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本1纪录让C罗梅西汗颜他却有望刷新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4日 08:4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月13日,德甲第18轮勒沃库森vs拜仁慕尼黑的比赛已经结束,这昭示德甲史上最短的冬歇期结束,下半程重燃战火。对于多赛1轮已领先积分榜次席14分的拜仁来说,在5月12日德甲联赛结束时至少会打破两项纪录:史无前例的六连冠,及27次问鼎德甲冠军的夺冠次数最多纪录。
    
    
    
    
    拜仁三冠季5大纪录待挑战
    
    
    【拜仁待破纪录】
    
    另外,还有一些纪录遥不可及,比如2012-13赛季的联赛最高积分纪录,拜仁必须在下半程全胜才能超越三冠王赛季的91分纪录,在联赛、欧冠和德国杯三线作战的前提下,进入冲刺阶段拜仁一定会存在取舍问题,所以下半程全胜只存在理论可能。下面一些纪录,对于拜仁来说或许更容易触及:
    
    
    
    
    拜仁会重现三冠赛季的辉煌吗?
    
    
    下半程开局连胜纪录:同样是海因克斯率队的2012-13赛季,海氏拜仁当年下半程开局拿到联赛14连胜,其中包括4-0沙尔克、6-1不莱梅、9-2汉堡、6-1汉诺威这样的酣畅大胜,连胜止于客场1-1多特蒙德。本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后,拜仁会接连迎战莱比锡RB和多特蒙德,别说超越,复制5年前下半程14连胜的难度都很大。
    
    下半程不败纪录:海氏拜仁在2012-13赛季创造的一系列佳绩很难复制,比如下半程不败纪录16胜1平,只在客场与多特蒙德战平,当年拜仁次循环赢下了其余所有对手。如果罗贝里能如期续约并保持健康,莱万、穆勒、J罗等大将足够给力,诺伊尔及时复出,拜仁追平这项纪录的难度甚至小于复制半程开局14连胜纪录。
    
    德甲连胜纪录:瓜迪奥拉掌舵的2013-14赛季,拜仁赛季内完成五大联赛最佳的19连胜,本赛季拜仁负于门兴后已拿到了联赛五连胜,再连胜15场?这难度比下半程开局14连胜还大,拜仁必须连胜至第33轮——实在太难了!这也只存在理论可能。
    
    德甲单季胜场纪录:海氏拜仁在2012-13赛季、瓜氏拜仁在2013-14赛季都拿到了34轮中的29胜,目前拜仁德甲打了18轮拿到14胜,同样其余轮次全胜才能刷新纪录,这项纪录同样很难复制。
    
    德甲夺冠最大积分优势:还是2012-13三冠王赛季,海因克斯率队以势如破竹之势,最终夺冠时领先第2名多特蒙德25分,这项纪录倒是很有希望刷新。因为当季第18轮后,拜仁的战绩是14胜3平1负,领先积分榜次席勒沃库森9分;本轮赛毕,即便沙尔克04获胜,拜仁至少可领先积分榜第二11分,比当年的优势还要大。
    
    德甲最快夺冠纪录:2013-14赛季,联赛战罢第27轮,拜仁客场3-1赢下柏林赫塔后,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领先追赶者多特蒙德25分,提前7轮卫冕成功,成为历史上第一支没进入4月就提前夺冠的德甲冠军队。当季的情形与本赛季类似,当时第18轮赛毕拜仁领先积分榜次席13分,本赛季由于世界杯缘故赛程安排紧凑,海氏拜仁3月登顶问题不大,只看能不能在第27轮前卫冕了。
    
    德甲单季零封纪录:瓜迪奥拉率队的2014-15赛季,拜仁在34轮德甲联赛中22轮不失球,前提是门前站着的是巅峰期诺伊尔、瓜帅磨合成一条固若金汤的防线。目前,拜仁18轮中只10场零封对手,余下16轮13场零封才能刷新纪录,在右边卫(基米希)、中卫(聚勒)和门将位置(乌尔赖希)都存在待磨合球员的前提下,拜仁恐难刷新零封纪录。
    
    德甲单季最佳主场战绩纪录:这项纪录不再属于纪录冠军,因为在2012-13赛季拜仁曾在主场1-2负于勒沃库森,而瓜氏拜仁总会在提前夺冠后提前松开紧绷的弦。所以它属于远古时期球队:1971-72赛季沙尔克04、1972-73赛季拜仁和2008-09赛季沃尔夫斯堡,三队单季主场战绩均为16胜1平。目前拜仁主场战绩为7胜1平,还剩9个联赛主场中有霍村、多特、门兴和沙尔克04这四个难缠对手,必须全胜才能追平联盟历史纪录。
    
    【其他待破纪录】
    
    除了拜仁,不少争冠无望或保级堪忧的球队也有希望挑战德甲历史纪录。比如德甲副班长科隆,山羊军团本赛季前17轮联赛已启用了29位不同的球员,因为伤病及战绩不佳因素,他们是德甲比赛名单球员更迭最频繁的俱乐部。德甲单季启用不同球员人数纪录属于刚刚被山东鲁能解雇的德国铁帅马加特,2012-13赛季马加特执教沃尔夫斯堡时,曾在上半程只打了8轮就启用过36位不同的球员出战联赛,球队深陷降级区,没到冬歇期马帅就黯然下课。
    
