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交易全解析:一夜三大升级 东部霸主回归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9日 09:0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骑士和湖人完成交易,骑士送出伊赛亚-托马斯、钱宁-弗莱和骑士自己的2018年首轮选秀权,得到乔丹-克拉克森和拉里-南斯。与此同时,骑士和爵士、国王完成三方交易,送出伊曼-香珀特等人,得到乔治-希尔和罗德尼-胡德。在完成这两笔交易过后,骑士完成3个升级:控球后卫升级、内线升级和替补阵容升级。
    
    
    骑士截止日三笔交易
    
    希尔升级骑士控球后卫
    
    
    
    希尔丰富骑士进攻战术
    
    骑士一度对伊赛亚-托马斯寄予厚望,但小托马斯伤愈复出过后,和2016-17赛季判若两人。在凯里-欧文交易中,伊赛亚-托马斯是交易的主筹码,一度被看做顶替欧文角色的球员。2016-17赛季,托马斯场均得到28.9分5.9助攻2.7篮板0.9抢断,命中率为46.3%,三分命中率为37.9%,场均投中3.2个三分,入选全明星。
    
    健康的托马斯被称为“地表最强175”,他速度极快,身体强壮,力量出色,手感柔和,拥有极强的突破能力和投篮能力,单论进攻的话,已经进入NBA顶级控球后卫行列。但在2017年季后赛,托马斯在臀部有伤的背景下带伤作战,这损害了他的职业生涯,让他的速度和爆发力受到影响,失去受伤前的进攻统治力。
    
    骑士对于托马斯一直处于观望程度,在托马斯本赛季复出打了15场比赛过后,决定放弃他。托马斯在复出之前,骑士给了他足够的休养时间,确保他身体完全康复。托马斯最终缺席了36场比赛,直到2018年1月3日对阵开拓者才复出,但相比过去2个赛季,他的状态一落千丈,场均只得到14.7分4.5助攻,命中率只有36.1%,三分命中率只有25.3%。
    
    托马斯在进攻效率不高的同时,防守也成为骑士最大的漏洞,经常成为对手的突破口。进攻达不到预期,防守是天然漏洞,骑士最终决定放弃托马斯,将他送到湖人,得到乔丹-克拉克森等人。在送走小托马斯过后,骑士通过和爵士、国王的三方交易得到希尔,成功升级控球后卫位置。
    
    希尔今年31岁,身高190厘米,是一名已经完全成熟的控球后卫,他身材高大,防守能力出色,手感柔和,拥有异常稳定的中远距离投篮能力,弱点是伤病太多。2017-18赛季,希尔在战术地位严重下降的背景下,仍然场均得到10.3分2.8助攻2.7篮板0.9抢断,命中率为46.9%,三分命中率为45.3%,场均投中1.3个三分。
    
    希尔在加盟骑士过后,出任骑士先发控球后卫,将极大分担詹姆斯的组织压力,凭借异常稳定的三分能力给詹姆斯等队友创造足够的内线进攻空间,让詹姆斯等人打得更加轻松。与此同时,因为詹姆斯个人能力突出,能够吸引包夹,能够传出好球,希尔也会打得更加轻松,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进攻效率,充分发挥自己的三分能力。
    
    可见,希尔加盟骑士过后,不止给骑士提供了稳定的得分和三分能力,丰富骑士的进攻战术,而且弥补了骑士控球后卫的防守短板,完成对骑士控球后卫的升级。
    
    骑士终于等来铁血内线
    
    
    
    南斯增加骑士防守强度
    
    骑士在提升控球后卫的同时,在得到南斯过后,他们终于得到一个合格的铁血内线,拥有了一个能够保护篮筐和防守篮板的替补内线,升级骑士的内线实力。钱宁-弗莱是一个不错的更衣室领袖,拥有非常不错的投篮能力,但作为一个投篮型内线,他的防守是最大的软肋,基本没有篮筐保护能力,篮板保护能力也非常一般。
    
    随着年龄的提升,弗莱的三分投篮能力下降,防守进一步下滑,一旦上场过后就是骑士场上最大的防守漏洞之一,无论是外线换防还是内线防守都非常差。因为这个原因,弗莱一度跌出骑士轮换。但骑士内线实在无人,特别是在特里斯坦-汤普森和凯文-乐福受伤期间,泰伦-卢只得用弗莱。
    
    2017-18赛季,弗莱场均得到4.8分2.5篮板0.6助攻0.4抢断0.3盖帽,命中率为49.7%,三分命中率为33%,场均只投中0.7个三分。从这组数据可以看出,弗莱提供不了骑士最需要的内线护筐能力和篮板能力,最擅长的三分已经跌至平均水平以下,留在骑士的意义已经不大。
    
    南斯今年25岁,身高206厘米,身体强壮,跑跳能力出色,爆发力强,球风强悍,在防守端拥有极强的篮板能力,也有一定的护筐能力,在进攻端能够提供高质量的挡拆和顺下攻筐能力,还有一手稳定的中投。在2017-18赛季,小南斯场均可以得到8.6分6.8篮板1.4抢断0.5盖帽,命中率为60.1%。
    
    如果折算到36分钟的话,小南斯场均可以得到14.1分11.1篮板2.2助攻2.3抢断0.8盖帽。在凯文-乐福重伤和克劳德被交易走过后,小南斯有望进入先发,和汤普森搭档内线,提升骑士先发的内线高度和内线防守强度。加上詹姆斯,骑士前场3名球员身高全部在2米以上,这会强化他们的内外线防守。
    
