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援成国米最佳 两骨干吐饼+搞事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4日 08:4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八轮不胜,国米的问题在哪里?所有人都知道,国米招式用老,急需改变。但分歧点在于,一部分人认为国米无人可用,一部分人认为是有人可用,但保守固执的斯帕莱蒂不敢使用。在国米1-1战平克罗托内的这一战,替补出场的拉菲尼亚成为全场最高分,佩里西奇和布罗佐维奇一个吐饼一个搞事情,证明了后一种观点,似乎更有道理。
    
    
    
    拉菲尼亚被评出媒体最高分
    
    关于国米现在八轮不胜的问题,至今还在追看国米的球迷都心知肚明:国米一成不变的传中打法,国米中场出球太慢,惧怕对手高位逼抢的弱点,早被各个对手研究透彻。这里是五大联赛里最注重针对性遏制战术的意甲,在这个联赛里,哪个教练想要弄出一套打法,弄出一套主力阵容,一个赛季不作调整就想包打天下,那根本就是痴人说梦。但人们从现在的斯帕莱蒂身上看到一种危险的倾向:即便是2个月不赢球,他还是不想做出任何调整!
    
    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认为,斯帅不变,是因为他手头没有更多的可用之人。但笔者并不认同这种观点。国米花费2800万买下的达尔伯特,国米设置买断费是1000万的卡拉莫(要知道当年国米为库蒂尼奥设置的转会费也没有卡拉莫这么高),国米近来打上主力后表现相当出色的坎塞洛,巴萨投奔而来的3800万先生拉菲尼亚等人,他们身上都具备现有国米球员所不能提供的特质。这四名球员涵盖了左右边后卫、左右边锋、中前卫等多个位置,完全可以起到更大的作用。但问题来了:斯帕莱蒂不待见他们,不管首发球员踢的多烂,就是不用他们,如之奈何?
    
    
    
    佩里西奇浪费多次良机
    
    本战斯帕莱蒂再次证明了他的保守。他拿掉了近期状态最出色的坎塞洛的主力。他让布罗佐维奇+贝西诺+巴莱罗这条经过多场比赛证明不堪大任的中场继续首发,不肯给拉菲尼亚首发机会。在伊卡尔迪受伤的前提下,他只是让埃德尔对位替换了国米队长,并未对国米的传中打法进行任何调整。于是人们看到了一支丑陋不堪的国米——过去2个月,有抢点高手伊卡尔迪,国米死打传中都不灵,更何况今天连伊卡尔迪都没有,还在死打传中这是闹哪样?在自己的主场,打意甲倒数第四名,打出半场射门3-5的尴尬,也就不奇怪了。
    
    到了比赛最后半个小时,巨大的压力之下,斯帕莱蒂不得不将拉菲尼亚、卡拉莫、坎塞洛全部换上球场。事实证明,拉菲尼亚的出场带来了技术精度,卡拉莫的出场带来了单对单突击能力,国米的场面有所改观。赛后,《全市场》给了拉菲尼亚全场最高的6.5分,指出“他能够带来传球的突然性和更高的技术精度,这是国米急缺的”。
    
    这再次证明,并非国米无人可用,只是斯帕莱蒂用人过于保守。这种保守集中的体现在两个人身上:近2个月来状态低迷而且心态失衡的佩里西奇,无论踢的多么差都一定是铁主力,本战佩里西奇5次射门(3次可以说是国米为数不多的黄金机会)全部打偏,赛后成为球迷痛嘘的对象。但是斯帕莱蒂就是不换!哪怕卡拉莫、埃德尔、拉菲尼亚都可以打左边锋。
    
    
    
    布罗佐维奇被换下时闹情绪
    
    还有布罗佐维奇,作为中前卫每5次传球必然失误1次,全场比赛没有1次成功铲断和1次成功过人,非受迫性失误一大堆,还在第77分钟被换下场时飚出脏话,拒绝同斯帕莱蒂握手,到了替补席还不安分,用怒踹动作加剧球队内部的不和谐气氛,这一切都被摄像机记个正着。这样状态差,心态差、职业态度更差的球员,斯帕莱蒂就是要用,如之奈何?
    
    
    
    布罗佐维奇这是要搞事情
    
    现在的国米内部埋下许多隐患,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斯帕莱蒂过于迷信自己“待见”的那些人,像佩里西奇这样2个月来一直踢的无比糟糕的球员也一定不被换下。而那些“不待见”的人,比如卡拉莫,前半赛季就踢了44分钟意甲,浪费了1次单刀,就被摁死在替补席发霉了2个月;坎塞洛近几轮连续出场表现上佳,莫名其妙就失去了首发。不按状态选人,不引入竞争机制,赢球了还可以拿“取胜的球队不调整”来做借口,2个月不赢球了还不肯调整,队内不爆发问题岂非是怪事?
    
    天空台评论员一针见血:“或许,斯帕莱蒂应该清意识到,自己需要作出什么样的改变。”斯帕莱蒂此举有玩火的嫌疑,毕竟国米多年来的历史证明,一旦更衣室失控,那么崩盘就是必然的,而一旦战绩崩盘,国米唯一能做的就只能是换帅。正如天空台所说,在一切还没有闹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时,斯帕莱蒂应该有所修正,毕竟2个月不赢球,证明这2个月,他所坚持的东西并不一定都是对的。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国米平110年最差纪录 梅阿查全场痛骂
2 国米1-1八轮不胜 埃德尔破门佩剑连失良机
3 米兰这笔交易真值 兽腰出场时间意甲第二
4 里皮:想家但不想意大利足球 不看好国米
5 国米vs克罗托内前瞻:斯帅被迫变阵
6 乌迪内vs米兰前瞻:两大难题待解
7 梅尔滕斯拒中超队 愿为那不勒斯守门
8 没买来帕斯托雷?国米冬窗这波可打90分!
9 米兰新星先认错再出刀 造最大杀机奈何不进
10 低调大师!25载斑马生涯仍是小王子的模样
11 造最大杀机奈何恰球王空门不进
12 遇国米蓝鹰不败 加图索精神疗法造强硬米兰
13 意杯-米兰0-0平六战不败 恰球王射丢空门良机
14 意足协选举无人获胜 奥委会主席暂兼任
15 6轮狂追8分 现在轮国米凉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