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多项数据已超梅罗 夺两冠必成足坛一哥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7日 08:2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本周一,目前效力于法甲霸主巴黎圣日耳曼的巴西国脚前锋内马尔迎来了自己的26岁生日,现在看来,这位国际足坛顶级明星,将极有可能在未来12个月的时间里,迎来个人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高峰。
    
    
    
    内马尔即将完成对于梅西、C罗的超越?
    
    值得关注的是,内马尔与C罗的生日同为2月5日,后者也刚刚迎来了自己的33岁生日。放眼当今国际足坛,内马尔和C罗无疑是最优秀的3名球员当中的两个,前者何时能够赶上、甚至超越后者,已经成为了整个职业足球运动中最为值得关注的话题之一。C罗比内马尔年长7岁,因此无论是集体荣誉还是个人数据,葡萄牙巨星均明显优于巴西前锋。不过或许2018年能够成为这两大巨星相互比拼的一个转折点。
    
    在当地时间上周六进行的法甲联赛第24轮比赛中,巴黎圣日耳曼客场3-0大胜里尔,是役内马尔通过直接任意球攻破了对手的城池。迄今为止,内马尔已经总共踢了520场正式比赛(其中俱乐部437场,国家队83场),在这项统计中他领先于C罗:葡萄牙巨星到了27岁生日前后,方才完成了个人的第520场正式比赛。
    
    实际上,在26岁生日的这一天,内马尔参加正式比赛(437场俱乐部赛事、83场国际赛事)的场次,已经超过了梅西(380/82)、C罗(393/79)的参赛场次;此外,巴西前锋在国际赛场上总共已经为巴西国家队射入了53粒进球,而同时期的梅西、C罗的进球数则分别为35球、25球。纵观所有重要的职业成就、数据,26岁的内马尔仅在“俱乐部进球数”方面落后于梅西:在为桑托斯、巴塞罗那、巴黎圣日耳曼效力期间,这位巴西前锋总共打进了268粒进球;而26岁的梅西,则已经为巴塞罗那射入了313球。
    
    数据不会说谎,而通过数据我们能够得出这样一个明显的结论:近年来,内马尔正在以火箭般的速度蹿升。客观的说,时至今日,梅西依然没有呈现出任何衰退的迹象,然而我们依然有理由相信,在未来12个月的时间里,内马尔必定能够得到一个绝佳的机会来超越梅西、C罗;就算暂时无法超越梅西,他至少能够超越C罗。
    
    去年夏天,内马尔以2.22亿欧元的国际足坛球员转会历史最高身价转会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当时其风头之健便已经不作第二人想。而到了今年年底,内马尔将极有可能迎来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大丰收的年份,他完全有机会帮助巴黎圣日耳曼夺得欧冠大耳杯、随巴西国家队一道夺得世界杯冠军。只要能够实现这两个目标,那么在欧洲金球奖、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当中,内马尔必定成为头号热门。
    
    在下周中重燃战火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中,皇家马德里将在伯纳乌球场迎战巴黎圣日耳曼,届时内马尔将与C罗进行一次正面的交锋。从两队近来所表现出来的竞技状态来看,巴黎圣日耳曼显然占据上风,而欧冠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则依然没有走出状态低迷的泥潭。
    
    本赛季以来,内马尔始终将自己的发挥稳定在了一个极高的水准之上,在整个欧洲五大联赛中,他是唯一一位进球、助攻均上双的球员。在为巴黎圣日耳曼出场的26场各项赛事中,内马尔已经打入了27粒进球,此外他还曾经14次助攻队友得分。在为桑托斯、巴西国家队、巴塞罗那效力期间,内马尔在前26场比赛里从未取得过如此优异的成绩。
    
    在巴黎圣日耳曼,内马尔与姆巴佩、卡瓦尼组成了该队的无敌锋线,他在王子公园球场所扮演的角色,显然要比当年其在巴塞罗那与梅西、苏亚雷斯组成MSN进攻三叉戟时要来得更加重要。简而言之,现如今的内马尔拿球机会更多,他的发挥对于本队所能取得的成绩影响也更大,在巴黎圣日耳曼,他是绝对意义上的“一哥”。
    
