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大换血搭好新台子 33岁詹皇开始玩真的了?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1日 08:2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骑士在交易截止日掀起凶猛的换血风暴之后,留下了最后一道难题——33岁的詹姆斯到底有多大能量?
    3笔交易,送走6名球员,换来4名新援,骑士面貌焕然一新,变得更年轻更有活力。但这次换血也意味着,骑士接下来需要更仰仗詹皇带队。新加盟的乔治·希尔、胡德、克拉克森和小拉里·南斯都不是巨头。球队第二巨头乐福眼下在养伤,况且他健康的时候也不够稳定。
    
    考验詹姆斯的时刻真正来到。骑士搭好了新的台子,就看詹皇接下来如何表演。33岁的詹皇能够连续第八个赛季杀进总决赛吗?
    
    他在2月10日击败老鹰一战,用三双做出了回应,无论面临多大困难,他永不妥协。
    
    
    
    
    詹姆斯迎来职业生涯新考验
    
    
    
    骑士交易,詹皇老板开始博弈
    
    
    骑士老板吉尔伯特和总经理科比·奥尔特曼在交易截止日展现了他们的魄力与手腕,雷厉风行地完成3笔交易,同时保留住了篮网首轮签。他们这一波操作干得漂亮,让骑士处在了可进可退的状态,这套班底比之前更有竞争力,更有希望说服詹姆斯在今年夏天留下,如果詹姆斯选择离开,骑士也不至于彻底崩塌,仍有一些重建筹码。
    
    骑士高层展现了足够的诚意,他们除了没能拿出篮网首轮签之外,已经倾其所有地修补阵容,为此并不在乎薪金进一步上升,又多花近千万美元。一系列的操作之后,骑士在拥有13名球员的情况下,薪金总额提升到1.373亿美元。根据ESPN薪金专家鲍比·马克斯的报道,骑士这个赛季要缴纳的奢侈税从4310万美元提升到了5000万美元,光奢侈税就比之前要多交690万美元。
    
    骑士还计划继续引进自由球员,比如老将帕金斯可能重披骑士战袍,这意味着骑士的薪金还将继续提升。骑士是上赛季联盟唯一亏损的球队,不过吉尔伯特在花钱上确实够慷慨。
    
    骑士高层也比詹姆斯想象得要出色。他们没有被詹姆斯牵着鼻子走,詹姆斯一直不愿意给出续约承诺,决定了骑士不会轻易动用篮网首轮签,毕竟詹姆斯确实存在离开的可能性,骑士得留一些后手。他们也在筹码不多的情况下,尽最大的能力提升了球队的战斗力,让球队不再是半死不活的样子。
    
    “我感觉我们之前处在一个慢性死亡的路上,这并不是我想要球队成为的样子。”总经理奥尔特曼这样表示。如果骑士在交易截止日无所作为,那么几乎可以判定骑士这个赛季要完,詹姆斯很可能无法从东部突围。但是,现在的骑士拥有了4位处在当打之年的球员,球队战斗力陡然提升,有望重新回到争冠行列。
    
    骑士的交易就是老板吉尔伯特与詹姆斯在博弈,此前传出詹姆斯可能会在夏天与勇士、马刺等队会面,被视为詹皇团队在施加压力。吉尔伯特的应对很漂亮,现在压力到了詹姆斯这边。
    
    
    
    
    交易之后的首场比赛,詹皇轰下三双
    
    
    
    终极考验,詹姆斯到底老了吗?
    
    
    詹姆斯的2018年很倒霉,步入33岁的他突然状态下滑,他是真的老了吗?1月份的詹姆斯场均得到23.5分、7.3个篮板和7.4次助攻,对于其他球员来说,这已经是很出色数据,但以詹皇的标准,这算是他的糟糕表现。1月份的詹姆斯三分球也突然失灵,场均只投进0.9个三分,三分命中率22.0%。要知道,詹姆斯在本赛季前两个月的三分命中率可是40%以上。
    
    詹姆斯在进入2018年之后也比较少在末节力挽狂澜,更多看到的是骑士在末节崩盘。但詹皇在交易截止日前面对森林狼的比赛又重新证明了自己,他轰下37分、10个篮板和15次助攻,并且在加时赛得到9分,包括最后时刻封盖吉米·巴特勒的投篮,接着投进压哨绝杀获胜。
    
    这才是人们习惯看到的詹皇,在攻守两端都统治球场。只不过,詹姆斯还能否经常完成这样的壮举?那一战是詹皇的末日狂奔,还是真正地重新崛起?
    
