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恩:阿森纳8岁就抛弃我 这些年就为争这口气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7日 08:3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2月6日 英超球迷都对温差签耳熟能详,但热刺头号前锋凯恩不是温差签,而是温已签,但却最终却被阿森纳抛弃。在本周末的北伦敦德比大战前,凯恩终于披露了他当年被阿森纳放弃后的真实感受,而那也是他不断奋斗和努力的动力所在。
    
    
    
    凯恩曾效力英冠的莱斯特城
    
    在上轮联赛中,凯恩在热刺对利物浦一战攻进一粒点球后,成为传奇射手希勒之后英超史上第二快攻进100球的球员,排在他身后的还包括阿圭罗、亨利和伊恩-赖特等传奇射手。24岁的凯恩披露,之所以他能够取得如此成就,皆因阿森纳8岁时就抛弃了他。
    
    凯恩1993年出生在伦敦,2004年加入热刺前,曾短暂进入到阿森纳青训营培训,当时是2001年,但枪手很快就认定他难成大器,决定放弃他。当时的小凯恩很失望,但那却成为了他日后不断努力和奋斗的动力。凯恩说:“现在回顾当时,那也许是我所遇到过的最好事情,因为那给了我之前没有的动力。”
    
    
    
    凯恩当年曾是小枪手
    
    “那天我记得很清楚,我当时和我父亲从房子后面走向一个公园,父亲用手揽住我肩膀说,好吧,哈里,阿森纳已经和你解约了。从那时开始,我的脑海中就开始有了一个想法,也许听起来很荒谬,我当时只有8岁,但每次迎战阿森纳,我就在想,好吧,让我们看看到底谁是对的谁是错的。对我来说,那次拒绝是我遇到过的最好事情。”
    
    在离开阿森纳后,凯恩的职业生涯也并非一帆风顺,在11岁加盟热刺后就不断被租借出去接受锻炼,并且屡受挫折打击,但一心想要证明阿森纳是错的这个念头一直在支持着凯恩走下去。
    
    2013年2月,热刺又把凯恩租借到当时还在英冠的莱斯特城,当时瓦尔迪正是他的队友。凯恩称那是他职业生涯最低谷:“那是最低谷,我当时无法融进球队,他们当时还在英冠,我当时想着,如果我无法为莱斯特城出战英冠,我又怎能为热刺踢英超?那是我第一次开始怀疑自己,我很低沉,我还告诉我父亲想要离队。”
    
    而凯恩父亲则继续用当年凯恩被阿森纳抛弃后的话来安慰他的儿子:“不要担心,凯恩,我们会更努力,我们会克服难关的。”最终,凯恩用不懈的努力从一个不被认为是正中锋的球员,成长为英格兰第一前锋。而凯恩也永远不会忘记他的第一场北伦敦德比。
    
    凯恩回忆说:“当时我们在球员通道准备出场,我想着,好吧,花了我12年(重遇阿森纳),但我们会看看到底谁对谁错。我那天攻进了2球,制胜球是在第86分钟攻进的,那是我赛前绝对没有想到会出现的事情。那是一粒头球,也许是我攻进过的最漂亮的头球,在皮球砸进网窝后,我奔跑庆祝时从来没有感觉如此畅快淋漓。”
    
    对于加入了英超百球俱乐部,凯恩称他不会满足而是会继续努力:“那就是好球员和伟大球员的区别。你是否能够年复一年表现出色,你是否可以在人们没有期望值的时候越来越强?那就是我现在所做的,我也会继续这样做,我一直有这样的想法,永远不要松懈。职业生涯都很短暂,我需要尽可能做更多。”
    
    “希望我可以越来越好,我24岁了,不年轻但也不老,我仍旧还有很多东西要学,我感觉我的经验越来越丰富,我感觉我会变得越来越强壮,希望这种感觉会继续,我总是努力工作,并且希望会变得越来越强。”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吉鲁:奥巴梅杨加盟逼我离开阿森纳
2 姆希塔良桑切斯交换太完美 曼联难追曼城
3 英超遭侵犯榜前十:桑神一场被踢倒7次竟只排第四
4 曼联拒绝本泽马换德赫亚交易
5 曼联巴黎不需要33岁的C罗 他还会留在皇马
6 10人切尔西1-4遭两连败 阿扎尔进球难救主
7 德皇打爆切尔西 这表现让米兰悔断肠
8 两队压哨9分钟轰进4球 这样的英超不爱都难
9 利物浦冤不冤?完整还原判罚过程
10 穆里尼奥遇难题:博格巴林加德只能二选一
11 冬窗引援难救阿森纳 枪手仍处内乱中
12 裁判认定热刺点球无误 未收到第四官员指示
13 孔蒂无语凝噎 他最信任的中场铁腰却伤他最深
14 波帅:我们表现比利物浦好太多平局亏了
15 利物浦2-2热刺 萨拉赫2球凯恩点杀绝平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