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奇兵打通任督二脉 战巴黎恐让路贝尔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1日 08:4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2月11日,皇马5-2大胜皇家社会,两大奇兵成获胜功臣,阿森西奥华丽转身造就C罗的进球,卢卡斯-巴斯克斯更是传射建功,打入本赛季皇马最快进球。然而欧冠对垒巴黎,齐达内或许不用沿用此役的442布阵,还将坚持433,效果如何实难预料。
    
    
    
    巴斯克斯为皇马首开纪录
    
    皇马下周欧冠将出战巴黎圣日耳曼,比起本轮联赛更换半套主力阵容的法甲领头羊,此役齐达内布阵变化小得多,只有中场两翼启用阿森西奥与卢卡斯-巴斯克斯,算有新意,新闻热点人物伊斯科与贝尔卡塞米罗都打替补。齐祖变招开场就收获奇效,本赛季频繁出现在禁区抢点进球的卢卡斯-巴斯克斯,与C罗更换职责角色,葡萄牙人左翼突破传中,传中高手卢卡斯则埋伏在点球点,包抄抢点头槌破门。
    
    
    
    开场47秒破门,卢卡斯刷新皇马本赛季最快进球纪录,也是近7年来皇马次快联赛进球,仅慢于2011年世纪大战本泽马22秒攻破巴萨的进球。上赛季皇马3次开场不满1分钟闪电进球,贝尔对垒华沙军团57秒,莫拉塔联赛对垒拉科52秒,均不及卢卡斯,只有国王杯对垒莱昂内萨,马里亚诺23秒闪击,比此球更快。此役前3球,西班牙边缘国脚1传1射,直接制造2球,克罗斯远射破门,也是其横传架炮。
    
    至于C罗打入的皇马第2球,头功要记阿森西奥名下,他禁区前背对球门接球,面临多名对手包夹,但皇马金童突然扣球转身,瞬间启动摆脱即将“关门”断球的两名客队球员,随后及时直塞马塞洛,后者贴地球传中助攻C罗破门。阿森西奥的带球转身打乱皇社整个防守站位体系,有些主帅齐达内当年马赛回旋的韵味,《阿斯报》盛赞,阿森西奥的魔法又回来了,一个动作摆脱两名对手,独一无二的天赋。
    
    皇马上半时表现堪称赛季最佳,打得皇家社会晕头转向,进球4比0,射门12比0,场面一边倒,与齐祖的变阵密切相关。卢卡斯与阿森西奥都是替补,难得首发迫切希望表现自己,前场就地抢断参与防守积极性高于常规主力,加上马塞洛与卡瓦哈尔位置前提,皇马以攻代守,完全压制客队擅长助攻的奥德里奥索拉,而本土国脚边卫是皇社最重要的边路助攻点。
    
    皇马两条边路完全打活,前4个进球,以及C罗本泽马各自射中门柱,全是边路策动攻势并用传中方式完成助攻。以压迫式防守与传控球见长的皇社,前45分钟控球率仅为40.6%,连1次射门机会都没捞到。要知道,该队主场对垒巴萨时,上半时可是一度2-0领先。
    
    同样是442,伊斯科与卡塞米罗首发,皇马是菱形中场布阵,由于没有边锋,边路总人手短缺,要靠C罗伊斯科莫德里奇拉边,或让卡瓦哈尔与马塞洛插上套边传中,一来不及专职边锋效率高,二来容易被对手断球后直击两名边卫身后空档。而卢卡斯协防积极性,阿森西奥也有连续冲刺的体能保证,这令皇马攻防平衡性有了保证。然而以齐达内的用人习惯,很难想像他会在对垒巴黎的焦点战,用卢卡斯或阿森西奥顶替贝尔,皇马最可能的布阵还是433,如何做好对边路尖刀内马尔与姆巴佩的协防,将是胜负关键。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皇马背锅王没救了 球迷掌声变嘘声
2 C罗3射1传皇马5-2 飞翼传射克罗斯破门
3 希望伊斯科走人?齐祖:瞎扯!我盼他终老皇马
4 老佛爷新帅人选确定:重金砸勒夫
5 夏天差点加盟巴萨 C罗很特别但梅西才是最佳
6 国王杯成巴萨后花园 40次进决赛冲第30冠
7 切尔西可以淘汰巴萨 被齐达内称赞很荣幸
8 西媒列四点赞巴萨:开局接近完美
9 大罗:加盟皇马是每个球员的梦想
10 巴萨连续5年进决赛 4连冠神迹仅一步之遥
11 国王杯-巴萨总分3-0进决赛 库鸟破门
12 大罗:内马尔必成最佳 皇马需要他
13 姆巴佩怒赞偶像:别扯!他仍是世界最佳
14 老佛爷:靠现有阵容扫颓 不引援也不清洗!
15 名宿:梅西1个顶3个 巴萨永远多打少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