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梅扬走后 拜仁以外再无球星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3日 08:1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以创多特蒙德队史第二高转出身价6375万欧元成功转会阿森纳后,奥巴梅扬在社交媒体上迅速发声,与黄黑球迷道别。在这段不长的话中,加蓬射手的兴奋溢于言表,“我本想在去年夏天转会,但未能成行。现在我必须要走了。也许这并不是(离队)最好的做法,但就像每个人说的那样,奥巴是一个疯子!没错,我就是一个疯子,哈哈哈。”
    
    从这段话不难看出奥巴对于“重见天日”的喜悦之情。奥巴梅扬这分明不是转会,而是一场逃亡。是的,他终于逃离了多特、逃离了德甲。
    
    奥巴梅扬虽不是世界顶尖球星,却是不折不扣的多特头牌。德甲走过很多球星,但很少有谁像此番奥巴的离开这样给人伤筋动骨的感觉。他的离开,标志着多特再无球星,甚至可以说,拜仁之外的德甲再无真正球星。
    
    
    
    
    
    罗伊斯格策还算球星吗
    
    当然,“球星“这两个字没有明确的定义,每个人也对球星有着不同的评判标准。拿多特来说,奥巴走后,多特的头牌是谁?罗伊斯、格策甚至是普利希奇都有可能成为潜在的答案。答案的多样性也恰恰证明了球星的缺失,因为其中没有选项是众望所归的答案。
    
    罗伊斯在2014年世界杯前夕受伤后,便仿佛着魔一样,常与病榻为伍,伤停要远多于正常状态。去年5月德国杯决赛十字韧带撕裂以来,至今尚未复出,虽已恢复球队合练,但要重返赛场还要再等半月。
    
    格策在2014世界杯决赛中上演绝杀,成为民族英雄。时至今日,不少球迷仍将此球称为“格策是球星”的有利论据。但25岁便只能靠“底蕴”撑腰,未免显得早了一些。不满20岁的普利希奇已逐渐成为多特大腿,但小将的表现还不够稳定,效率也不够高。相比19岁时的萨内和奥斯曼·登贝莱,美国小将只能甘拜下风。伤病缠身的、每况愈下的、尚显稚嫩的,我们都很难将之定义为真正的球星。
    
    
    
    
    
    除了拜仁,都留不住人才
    
    江湖地位仅次于拜仁的“德甲老二”多特如此,那么其他诸强呢?本赛季恐怕也只有勒沃库森新星利昂·贝利证明了其球星潜质。
    
    速度飞快、技术出众的贝利本季联赛已收获8球5助攻,冬歇后连场奉献脚后跟破门和左脚远射世界波的好戏。在1月《图片报》的专访中,牙买加金左脚毫不掩饰对英超的向往。药厂体育主管沃勒尔也深知,勒沃库森只是贝利的跳板,而非归宿。无论贝利未来的转会身价是否能打破德甲纪录,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勒沃库森球迷应该开始珍惜贝利的每一场表演了。
    
    上赛季,奥斯曼·登贝莱和纳比·凯塔两名黑人球员给人带来的震撼还历历在目。然而前者早已出走巴萨,后者早已被利物浦预定,将在赛季结束后离开莱比锡RB。
    
    很明显,德甲除了拜仁之外的球队根本留不住球星,并且正呈愈演愈烈之势。还是拿最具代表性的多特为例,姆希塔良、登贝莱和奥巴梅扬这三名球星都是以不欢而散的方式与老东家道别。在三人的转会过程中,多特从未展现出真正的强硬,而是频频亮出自己的底牌。在德语中,用Schmerzgrenze(疼痛点)这个词来形容什么价格方可放人。在三人转会中,我们早早看到诸如4500万、1.5亿、7000万这样的疼痛点,而并没有感觉到多特高层“就是不卖”的气魄。
    
    针对多特已沦为欧洲造血工厂这一事实,前些天《图片报》便指出:多特蒙德就是欧洲的弗赖堡。老二尚且如此,又怎能奢求其他俱乐部紧咬牙关呢?
    
    
    
    
    
    连金靴悬念也没了
    
    截至目前,拜仁已在积分榜建立起了16分优势,冠军已是囊中之物,六连冠大业即将告成。冠军悬念不再,这并不是什么新闻,但奥巴的离队使得德甲金靴的争夺都索然无味。
    
    上赛季,拜仁提前3轮夺冠,但最佳射手的争夺却延续到了最后一轮,德甲官网也在首页放出莱万与奥巴对视的图片渲染氛围。最终,奥巴梅扬以31球力压莱万赢得金靴。这对好朋友近3个赛季在射手榜上展开角逐,稳定性和激烈程度虽不及梅罗,但亦傲视欧洲其他联赛。上赛季,“小钢炮”争夺战还能为德甲保留少有的悬念,本赛季,随着上季铜靴莫德斯特和金靴奥巴梅扬离开德甲,莱万在射手榜上已有5球优势,德甲悬念的最后遮羞布“射手之争”也烟消云散。返回腾讯网首页>>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多特主帅谈奥巴离队:终于都结束了 他在队期间算老实
2 前队友加盟利好张玉宁?不莱梅应给机会
3 奥巴梅扬:要向多特蒙德道歉 我的踢法像亨利
4 赫内斯:登贝莱若在拜仁走不了 海帅留下难
5 奥巴梅扬:要向多特蒙德道歉
6 多特官方宣布巴舒亚伊加盟 蓝军锋霸租借至赛季结束
7 留不住沙不如扬了 多特酝酿青春风暴II
8 阿森纳官宣奥巴梅扬加盟 6300万欧破枪手纪录
9 巴萨今夏追求阿拉巴 拜仁万金油也是皇马
10 罗伊斯本周待定 下周联赛一定上场
11 奥巴梅扬转会获铁证 图赫尔苦等拜仁召唤
12 海帅要帮拜仁完成新老交替 没有B计划
13 登贝莱若在拜仁走不了 海帅留下可能性10%
14 多特宣布前巴萨后卫重返西甲
15 阿森纳即将签奥巴梅扬 体检已完成只待官宣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