    骑士完成交易过后,检验詹姆斯的时刻也随之来到。詹姆斯在未来小半个赛季就得带着这套阵容冲击总冠军了。詹姆斯面临的压力很大,二当家乐福因为左手伤势休战6到8周,球队现在又没有真正意义的三当家。詹姆斯等于在接下来一段时间要单核带队。骑士面临的一大难题是磨合,4名新援加盟,肯定需要时间来适应球队体系,一旦乐福在常规赛末尾复出,球队又要经历一番磨合。这是骑士争冠的不利因素,詹姆斯的压力变得更大。
    
    无论如何,骑士现在的局面只剩下一条路可走,那就是詹姆斯挑起重担,看他能走多远。詹姆斯本赛季场均得到26.5分、8.0个篮板和8.7次助攻,数据和上赛季很接近,但问题在于上赛季他身边还有欧文。骑士原本指望小托马斯能够顶替欧文的角色,可惜小刺客完全融入不了骑士的体系。
    
    大交易过后的詹姆斯注定了要更加劳累,他不仅要自己打出完美表现,还得让身边的队友们也打出好状态,就像2月10日击败老鹰的比赛,骑士8名球员作战,詹姆斯打出三双,并且成功激发了科沃尔、杰夫·格林、特里斯坦·汤普森、奥斯曼等人的能量,骑士以123比107获胜。
    
    但老鹰只不过是东部排名倒数第一的球队,詹姆斯更大的考验在后头。
    
    
    
    
    老鹰球员的防守很难对詹姆斯造成威胁
    
    
    
    压力转移,詹皇搏的不仅是本赛季
    
    
    骑士冲击总冠军的目标不会变,骑士这个赛季的表现如何对于詹姆斯的历史地位以及夏天的去向选择有着巨大影响。
    
    詹姆斯已经连续7个赛季杀进总决赛了,而且过去3个赛季他从东部突围非常轻松,只不过这个赛季詹姆斯面临的压力陡增。骑士眼下的战绩只排名东部第三,昔日队友欧文领军的凯尔特人在这个赛季迅猛崛起,占据着东部第一的位置,猛龙在充分挖掘年轻球员之后,战斗力也有了不小的提升,排名东部第二。
    
    如果大换血后的骑士连东部都无法突围,那么詹姆斯在今夏的选择就微妙了,他离开克利夫兰的可能性会大大提升。这是骑士不愿意看到的情况,当然詹姆斯也不愿意中断自己连续杀进总决赛的纪录。从詹姆斯的角度来看,如果骑士能给他提供争冠班底,他当然很乐意留在克利夫兰,这是他的家乡球队,为家乡球队赢球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只不过,詹姆斯依然有继续夺冠的雄心壮志,他在继续追赶偶像乔丹,如今收获3枚冠军戒指的他,距离乔丹还有较大的距离。詹皇之所以一直不愿意给骑士续约承诺,就是要在今年夏天让自己有更多的选择空间。如果骑士能实现赛季大逆转,夺得总冠军,那么詹姆斯的选择就很简单了,几乎肯定会和骑士续约。如果骑士无法杀进总决赛,或者杀进总决赛又落败,詹姆斯就需要费尽思量考虑未来了,他也将搅动2018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
    
    未来几个月的时间,詹姆斯重压在身。他没有了任何退路,他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不能在这个赛季完成逆袭,那么詹姆斯的历史地位将略有下降。反之,詹皇率领骑士真正起死回生并且一举夺冠,那堪称又创造一个奇迹,那会让他在NBA历史上更加闪耀。
    
    詹姆斯已经开始发力,继交易截止日前击败森林狼砍下三双之后,2月10日击败老鹰,他又打出22分、12个篮板和17次助攻的三双。他早已习惯了面对重压,他也从来都是迎难而上。詹皇的逆袭战刚刚开始。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当球员遭遇旧主 NBA还需要忠诚这个奢侈品吗?
2 曝怀特买断后将与火箭签约 航天城又多一位吃饼侠?
3 MVP竞赛榜:哈登三连庄 阿杜升至次席詹皇第三
4 火箭有意科比终结者 将与雷霆等队争抢阿伦
5 利拉德成历史第3人 4次50+称霸队史
6 骑士交易后奢侈税创新高 续约詹皇或交1亿美金?
7 交易点评:为何火箭按兵不动?疯狂交易因一人而起
8 骑士大交易后重获争冠实力 詹皇今夏还会离开?
9 魔术师:湖人能签两大牌 小刺客到来球哥仍首发
10 数据帝:库里三分榜独享第7 沃克轰40+又输球
11 红黑榜:我们要乔治!”湖蜜喊话泡椒 会被罚款吗
12 关于骑士疯狂交易的六大要点 你搞清楚了吗?
13 ESPN球员实力榜:西詹再次登顶 庄神崛起东詹落榜
14 骑士交易全解析:一夜三大升级 东部霸主回归
15 18笔交易全解析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