打进回归荷甲10日
莱比锡2-0奥格斯堡10日
毕尔巴鄂0-0拉帕10日
马赛2-2圣埃蒂安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