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回呛吉格斯鲁尼:别跟我聊博格巴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1日 08:5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近日,曼联名宿吉格斯批评穆里尼奥“没有给博格巴以足够的发挥自由,直接导致这名法国国脚中场的表现无法达到外界预期”,红魔主帅对于这样的言论嗤之以鼻。穆里尼奥明确表示,博格巴绝对能够在曼联成长为一名中场全能王。
    
    
    
    穆帅力挺博格巴
    
    本周在接受英国《天空体育》记者采访时,吉格斯声称穆里尼奥应该主打三中场阵型,并且应该将博格巴安排在中场中路靠左的位置上,“只有身后得到马蒂奇、埃雷拉这样的后腰球员的足够保护,博格巴才能发挥出自身的最高水准”。无独有偶,曼联历史射手王鲁尼也曾经于近日明确表示,穆里尼奥对于博格巴的使用存在巨大的问题。
    
    不过穆里尼奥对于吉格斯、鲁尼的说法不屑一顾,在接受英国记者采访时,曼联主帅对于这两位红魔名宿的指手画脚进行了正面的回击。穆里尼奥明确指出,博格巴的确在进球、助攻方面拥有一定的天赋,然而要想成为一名真正伟大的中场球员,这位法国国脚就必须变得更加攻守平衡才行。
    
    穆里尼奥说道:“在过去几个星期的时间里,我听到了不少的笑话,也看到了很多滑稽的事情。通过新闻媒体,我了解了他们是怎么说的。虽然我不是英国人,但是我通晓英语,而且作为一名职业教练员,我对于‘B-to-B’中场的概念有着非常清晰的认知。不过,最近有那么几个足球圈内的‘大人物’的相关言论,却让我有些懵圈,因为他们所说的‘B-to-B’,与我所了解的‘B-to-B’根本就不是一回事儿。”
    
    “根据我对于足球运动的理解,‘B-to-B’中场的主要活动区域是在两个禁区之间,他不仅需要在进攻端具备超高的水准,在防守端也应该能够为球队做出足够多的贡献。总而言之,两条大禁区线之间的大片开阔地,都应该是‘B-to-B’中场的领地。如果一名中场球员只攻不守,那么他就根本不算是一名‘B-to-B’中场,而只能算作是一名攻击型前卫,这一类球员只会停留在前场参与进攻,很少会后撤参与防守。在我看来,这与博格巴的能力、特点并不相符。”
    
    “坦率的说,我真的有些懵圈,因为这个国度‘创造’出了太多的足球概念,那些‘大人物’所说的‘B-to-B’中场,我闻所未闻,虽然我已经在英格兰足坛打拼了很多年……今时今日,某些足球评论专家、某些经纪人,甚至是某些球员的家人,都能够站出来表达他们对于足球运动的认知,但是在我看来,他们彻底改变了某些足球领域的概念,比如说‘B-to-B’中场。”
    
    “很明显,我与那些‘大人物’对于‘B-to-B’中场的理解,存在着根本性的区别。在我看来,博格巴就是一名中场球员,他不是左边后卫,也不是中锋。因此如果你问我博格巴的最佳场上位置,那么我会坚定的告诉你说,他最为适合的位置是中场。至于博格巴具体踢中场的哪个位置,则要看球队所采取的战术,针对不同的对手,我可能踢双中场,单中场,当然也有可能踢三中场。但是无论如何,博格巴永远都是一名中场球员,这一点是确定无疑的。”
    
    “当然,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每个人都有权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哪怕这些观点和看法会给你带来纠结和困惑,你也只能承受。不过我可以向你保证,在博格巴的问题上,我没有任何的困惑,他就是一名中场球员。而作为一名中场球员,博格巴显然拥有极为罕见的超高天赋,很少有人比他更有潜质,他具备成功的一切素质。”
    
    “博格巴历来都非常职业,每场比赛他的表现都非常稳定。在训练中,博格巴表现得非常积极、主动,我跟他没有任何问题,而且我也必须承认,博格巴真的是一名非常棒的球员,他非常喜欢训练,甚至可以说是非常享受训练。”
    
    在上周末进行的英超联赛第26轮比赛中,曼联坐镇老特拉福德球场2-0完胜近邻弱旅哈德斯菲尔德城,在该场比赛中博格巴未能进入红魔的首发阵容。不过在本轮曼联赴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客场挑战纽卡斯尔联的比赛中,博格巴有望重返主力11人。值得关注的是,穆里尼奥从未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取得过任何一场英超联赛的胜利,本周日他麾下的曼联迫切渴望在客场射落“喜鹊”。
    
    在该场英超联赛中,拜利、小布林德依然将因为脚踝伤势而缺席,不过本周伊布已经重新参与了全队的训练,瑞典塔神有望伤愈复出。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纽卡斯尔VS曼联前瞻:客场争胜 双星值得期待
2 热刺VS阿森纳前瞻:北伦敦德比 超级锋霸对决
3 曼城VS莱斯特前瞻:席尔瓦伤缺 斯通斯复出
4 孔蒂从没想过离开切尔西 这轮一定要全取3分
5 马赫雷斯否认和莱斯特城失联
6 曝曼城购矿工铁腰达协议 转会费4450万
7 南安普敦VS利物浦前瞻:挑战老乡 范迪克战旧主
8 前巴萨主帅成豪门大热 阿森纳切尔西争恩里克
9 德赫亚1数据称王!力压西甲两门神
10 穆鸟弃用之人在温格手下复活
11 穆帅和博格巴没问题 找不到比他更有潜力
12 范迪克首发出战 该在南安普敦建个球探营
13 埃弗顿VS水晶宫前瞻:主帅暗较劲 太妃糖争胜
14 魔笛:后悔没为热刺夺冠 离队方式太粗暴
15 萨拉赫:我从小就是红军球迷 儿皇梦太扯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