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骑士疯狂交易的六大要点 你搞清楚了吗?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0日 08:2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骑士几乎以一己之力拯救了这赛季原本平淡的交易截止日。
    一共12笔交易,骑士独占其三;另外9笔运作都属于小打小闹,唯有骑士,一出手就让整个篮球圈炸裂,送出去的韦德、罗斯、小托马斯、克劳德、香珀特和弗莱,要么名声在外,要么就是骑士队史首冠的功臣。
    
    而疯狂过后,我们再回顾骑士在截止日的运作,总结出了六大要点。搞清楚这六件事情后,就能对骑士现在和未来的前景,以及詹姆斯在今夏的决定,有一个初步的判断。
    
    
    一、骑士疯狂运作是为交易欧文纠错
    
    
    
    
    
    欧文离去,对骑士的影响还在继续
    
    
    去年夏天,骑士曾想用欧文去换乔治和布莱德索,结果不仅没有运作成功,反而泄露了消息。欧文本就对自己在骑士的角色有所不满,他正好趁着这个机会,申请交易,闹起了离队风波。但当时的交易市场,乔治和巴特勒都已改换门庭,骑士最终是和凯尔特人达成交易,用欧文换来了有伤在身的小托马斯,外加克劳德和日日奇,另外还有2018年的篮网首轮签和2020年的一个次轮选秀权。
    
    对于欧文的交易,詹姆斯当时是反对的。在交易无法提升骑士夺冠竞争力的情况下,詹姆斯是要求球队强留下欧文的,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欧文和球队之间能够重新重塑关系。
    
    事后来看,骑士跟凯尔特人的这笔交易可以说是“大亏”。小托马斯复出之后,不仅没有打出上赛季MVP级别的表现,反而在攻防两端拖累了骑士。究其原因,小托马斯也许是大伤之后状态下滑,更大的可能是,他离开了凯尔特人的体系威力大减,并不适合在詹姆斯身边打球。至于克劳德,他对骑士防守的加成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大,骑士是全联盟防守最差的球队。
    
    更致命的是,这赛季,骑士内部还出现新球员和老球员之间的矛盾。新球员显然是以小托马斯和克劳德为首,根据媒体报道,小托马斯此前就在队内会议中质疑乐福。另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小托马斯还经常批评球队,比如平时不训练,一遇到困境就不够团结。
    
    所以,骑士在截止日连续送出小托马斯和克劳德,等于是全盘否定了送走欧文的交易成果。如果把这三笔交易,跟去年夏天欧文的交易联系在一起,骑士等于是用欧文、韦德、罗斯、香珀特、弗莱和2018年自己的首轮签换来了乔治-希尔、胡德、克劳克森、小南斯、日日奇以及2018年篮网的首轮签。
    
    骑士纠正了用小托马斯取代欧文,和詹姆斯组成双核的错误计划,转而开启詹姆斯单核模式(至少在乐福复出前是如此)。与此同时,整个球队变得更加年轻,更有活力和能量,球队更衣室的闹剧也告一段落。
    
    
    二、球员年轻化和篮网首轮签
    
    
    
    
    
    骑士官网发推欢迎胡德、希尔
    
    
    骑士在截止日连续得到乔治-希尔、胡德、克劳克森和小南斯四名悍将,完成实力升级的同时,还成功保住2018篮网的首轮签,这样的运作也获得了美国篮球记者的点赞。
    
    骑士所送出的选秀权是自己的2018年首轮签,为前三保护。以目前的战绩和球队实力来看,骑士首轮签应该是20顺位开外,而篮网的首轮签可能是前五,甚至有机会成为状元签,两者之间的价值差距是显而易见的。
    
    对于骑士而言,留住篮网的首轮签,相当于做了两手准备。一方面,骑士连续做交易补强,意味着他们不会放弃这赛季争夺总冠军的希望,另一方面,一旦最糟糕的局面出现,比如球队争冠失败,詹姆斯今夏走人,篮网就可以用篮网首轮签挑选热门新秀,并以他为核心重建。
    
