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铜头铁尾豆腐腰 巴萨3800万先生成解药?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2日 08:1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国米与罗马之战,蓝黑军球迷感受到亦喜亦忧的感觉。忧虑之处在于,国米前场、后场发挥不错,但中场问题在罗马队的冲击之下暴露无余。但令国米球迷期待的是,巴萨3800万先生拉菲尼亚已经抵达米兰城,他将成为冬窗期国米最为重要的战略型援兵。
    
    背景事件值得一提。本战赛前国米官网征集了中国网友的提问去采访斯帕莱蒂,中国网友的问题是“您认为罗马队会采用什么打法”?斯帕莱蒂称赞“提了一个好问题”,并预测“罗马队一定会采用前场的高位逼抢打乱国米节奏,这是他们在欧冠对付马竞、切尔西的高招”。
    
    斯帕莱蒂预测对了,罗马队本战确实用前场的疯抢让国米非常难受。但预测到了问题,却并不意味着能够解决问题。国米后腰加利亚尔迪尼延续着本赛季至今的糟糕状态,被罗马队抢的失误频频,狼狈不堪,仅有33次传球就被对手断了8次之多。一个后腰在后场出球居然每4次传球就被对手断下一次,这在顶级联赛简直是自杀!愤怒的斯帕莱蒂打到40分钟就想要换下加利亚尔迪尼,但因为没有死球机会,拖到中场休息才完成换人。
    
    国米本战上半场出任前腰的巴莱罗也是表现不佳,有很多机会可以直插防线突破,但33岁的西班牙老将没有速度和爆发力,也没有身体对抗,甚至连门前补射抓机会的能力也没有,意媒讽刺:“在罗马队如狼似虎的中场面前,巴莱罗就像是拄着拐杖的老翁一样迟缓”。
    
    上半场国米的巴莱罗-加利亚尔迪尼-贝西诺三中场,在罗马队的冲击下过的痛不欲生,国米连中后场倒脚都很难做的流畅,罗马队拿到大把的前场断球反击的机会,若非佩罗蒂因伤缺席,若非哲科因为转会心不在焉,罗马队本可能制造更多的威胁攻势。到了下半场,国米派上布罗佐维奇换下加利亚尔迪尼,让巴莱罗后撤打后腰,情况才算是有所改善。但多年来的实战证明,布罗佐维奇也不是国米中场问题的答案,这位克罗地亚球员状态起伏性极大,本战发挥尚可,但他下一场会状态如何,谁也说不准。
    
    事实上,国米中场三个中前卫里,除了贝西诺发挥稳健之外,其他两人都是问题人物,其中巴莱罗一到了一周双赛就一定状态尽失,加利亚尔迪尼打了半个赛季状态不见起色,可悲的是国米还没有第二个防守型后腰可以替他。都说国米过于倚重边路进攻,打法呆板机械,但这实在是因为国米中场中路缺乏好手,组织不起中路进攻,除了边路传中还有什么办法?
    
    好在,本战同时,米兰城来了一位特别的人物:巴萨球星拉菲尼亚。他来是为了参加周一在国米的体检,国米已经同巴萨达成协议,以租借,附加3500万欧元买断条款,若国米进入下赛季欧冠则需要追加300万欧元奖金的方式,引进这位巴萨中场。拉菲尼亚的技术和天赋毋庸置疑,只是重伤之后200多天没有比赛的拉菲尼亚需要一段时间找回状态。斯帕莱蒂表示:“拉菲尼亚需要到训练中展示他目前的状态,国米球员会给他带来帮助”。
    
    拉菲尼亚的状态如何还不好说,他能否成为解决国米中场不利的钥匙,也存在变数。不过无论如何,国米中场问题急需解决,此时有3800万先生作为援兵到来,总能带来希望!没有足够资金,有人能来就已是万幸,就不要挑挑拣拣了,至少,斯帕莱蒂已经很知足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昔日米兰城两金童悲喜剧 沙拉维踩着桑顿建功
2 国米6轮不胜仍有血性傲骨 过魔鬼赛程保争4
3 AC米兰恐被拍卖 新基金或接手
4 曝国米租借巴萨大将达协议 买断费最高达3800万欧
5 意甲黄金十年:无敌米兰+拥有大罗的豪华国米
6 米兰表态冬窗不会买人 信任去年夏天引进球员
7 尤文确认迪巴拉伤停30-40天 或缺战欧冠
8 布冯未决定退役 梦想尤文赢三冠王
9 米兰飞翼:全都是谣言 我只想留米兰
10 曝米兰拒绝将苏索卖红军 8000万报价也不放人
11 尤文寻10号瞄准英超双星 欲打友情牌截胡曼联
12 谁敢要?前意大利金童叕宣布复出
13 尤文冬窗只看不买?补强中场四处撒网
14 国米补强有意马竞魔翼 C罗小弟成交易筹码
15 曝尤文心仪朝鲜妖锋 韩光宋赛季17战狂造10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