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魔真核不服 有他在35场没输过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08:2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月16日,曼联坐镇梦剧场3球轻取斯托克城,博格巴虽然没有进球,但助攻梅开二度,成为获胜的幕后功臣。不知不觉间,本赛季他的英超助攻数已经达到9次,与曼城双星德布劳内和萨内并列助攻王!谁还说曼联进攻缺少创造力?它的源泉就来自“1亿先生”。
    
    本轮与斯托克城一战,博格巴首发登场。有人要问了,以他的能力和身价,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么?但说了你别不信:这竟然是波霸本赛季第1次连续5场英超先发!当然,这主要是因为他经历过伤病和停赛。只要身体没问题,头脑不发热,法国人绝对是曼联不可或缺的中场核心。
    
    比赛开始后,也许是跟着球队去迪拜集训,有些放松过头,博格巴并没有立刻进入状态,有过几次传球和控球失误。不过即便是状态没有满格、防守明显散步的波霸,依然能够在进攻端制造出足够的威胁,而且是于无声处听惊雷:用宽广的视野发现空当,用简单的传球给队友喂饼,看似轻松容易,但时机和分量拿捏得恰到好处。
    
    第9分钟,博格巴左路带球横向内切,右脚外脚背轻巧的把球弹给右侧的瓦伦西亚,场上队长出人意料的左脚爆射,为曼联首开纪录。第38分钟,他又来到右路和卢卡库配合,拿球后抬头往中路看去,瞅见弧顶无人盯防的马夏尔,立刻送出贴地横传,球喂得太舒服,小马哥根本不用停球调整,右脚直接推出弧线球,皮球应声入网。
    
    不费吹灰之力,助攻梅开二度,博格巴不仅帮助曼联取得2-0领先,本赛季的联赛助攻数也达到9次,超越大卫-席尔瓦,追上德布劳内和萨内,并列英超助攻王。而红魔近4个联赛进球,都来自他的直接助攻,上一次有人做到,还是2009年9月的吉格斯。当然,波霸也要感谢队友给力,因为他最近创造的7分得分机会,有4次被同伴转化为进球,上赛季呢?创造57次机会,队友只进了4个!
    
    除了助攻2球,博格巴全场完成96次触球,送出4次关键传球,奉献4次成功过人,而有他登场的英超联赛,曼联近35场保持不败(22胜13平)!这样的表现,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当然非他莫属了。
    
    赛后,squawka网站对博格巴和德布劳内进行对比。数据显示,曼联中场的传球成功率(85%-83%),向前传球的比重(66.9%-59.9%),场均尝试一对一过人次数(2.62-1.79),赢回球权的成功率(40%-36%)等方面,都要胜过曼城核心。而且波霸录得9次助攻仅用13场比赛,丁丁足足比他多用10场。然而德布劳内获得的是如潮赞誉,被认为是当今英超第一中场;博格巴得到的评价却是毁誉参半,充满争议,媒体如此对他,是否公平?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英超-终结不败!利物浦4-3曼城 萨拉赫传射
2 渣叔成瓜帅头号克星!利物浦主场15年战曼城不败
3 红军破烂后防+吉祥物门将险丢胜利
4 英超最强火力对决!曼城利物浦狂轰168球
5 曼联VS斯托克前瞻:拿3分追曼城 大将复出
6 英超首败!曼城30场不败终结 无缘阿森纳神迹
7 桑切斯去留48小时内决定 输保级队我也很无奈
8 阿森纳1-2负伯恩茅斯 贝莱林破门难救主
9 阿森纳新年至今未赢 23年头一遭
10 曼联强砸桑切斯要付出1代价
11 穆帅孔蒂争5000万铁卫 桑切斯替身已就位
12 切尔西0-0十人莱斯特城 卡希尔伤退
13 莫拉塔全场0射门 多打一人也赢不了
14 巴克利难登场蓝军唯靠锋线补强?
15 热刺4-0轻取埃弗顿 孙兴慜传射凯恩2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