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下半程复活进球第一 神纪录梅西永难超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1日 08:4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2月11日,C罗对垒皇家社会独中三元,上演本赛季首次也是皇马生涯第43次帽子戏法,成西甲下半程进球最多的杀手。左脚右脚头球各入1球,C罗完成西甲本赛季首个完美帽子戏法,也是生涯第8次达成这一壮举,远超0次的梅西。
    
    
    
    C罗上演完美帽子戏法
    
    C罗上轮联赛被提前换下,还拒与齐达内握手,媒体猜测两人关系恶化。击碎负面新闻最佳方式还是出色的表现,此役开场47秒C罗就左翼突破传中,助攻卢卡斯-巴斯克斯破门,完成皇马生涯各项赛事第110次助攻,也是本赛季联赛第4次助攻,追平克罗斯本泽马等人并列队内第1。
    
    此役是C罗西甲生涯第283战,超越皇马历史第一巨星迪斯蒂法诺的282战,里程碑一役火力全开,27分钟首开纪录,10分钟后便独中两元,马塞洛与拉莫斯两位防线队友先后助攻,皇马7号一一笑纳,完成皇马生涯各项赛事第116次梅开二度。期间葡萄牙人还有次凌空撩射,球已越过门将十指关,却中柱弹出,运气若好些,C罗甚至能在10分钟内闪电上演帽子戏法。
    
    皇社打法开放,很适合在欧冠关键战前给C罗找找进球感觉。第2球C罗再次展现超人弹跳力,跃起高度比所有争顶球员都高出一大截,狠狠将球砸入门内,这是C罗西甲生涯第49次头槌破门,平毕尔巴鄂中锋阿杜里斯,近30年西甲(有相关统计以来)并列第2,仅次于乌尔赛斯,昔日巴斯克头球王顶入过60球。下半时皇马进攻降速,但贝尔远射造成门将鲁利扑球脱手,为C罗再次创造机会,后者得球盘过阿根廷替补国门后推入空门,上演本赛季首个帽子戏法。
    
    C罗联赛进球终突破10球,18战11球。葡萄牙人状态似有逐渐回暖之势,上半程14战仅斩获4球的他,近4轮西甲连入7球,是下半程西甲进球最多的杀手,超过梅西与苏亚雷斯。今年1月1日前,C罗联赛12战4球2助攻,2018年以来则是6轮7球2助攻。C罗俱乐部生涯总进球已突破550球,达551球,皇马429球,曼联117球,里斯本竞技5球。
    
    皇社定是C罗在伯纳乌做东时最欢迎的客队,西甲生涯7次主场与之对垒打入15球,2次戴帽,4次梅开二度,不仅场场破门,单场少于2球都只有上赛季。巴斯克球队也是葡萄牙人联赛主场进球最多的对手,追平格罗斯蒂萨与巴萨名宿桑蒂利亚纳,成西甲史上主场对垒皇社破门次数最多的射手,超14球的萨拉与13球的梅西。反观做客皇社主场阿诺埃塔,C罗2场客战1球未进。
    
    皇马生涯C罗已43次上演帽子戏法,最巅峰赛季是2014-15赛季达8次,今季与处子季各1次并列最少。皇马时隔近1年半首次有球员单场西甲独中三元,时隔37轮,接近一整赛季,上回戴帽也是C罗,2016年11月客战马竞的德比战。职业生涯总计,C罗49次戴帽,皇马43次,曼联1次,葡萄牙队5次,总数近半百,其中西甲赛场33次戴帽,也超过梅西的28帽。
    
    
    
    
    
    
    
    C罗此役用左脚、右脚与头球,各入1球,斩获完美帽子戏法,成本赛季西甲首位完成这一壮举的球员,上一位是帕科-阿尔卡塞尔,是巴萨替补前锋还效力瓦伦西亚时,2016年4月末对垒埃瓦尔。C罗上回完成完美帽子戏法,即是上赛季欧冠1/4决赛对垒拜仁慕尼黑。
    
    近3年西甲,只有C罗能两次上演完美帽子戏法,前一次是2016年1月末对垒西班牙人,此外只有帕科、贝尔与阿杜里斯各1次。C罗生涯已8次上演完美帽子戏法,皇马7次,葡萄牙队1次,这一纪录是远超梅西,后者职业生涯还从未有过。对习惯用左脚踢球,头球与右脚都不太擅长的阿根廷人而言,或许这项纪录是永远赶不上C罗的。
    
    附1:皇马生涯C罗43次帽子戏法
    
    赛季 次数
    
    赛季 次数
    
    2009-10 1
    
    2010-11 7
    
    2011-12 7
    
    2012-13 5
    
    2013-14 3
    
    2014-15 8
    
    2015-16 6
    
    2016-17 5
    
    2017-18 1
    
    附2:C罗生涯8次完美帽子戏法
    
    时间 对手
    
    2011年1月 比利亚雷亚尔
    
    2011年5月 赫塔菲
    
    2013年1月 赫塔菲
    
    2015年5月 西班牙人
    
    2016年1月 西班牙人
    
    2016年10月 安道尔(葡萄牙队)
    
    2017年4月 拜仁
    
    2018年2月 皇家社会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皇马背锅王没救了 球迷掌声变嘘声
2 皇马奇兵打通任督二脉 战巴黎恐让路贝尔
3 C罗3射1传皇马5-2 飞翼传射克罗斯破门
4 希望伊斯科走人?齐祖:瞎扯!我盼他终老皇马
5 老佛爷新帅人选确定:重金砸勒夫
6 夏天差点加盟巴萨 C罗很特别但梅西才是最佳
7 国王杯成巴萨后花园 40次进决赛冲第30冠
8 切尔西可以淘汰巴萨 被齐达内称赞很荣幸
9 西媒列四点赞巴萨:开局接近完美
10 大罗:加盟皇马是每个球员的梦想
11 巴萨连续5年进决赛 4连冠神迹仅一步之遥
12 国王杯-巴萨总分3-0进决赛 库鸟破门
13 大罗:内马尔必成最佳 皇马需要他
14 姆巴佩怒赞偶像:别扯!他仍是世界最佳
15 老佛爷:靠现有阵容扫颓 不引援也不清洗!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