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29战不败+德比9年金身告破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08:1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月18日,巴萨国王杯0-1不敌西班牙人,终结各项赛事29场不败,德比战9年不败金身同样告破。不过近13次国王杯首回合0-1告负,巴萨9次逆转晋级,翻盘概率高达69%,次回合巴尔韦德派出全主力,过关几率依然很大。
    
    相比上轮国王杯首战塞尔塔的替补阵容,巴尔韦德无疑对德比战更重视,派上一半主力,梅西皮克保利尼奥与布斯克茨领衔中轴线,边路主力也有塞尔吉-罗贝托。与其说是恢复433布阵,还不如说巴萨是踢451,中场人数优势令红蓝军掌控72%控球率。但西班牙人老虎不出动,即便反击投入力度与人员也不多,让上周联赛打皇家社会屡次反越位破门的巴萨,只能强行凿城墙,除半场结束前丹尼斯-苏亚雷斯单刀射偏外,运动战巴萨并无太多良机,换上苏亚雷斯也未见成效,塞尔吉-罗贝托制造点球被梅西挥霍,已是不祥征兆。
    
    基科-弗洛雷斯连续换上莱奥-巴普蒂斯塔奥与奥斯卡-梅伦多两位中前场生力军,巴尔韦德则换下保利尼奥,派上久疏战阵的拉菲尼亚,双方主帅换人成胜负手。拉菲尼亚时隔290天再次复出,状态无从保证,主队88分钟打入绝杀球,恰是巴西人左路传球失误在先,接维尔马伦传球时被赫拉德-莫雷诺抢断在后。可能被国际米兰买走的拉菲尼亚,伤愈后首次登场却是在比分僵持、对抗激烈的加泰罗尼亚德比,巴帅选择值得商榷。
    
    巴萨就此终结本赛季各项赛事连续29场不败的纪录,自去年8月西班牙超级杯被皇马双杀后,红蓝军随后保持5个月三线不败,29战23胜6平,此役终金身告破。巴尔韦德未能成为巴萨队史第2位率队连续打出30场以上不败的主帅,尽管他已超越瓜迪奥拉的28场不败(2010-11赛季,23胜5平),但距恩里克仍有10场差距,前任巴萨教头在2015-16赛季打出39场不败,32胜7平,创队史纪录,也是五大联赛历史第4,仅次于尤文43场不败、AC米兰42场与皇马40场。
    
    20岁小将奥斯卡-梅伦多成本轮国王杯明星,绝杀巴萨一炮而红,之前联赛仅替补出战7次,此球是其成年队生涯首球,彻头彻尾的奇兵。弗洛雷斯押对宝,身高仅1米67的矮脚虎成2012年的阿尔瓦罗后,6年来首位主场德比战进球的西班牙人球员,也终结连续9年德比不胜魔咒。自2009年2月联赛做客诺坎普2-1告捷后,西班牙人各项赛事德比19战3平16负,一场没赢,是加泰罗尼亚德比史上空前的纪录。至于国王杯德比上次击败巴萨,更要追溯到48年前,1970年5月初的2-1,之后鹦鹉军15战3平12负。本赛季联赛世纪大战皇马惨败,没能阻挡巴萨,白衣军名宿弗洛雷斯却成功阻击红蓝军,率西班牙人翻过耻辱一页。
    
    好在巴萨逆转概率依然很大,下周次回合巴尔韦德应会派上全主力,可参考上轮对垒塞尔塔的主客场表现,以及联赛主场德比的5-0大胜。近13次国王杯首回合0-1告负,红蓝军9次次回合翻盘晋级,逆转概率高达69%,史上4次首回合客战不敌西班牙人,也有2次成功翻盘。巴萨国王杯近31战仅2场失利,去年1月1-2负毕尔巴鄂是另一场,次回合恩里克的球队同样3-1逆转晋级,国王杯近9次德比战,巴萨也全过关。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曝巴黎无惧皇马挖人 内马尔合同里没有违约金!
2 国王杯-马竞1-2遭塞维利亚逆转 科斯塔破门
3 不敢想象皇马没C罗 去拜仁是J罗自己的决定
4 国王杯-巴萨0-1负终结不败金身 梅西点球失手
5 马竞半程盘点:头牌迷失欧冠出局
6 前皇马主帅:齐达内该考虑让C罗替补
7 皇马半程盘点:杯赛3冠联赛空前倒退
8 西甲赛季17球>皇马四大天王之和
9 华夏幸福苦盼巴萨铁卫 小马哥在诺坎普时日无多
10 巴萨半程盘点:高分+不败队史前3
11 曝皇马寻锋盯上卡瓦尼 或同C罗贝尔组新三叉戟
12 齐达内鼓励弟子:本赛季还有两冠军可争
13 巴黎看上布斯克茨 欲支付2亿欧解约金
14 足坛球队身价榜:巴萨第1超皇马1亿多
15 巴萨最强杀神归来 他教C罗30岁后咋踢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