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国米蓝鹰不败 加图索精神疗法造强硬米兰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1日 08:3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带着空门不进的遗憾,AC米兰在意大利杯半决赛首回合,主场闷平拉齐奥,两回合赛制下形势严峻(主场没赢,次回合客场去拼晋级难度增大)。只是,从整个赛季米兰的走势来看,人们感受到:现在的这支AC米兰虽然不完美,但已经开始有了一些桀骜的风骨,至少比起本赛季前半程那支遇强必败的米兰而言,加图索时期的米兰,更硬了。
    
    
    
    
    团结!战斗!米兰终能逢强不败
    
    
    本赛季前半程,蒙特拉麾下的米兰因为引入了太多的新援,战术打法在352、3421、433之间变来变去,球队缺乏配合,战绩惨淡,创下了许多耻辱。其中最大的耻辱,就是米兰激战积分榜上高于自己的所有球队,战绩是全败:1-4负于拉齐奥、0-2负于桑普、0-2负于罗马、2-3负于国际米兰、0-2负于尤文图斯、1-2负于那不勒斯。六战强敌全败后,AC米兰解雇了主帅蒙特拉。
    
    蒙特拉冤不冤?相当多的评论员认为,蒙特拉是千古奇冤,因为AC米兰本赛季低迷的最主要问题,不出在AC米兰身上。但是需要强调,不是所有人都认可这种观点。还有相当多的评论员认为,AC米兰老板、高层确实需要为战绩不佳负责,但这不代表蒙特拉就没有问题——笔者报道了十年的AC米兰,红黑军确实有过低谷,但从未有过任何半年时间,像今年这样毫无下限、毫无羞耻感可言,遇到强队就举手投降,毫无斗志,兵败如山倒。
    
    如今的米兰,短期内不可能有在球市上挥金如土的资金,也很难突然出现梅西C罗那样的巨星,所能用于重建的资本已经所剩无几。底蕴,傲骨,精气神,是球队为数不多的倚仗和财富。本赛季前半程,蒙特拉完全是一支中下游球队的思维模式,他无心去强队身上捞分,只想着虐菜来混一个还算体面的排名,这无疑是一种自毁长城的生存态度态度。米兰解雇了蒙特拉,请来了加图索,平心而论,加图索没有多高的执教经验,之前在巴勒莫、瑞士等地的执教充分证明了他的能力平平。但加图索至少有一点做得比蒙特拉好:他熟知红黑球衫意味着什么,拒绝再去强队面前丢人现眼,该咬牙时就得咬牙去拼,这让米兰有了改变。
    
    加图索执教时期,红黑军有过2-2平贝内文托,0-3负于维罗纳的尴尬时刻。但是在加图索执教期,米兰打了三支争四球队,意杯1/4决赛通过加时苦战1-0淘汰国米,联赛2-1击败拉齐奥,意杯半决赛首回合0-0战平拉齐奥。这三战米兰未能表现出多高的足球质量,也没有表现出脱胎换骨般的战术改变,只有一点:人们从库特罗内等青训球员身上,看到了一种用勤补拙的斗志,看到了一种不甘沉沦的勇气,看到了一种“都是两个肩膀扛一个脑袋,不管你多强,我就算是一支蚊子也要叮你一管子血”的生存态度。
    
    这就是加图索执教后米兰最大的变化,所谓的精神疗法。正如腾讯网友所说的:“现在的AC米兰仍然不那么优秀,但至少不丢人了。前半程那支逢强必败的米兰让人连追看的心情都没有,我们无法肯定现在的米兰一定能实现目标,但至少这支米兰,配得上我们重新去看球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造最大杀机奈何恰球王空门不进
2 意杯-米兰0-0平六战不败 恰球王射丢空门良机
3 意足协选举无人获胜 奥委会主席暂兼任
4 6轮狂追8分 现在轮国米凉了
5 米兰官方宣布和铁卫提前解约
6 意杯-尤文1-0亚特兰大 布冯扑点伊瓜因连杀
7 切尔西官方宣布罗马后卫加盟 转会费最高2900万
8 伊瓜因带你雾天吃鸡 159秒轰赛季最快进球
9 伊瓜因一战正名 国米大帅固执惹非议
10 巴黎大将重回意甲绽放?国米求购帕斯托雷
11 尤文VS亚特兰大前瞻:布冯重回首发
12 尤文飞翼将手术至少缺阵2月
13 意甲第22轮综述-那不勒斯6连胜 罗马双雄皆负
14 意甲-米兰2-1取三连胜 博囧库特罗内破门
15 国米将提升伊卡尔迪违约金 700万年薪留队长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