    
    
    
    还有谁?马加特8轮用36人
    
    
    另外,莱比锡RB有希望刷新德甲联赛最年轻首发阵容纪录。本赛季第11轮,莱比锡RB主场2-1汉诺威96一役,哈森许特尔为莱比锡排出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只有22.8岁,这已是德甲历史上第二年轻的首发阵容。历史纪录属于盖尔森基兴人,沙尔克04在1972-73赛季第27轮排出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为22.1岁,若将满23岁的纳比-凯塔今冬离队,哈森许特尔提携年轻人,莱比锡RB下半程有望排出平均年龄低于22岁的德甲最年轻阵容。
    
    德甲联赛主裁哨子相对偏紧,所以后卫们的动作一般不至于太过离谱,历史上染红最多的是勒沃库森功勋中卫诺沃特尼(5红+3双黄)和前拜仁狼堡铁腰古斯塔沃(1红+7双黄)。下半程如果不出现极端情况8红纪录恐难告破,“追赶者”杰罗姆-博阿滕6红、伊比舍维奇5红至少本赛季不会连拿3红吧?目前德甲染黄最多的是阿斯卡西巴和帕帕多普洛斯,他们都只拿到7黄,同样难刷新杜伊斯堡后卫哈杰托在1998-99赛季创造的单季16黄纪录。
    
    
    
    
    罗本德甲百胜仅用126场
    
    
    还有几项纪录看上去本赛季可能告破:罗本创造的德甲用时最短斩获百胜纪录,在2014-15赛季第24轮拜仁赢下汉诺威后,当时为拜仁出战126场德甲的罗本斩获德甲第100场胜利,就此创下德甲历史纪录,这样的超高胜率让梅西C罗也望尘莫及。理论上最接近这项纪录的德甲球员只有马丁内斯,西班牙中场此前98次为拜仁出战德甲拿下83胜,只要海因克斯今夏续约,哈马斯可能大幅刷新罗本的纪录——因为在海帅治下他总能出场,拜仁总赢。
    
    还有一项纪录取决与主裁,德甲历史上单场吹罚3次点球的比赛若凤毛麟角,近10年不超5场,但本赛季就出现了2场:第9轮弗赖堡vs柏林赫塔、第15轮科隆vs弗赖堡。加上视频助理裁判的介入,刷新德甲单场点球纪录、出现单场4点球场次不是危言耸听。另外,VAR技术的引进也变向地使小球队们愈加小心,一些球队秉承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理念,以0-0为乐,弗赖堡半程4次0-0,有望刷新科隆2014-15赛季保持的单季9次0-0纪录。
    
    
    
    
    莱比锡RB有望祭出德甲史上第一套平均年龄低于22岁的先发阵容
    
    
    【德甲诸强和前锋们可能达成的里程碑】
    
    下半程,有很多球队和攻击手可能达成队史、个人生涯里程碑:比如沙尔克04正在期盼队史第2500个德甲入球,目前皇家蓝德甲总进球为2482粒;霍村则期盼队史第500球、莱比锡马上迎来第100个联赛入球。德甲恐龙汉堡目前已拿到合计742场联赛胜利,德甲第750胜庆典就在眼前;新贵沃尔夫斯堡德甲总积分971,第1000个积分会在本赛季拿到吗?美因茨距里程碑500分只有2分,莱比锡离第100个德甲积分也只差5分。
    
    
    
    
    将退役基斯林2里程碑将至
    
    
    勒沃库森传奇射手基斯林今夏退役,他距个人第400次德甲出场只差2场;洪特和鲁斯德甲出场均为288场,他们有理由寄望本赛季完成德甲300场;欲帮助科隆完成保级大业的皮萨罗还想刷新德甲外援纪录,若他能将德甲191球纪录提升至200球,完全有希望实现愿景。下半程基斯林还能打入6球吗?他距第150个联赛入球只差6球。多特前锋奥巴梅扬和拜仁全能人穆勒98球、罗本93球、亚历山大-迈尔和罗伊斯92球,这5人中至少2人能在本赛季实现德甲百球里程碑。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多特VS狼堡前瞻:黄蜂力保三甲 新年争开门红
2 不来梅1-1霍芬海姆 张玉宁为国征战缺席
3 德甲-拜仁3-1联赛5连胜 J罗传射里贝里建功
4 18岁的他凭啥身价涨了179倍?
5 名宿:职业球员挣的多 更得珍惜金钱
6 教练竟关心球员个人问题 搞对象有助踢球?
7 J罗=胜利之光 喊话齐达内:你后悔吗?
8 海因克斯不满拜仁注意力 冬窗新援:原以为会首发
9 勒沃VS拜仁前瞻:莱万狐媚缺席 新援首秀
10 戈麦斯回家首秀 超新星再爆发?
11 德甲下半程伤愈最强阵:罗伊斯领衔
12 曝利物浦愿为凯塔加价2000万欧
13 我们的防守需改善 时刻要向对手施压
14 德甲“假摔”主帅遭罚1.2万欧 对阵拜仁不禁赛
15 曝利物浦重金求购奥巴梅扬 PK恒大皇马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