    去年夏天,欧文申请交易,还有一大顾虑就是担忧詹姆斯在本赛季结束后走人,留给他的将是一堆烂摊子。J-R-史密斯和汤普森的合同将骑士的薪资空间锁死,欧文很难得到有力的帮手。
    
    但现在,通过截止日的三笔交易,他们送走的6个球员平均年龄30.7岁,本赛季一共完成16个扣篮,三分命中率仅为30.9%。而骑士得到的4个球员平均年龄为27岁,一共完成81个扣篮,三分命中率37.9%。整个球队年轻化,他们在休赛期的运作变得更有弹性。
    
    如果新阵容磨合不错,骑士在本赛季打进总决赛甚至是夺冠,那球队就会续约詹姆斯,留住核心班底,还有机会用篮网首轮签作为筹码,换回另一位明星球员,就像2014年得到乐福一样。而如果詹姆斯走人,骑士就开启重建,反正他们也有高顺位选秀权和年轻球员。
    
    总之,现在的骑士,记住了2010年夏天的教训,他们不会再在一棵树上吊死。
    
    
    三、关于韦德 闪电侠主动希望交易
    
    
    骑士截止日连做三笔交易,争议最大的就是连续送出韦德和罗斯,从情感角度上来说,即便NBA是生意场,球队这么做也太不近乎人情。要知道,韦德和罗斯,都是自降身价,为了总冠军,底薪加盟骑士,而如今,他们却成为交易筹码,骑士说甩就甩。
    
    但关于韦德的交易,骑士管理层其实是背了黑锅。根据ESPN记者Dave McMenamin透露,骑士非常尊重韦德,在交易前专门和韦德、他的经纪人以及詹姆斯进行过对话。骑士表示,交易得到希尔和克拉克森后,韦德在球队的角色和时间都会减少,想询问他的看法。之后,韦德提出,他想要交易加盟热火。骑士在交易问题上也没有为难热火,用韦德换回了一个受严密保护的二轮选秀权,让闪电侠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
    
    “真的为我的兄弟韦德感到开心。这(韦德回到热火)是命中注定的结果吧。爱你,我的兄弟!”詹姆斯写道。
    
    不过,对于罗斯,骑士真的欠他一句“对不起”。
    
    
    四、夺冠?詹姆斯或信心不足
    
    
    在交易截止日前,骑士的状况看起来糟糕至极,战绩不理想,逢强队几乎必输,队内矛盾重重,詹姆斯和老板吉尔伯特的关系重新被媒体热炒。从种种迹象来看,骑士在季后赛中可能连东部都冲不出去,然后詹姆斯夏天做出“决定3”离队。
    
    詹姆斯“御用记者”温德霍斯特此前在采访中就表示,如果骑士在截止日没有大动作,詹姆斯必走无疑。
    
    “为了提升球队的化学反应,骑士需要送走3到4名球员。”温德霍斯特说道,“如果在交易截止日前骑士毫无动作,那他们等于是为詹姆斯离开克里夫兰预定了一张机票。”
    
    于是,今天的三笔交易,骑士一口气送出了6名球员,这让球迷看到了球队在本赛季争冠的决心,看到了他们为今夏续约詹姆斯所做的努力。面对此前死气沉沉的骑士,没有什么比改变更令人感到振奋了。
    
    但对于夺冠,詹姆斯真的信心十足吗?答案应该是否定的,詹姆斯和韦德这对好兄弟,最大的梦想就是重温携手夺冠的佳话。但在韦德的交易中,骑士仅仅换回一个未来次轮签,球队战斗力只减不增。面对勇士、火箭等西部诸雄,外加凯尔特人和猛龙在东部势头强劲,詹姆斯和韦德可能都不看好骑士本赛季的夺冠前景。
    
