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半程盘点:杯赛3冠联赛空前倒退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08:1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月16日,西甲半程战罢,皇马半程联赛杯赛反差巨大,杯赛连夺3冠,西甲赛场却大踏步倒退,半程仅32分,是21世纪同期次低劣绩,落后巴萨19分更是队史第一次。C罗摘下2017年金球奖,可联赛半程仅打入4球,皇马生涯最差。
    
    2017年皇马全年摘下5冠,队史头一回,本赛季便拿3冠,去夏西班牙超级杯与欧洲超级杯,3胜巴萨曼联捧杯,年末世俱杯两连胜卫冕,齐达内成近两年欧陆足坛最成功主帅,C罗也凭借上赛季欧冠淘汰赛与本赛季杯赛出色表现,连夺Fifa年度最佳与金球奖,金球总数平梅西。
    
    然本赛季联赛上半程,皇马却遭遇巨大挫折,半程18战仅32分(因世俱杯延期1轮),21世纪次差战绩,与2001-02赛季(前18战32分)持平,仅好于2005-06赛季同期30分。卫冕冠军半程丢22分,上季全年38轮也只丢21分。2005-06赛季皇马18轮30分,也“只”落后巴萨12分,眼下却落后死敌19分,是队史首次被巴萨甩开19分,也是距榜首历史第二大积分差,仅次于1995-96赛季(33轮落后马竞21分)。皇马领先降级区16分,甚至比距离榜首分差小。
    
    BBC组合失去昔日锋芒,C罗贝尔联赛各入4球,本泽马2球,半程三人合计才10球,尚不及梅西苏亚雷斯任何一个。C罗欧冠死亡之组6轮场场破门,创欧冠历史纪录,6战9球,联赛却94次射门仅斩获4球,奇葩得无以复加。欧冠小组赛皇马虽顺利出线,却落后热刺只列小组第2,结果1/8决赛抽中强敌巴黎圣日耳曼,国王杯两战低级别球队,均在伯纳乌被对手逼平。
    
    上赛季皇马卫冕欧冠,时隔5年重夺西甲,空前成功令齐达内与弗洛伦蒂诺都盲目乐观,去夏组队时放走莫拉塔、J罗、达尼洛、佩佩与马里亚诺等重要二线力量,引援上,嫌贵放弃姆巴佩,签下泰奥-埃尔南德斯塞瓦略斯,回收巴列霍马约拉尔略伦特等,都没拿出在原先球队水准,导致皇马B阵实力一落千丈。
    
    二线球员不济,恶果便是齐达内没备案可选,布阵几无悬念,主力班底半程多线出击师老兵疲,进入冬季马塞洛莫德里奇等已力不能支状态极差。反观上赛季双线冲冠,重要后盾便是莫拉塔J罗佩佩们能在联赛次级赛事率队稳定拿分。齐祖遇死结,战绩越差,越不敢轮换,主力越踢越累,成绩越没保障。塞瓦略斯与泰奥等国王杯发挥逊色,也是因出场少状态无从谈起,全队陷入恶性循环。皇马本赛季联赛上半时得失球23比6,依然维持冲冠水准,下半时却是惨不忍睹的9比11,进球少于失球,体能瓶颈一目了然,反观世纪大战下半场统治伯纳乌的巴萨,联赛下半时得失球是35比4……
    
    固执的齐达内拒绝变阵,哪怕442阵型已被对手破解,仍拒用国王杯活力四射的卢卡斯-巴斯克斯顶替四大中场中任何一个。齐祖也拒冬季引援增兵,哪怕卡塞米罗持续低迷并无备胎,中卫轮流受伤,卡瓦哈尔马塞洛轮流被对手打爆。老佛爷无视中锋后卫短板,却去商谈引进毕尔巴鄂门将科帕,东墙没补去糊西墙。
    
    自满傲慢心态,或许是皇马最大敌人。齐祖上任两年拿8冠,史无前例卫冕欧冠,乃队史空前之盛世,可谁也无法一直处巅峰。状态下滑后皇马将帅还拒承认退步,踢谁都对攻到底,却屡次被对手反击杀伤,体能又不足以保证90分钟发挥出色,进攻效率奇差后防又守不住,全面失衡。而攻防平衡,体能充沛,本是齐祖过去两年的杀手锏,如今全丢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西甲赛季17球>皇马四大天王之和
2 华夏幸福苦盼巴萨铁卫 小马哥在诺坎普时日无多
3 巴萨半程盘点:高分+不败队史前3
4 曝皇马寻锋盯上卡瓦尼 或同C罗贝尔组新三叉戟
5 齐达内鼓励弟子:本赛季还有两冠军可争
6 巴黎看上布斯克茨 欲支付2亿欧解约金
7 足坛球队身价榜:巴萨第1超皇马1亿多
8 巴萨最强杀神归来 他教C罗30岁后咋踢
9 梅西为吉诺比利拉票:他该参加全明星赛
10 马竞门神:暂时没有谈续约 皇马还没在西甲出局
11 巴萨新援有良心!致谢老东家:大恩永难忘
12 称门神或伤停3个月 皇马真要2000万买他?
13 巴萨2球落后4-2逆转 梅西传射暴力鸟建功
14 暴力鸟8球=C罗+贝尔 超神效率等于C罗7倍
15 巴萨打破11年魔咒 皇马创半程最耻辱纪录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