    骑士替补阵容升级大换血
    
    
    
    克六增加骑士替补深度
    
    骑士在连续完成两笔交易过后,也升级了他们的替补阵容,他们得到了一个更加稳定和年轻的第六人乔丹-克拉克森,得到了一个有能力出任先发的罗德尼-胡德(胡德完全可以取代JR史密斯进入先发,但在泰伦卢正式变阵之前,这里暂且作为替补讨论),让骑士的替补深度得到质的提升。
    
    克拉克森今年25岁,身高196厘米,是一名高大控球后卫,拥有出色的中远距离投篮能力,还拥有一定的组织能力,防守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在湖人效力期间,克拉克森持续进步,不断打磨自己的进攻技巧,到2017-18赛季的时候,他场均出场23.7分钟,得到14.5分3.3助攻3篮板,命中率为44.8%,三分命中率为32.4%,场均投中1.3个三分。
    
    如果折算到36分钟的话,他可以场均得到22.1分5助攻4.6篮板1.2抢断,场均投中1.9个三分,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数据。克拉克森现在只有25岁,他有能力出场30分钟以上,加盟骑士过后,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数据会得到提升。克拉克森组织能力略有不足,但詹姆斯和希尔这样的组织者,克拉克森只需要利用好空位机会,将球送进篮筐即可。
    
    胡德今年25岁,身高203厘米,他2017-18赛季场均得到16.8分2.9篮板1.7助攻,命中率为42.4%,三分命中率为39.7%,场均投中2.7个三分。胡德身高臂长,防守能力出色,进攻端拥有稳定的三分能力,是一名不错的3D球员。胡德在爵士少帅奎恩-斯奈德的体系中,成长为一名非常职业和出色的3D球员,能够立即带来即战力的同时,还有一定的成长空间,可以作为未来的建队拼图。
    
    无论胡德是以替补身份还是主力身份打球,他都会极大提升骑士的外线防守能力,同时提供更加稳定的三分能力。从这个角度来说,如果JR史密斯持续萎靡和发挥不稳定的话,胡德完全有能力取代他进入先发。如果胡德进入先发的话,骑士场上将有4名球员身高在2米以上(詹姆斯、汤普森、南斯和胡德),这让他们可以无限换防,打出令人窒息的防守。
    
    韦德体面走人骑士着眼未来
    
    
    
    韦德离开骑士,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好事
    
    骑士在连续完成2笔主要交易过后,又将韦德交易回热火,让韦德落叶归根。骑士本来可以将韦德交易到其他球队,但考虑到韦德是热火的传奇,他们将韦德体面地送回热火。这无论是对于骑士、热火还是韦德都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骑士需要年轻化,热火正在冲击季后赛,需要更衣室领袖力,韦德能够发挥余热。
    
    骑士在完成这些交易过后,不止提升了骑士当前的实力,而且着眼未来,成功让核心阵容年轻化,为未来提前布局——如果詹姆斯留队的话,骑士将在未来数年保持竞争力,詹姆斯的生涯可以更加传奇,可以完成更多的个人成就;如果詹姆斯走人的话,骑士也可以利用手头的年轻球员和2018年篮网首轮签进行重建。
    
    从以上角度来说,骑士新总经理科比-奥尔特曼完全有机会角逐2017-18赛季最佳经理人。
    
    结语:那支东部霸主又回来了
    
    如果骑士保留交易之前的阵容,他们本赛季差不多完蛋了,但不破不立,奥尔特曼运作了三笔堪称神来之笔的交易,不止成功升级骑士控球后卫、内线和替补阵容,而且还让骑士阵容年轻化,让骑士不止本赛季可以争夺总冠军,也拥有了未来。以骑士现有的阵容来看,他们通过交易围绕詹姆斯重建得非常不错,那支东部霸主又回来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两因素助火箭留卡佩拉 他新约均薪将超1200万
2 詹姆斯走人对骑士或是好事 骑士重建
3 路威三年2400万续约快船
4 塞斯库里接受手术赛季报销 今夏他将成自由球员
5 湖人高层再度违反联盟引诱规则 被罚款5万美元
6 骑士难有大运作 篮网签只愿换少数几人
7 骑士问题根源在这!詹姆斯怼老板 球队该听谁的?
8 火箭胜场有望破队史纪录 夺冠概率26%仅次勇士
9 一文回顾杜兰特韦少恩怨 分开也许是最好的选择
10 成功摆烂案例:邓肯造就马刺王朝 火箭选双塔
11 超级碗一战定胜负真刺激 NBA总决赛该借鉴吗?
12 周最佳:哈登场均30+10当选 德拉蒙德东部突围
13 ESPN最新选秀模拟榜:两魔兽进前三 小库里第7
14 ESPN球队实力榜:火箭压勇士升榜首 骑士跌出前10
15 最火交易流言:骑士卖小托马斯 勇士垂涎坎特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拜仁纪录片
 
江苏苏宁1-0矿工07日
马赛9-0布尔格布07日
斯旺西8-1诺士郡07日
勒沃库森4-2不莱梅07日
 
热刺2-0晋级
 
江苏苏宁1-0矿工07日
马赛9-0布尔格布07日
斯旺西8-1诺士郡07日
勒沃库森4-2不莱梅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