    确实,通过交易,骑士账面能力看起来是提升了,但任何一支冠军球队,都是球员个人和团队的完美结合。现在距离季后赛也就两个月多一点的时间,骑士能及时完成磨合吗?而且别忘了,乐福还因伤休战,等到他复出,骑士又要重新调整,留给他们的时间真的非常紧迫。
    
    
    五、奢侈税增至5000万 老板向詹皇表决心
    
    
    
    
    
    
    为什么说这三笔交易能彰显骑士本赛季冲击冠军的决心?有两大关键证据,一是骑士送出了一个首轮选秀权,二就是交易完成后,骑士的奢侈税支出不降反增。
    
    本来,骑士本赛季奢侈税为4310万美元,在完成克拉克森和小南斯的那笔交易后,奢侈税降至4080万美元。但之后得到胡德和希尔之后,骑士奢侈税又飙升到了5000万美元。而且,骑士现在还有两个阵容名额,他们有可能会签下自由球员,补强中锋位置,届时,奢侈税将会进一步提升。
    
    2014年夏天,詹姆斯重返骑士,提出的其中一个条件就是为了争冠,老板吉尔伯特必须要肯下血本。三年多过去,骑士已经斩获队史首座总冠军,尽管媒体都在报道吉尔伯特和詹姆斯关系不佳,但吉尔伯特依然在履行自己当初的承诺,为了冠军,他真的不在乎钱。吉尔伯特的这种态度和决心,或许能够打动詹姆斯,帮助骑士最终留下他。
    
    
    六、三十年最疯狂运作
    
    
    骑士在交易截止日一口气送出6名球员,这也追平了联盟近30年的一个纪录。而有趣的是,上一支在截止日进行如此疯狂运作的球队也是骑士,他们在2008年送出唐耶尔-马绍尔、艾拉-纽伯尔、香农-布朗、德鲁-古登、拉里-休斯和塞德里克-西蒙斯6名球员,换回乔-史密斯、本-华莱士、斯泽比亚克和德隆蒂-韦斯特。
    
    这两次疯狂运作的背景都差不多,都是在交易截止日前,骑士表现没有达到预期。2007年,骑士队史首次杀入总决赛,之后的2007-08赛季,他们本想更上一层楼,结果发挥不理想,而刚刚组建三巨头的凯尔特人风头正劲。结果到了2008年交易截止日,骑士发动了大交易,当然,那次疯狂运作并没有为骑士带来总冠军。
    
    联盟近30年的两次截止日最疯狂运作都出自骑士之手,而且均出现在詹姆斯带队时期。这也反映出一个问题,骑士拥有詹姆斯,是球队之幸,但同时,他们也会因此背负额外的动力和压力。有了詹姆斯,骑士的目标就是打进总决赛,争夺总冠军,但如果赛季中期,球队出现问题,距离目标渐行渐远之时,球队唯一能做的就是豪赌,为此不惜拆解球队近一半的阵容。
    
    只是这一次,骑士的豪赌能成功吗?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红黑榜:我们要乔治!”湖蜜喊话泡椒 会被罚款吗
2 ESPN球员实力榜:西詹再次登顶 庄神崛起东詹落榜
3 骑士交易全解析:一夜三大升级 东部霸主回归
4 18笔交易全解析
5 两因素助火箭留卡佩拉 他新约均薪将超1200万
6 詹姆斯走人对骑士或是好事 骑士重建
7 路威三年2400万续约快船
8 塞斯库里接受手术赛季报销 今夏他将成自由球员
9 湖人高层再度违反联盟引诱规则 被罚款5万美元
10 骑士难有大运作 篮网签只愿换少数几人
11 骑士问题根源在这!詹姆斯怼老板 球队该听谁的?
12 火箭胜场有望破队史纪录 夺冠概率26%仅次勇士
13 一文回顾杜兰特韦少恩怨 分开也许是最好的选择
14 成功摆烂案例:邓肯造就马刺王朝 火箭选双塔
15 超级碗一战定胜负真刺激 NBA总决赛该借鉴吗?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