    数据显示,内马尔在巴黎圣日耳曼的场均触球次数达到了惊人的102次,此外他每场比赛的射门次数为4.3次,同时还能为队友创造出3.6次得分机会。而在巴塞罗那效力期间,内马尔的这三项场均数据分别为73.4次、3.2次以及2.3次。
    
    对于内马尔这个级别的国际足坛顶级明星来说,如果仅仅是在巴黎圣日耳曼取得某些重量级荣誉,显然是不够的,至少不足以让他完成一个辉煌的2018年。换句话说,只有能够随巴西国家队一道在俄罗斯世界杯中成功登顶,内马尔的2018年才能被算作是“成功”。
    
    在巴西国家队的历史射手榜上,目前内马尔暂时排在第4位,他比“禁区之王”罗马里奥少2球,比“外星人”罗纳尔多少9球,比“球王”贝利少24球。坦率的说,内马尔的确很难在今年年底之前就坐上巴西国家队历史射手榜的头名宝座,但是只要能够率领桑巴军团完成夺得俄罗斯世界杯冠军的任务,那么他至少能够在那份榜单中继续攀升,而且超越罗马里奥甚至是罗纳尔多,是完全可以值得期待的。实际上,在世界杯正式打响之前,内马尔就有希望超越罗马里奥,因为巴西国家队将在今年3月进行的热身赛中先后对阵俄罗斯以及德国。
    
    现在我们就可以断言,只要内马尔能够随巴黎圣日耳曼、巴西国家队夺得欧冠、世界杯的冠军奖杯,那么他几乎可以肯定能够在年底的欧洲金球奖、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中胜出。去年夏天,内马尔之所以毅然决然的从巴塞罗那转会加盟巴黎圣日耳曼,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他希望自己能够走出梅西的阴影,能够真正成为欧洲金球奖的强有力角逐者。可以肯定的是,2018年,将是内马尔冲击欧洲金球奖的第一个天赐良机。
    
    哪怕内马尔无法在今年达到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巅峰,然而有一个事实是确定无疑的,那就是在未来几年的时间里,这位巴西前锋将依次完成自己对于C罗、梅西的超越,并且逐渐成为国际足坛的真正一哥。在今后的若干年时间里,当我们回顾2018年的时候或许会发现,正式从这一年开始,内马尔真正从梅西、C罗手中接过了国际足坛的王者权杖。
    
    超越梅西、C罗这样的国际足坛绝代双骄式的人物,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个极难完成的任务,内马尔也绝对不可能轻松实现这样的目标。下周中,巴黎圣日耳曼客场挑战皇家马德里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将成为内马尔直接挑战C罗的一个完美机会,在度过了个人26岁生日之后,这位巴西前锋将向国际足坛的巅峰王座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欧洲金靴排行榜:凯恩居首 梅西第四C罗无缘前十
2 最新世界射手榜:莱万第5梅西居首 武磊上升3位
3 本来认为无人超越马拉多纳 但梅西做到了
4 梅西宣布第3个儿子叫西罗 好像哪里不对
5 拉莫斯赛场公然批马塞洛:防守态度太消极
6 小贝:巴黎状态更好 但皇马擅长踢欧冠
7 索内斯建议凯恩去皇马:2亿镑转会费 他将创足坛历史
8 梅西比C罗更难防守 CR7仍夺金球奖
9 内马尔三大目标:欧冠+世界杯+金球奖
10 放弃中场对手讲实用 无梅西巴萨难以施展
11 皮克或伤缺1个月 无缘欧冠战切尔西
12 巴萨德比战1-1 梅西替补助攻皮克破门救主
13 巴萨创造队史联赛最佳开局,这个人才是夏天的最佳引援
14 太狂妄!皮克对死敌球迷献飞吻
15 皇马队长认了!最糟糕的赛季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