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场失387分!难怪詹皇咆哮 骑士忽视一人或成败笔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3日 08:1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月12日,骑士今天客场以99-133惨败给猛龙,在最近3场比赛中狂丢387分。这支骑士究竟怎么啦?一系列问题急需骑士给出答案,他们需要小托马斯恢复状态,但是小托马斯却无法弥补骑士在防守端的漏洞,主教练泰伦-卢本赛季忽视汤普森的作用或许会成为最大的败笔。
    
    
    
    
    
    
    缺了欧文的骑士差在哪?
    
    
    就阵容配置而言,骑士本赛季最大的不同,是少了一个欧文。缺了欧文的骑士差在哪里?这个问题很显然要牵扯到小托马斯和詹姆斯。
    
    这不是说小托马斯和欧文之间有多大的差距,他们各有千秋,都是进攻火力爆炸的球员。但是就目前的小托马斯而言,由于他刚刚伤愈复出,算上今天的比赛在内,他本赛季总共才打了4场比赛,所以他显然还没有恢复到上赛季的进攻水准。也就是说,在小托马斯完全恢复状态之前,或者说在恢复到一个很高的水准之前,他在进攻端给骑士提供的帮助还远远不够,也根本不能和欧文当初相比。
    
    小托马斯没有恢复状态,也让骑士少了一个关键时刻的得分点。本赛季骑士已经6次输掉分差在5分以内(包括5分)的比赛,而上赛季他们总共才输了8场这样的比赛。
    
    小托马斯本赛季初的长时间缺阵,还带来了另一个问题——增加了詹姆斯的负担。
    
    在本赛季的前41场比赛里,詹姆斯保持了全勤。要知道在本赛季训练营期间,詹姆斯曾扭伤左脚踝,那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严重的一次伤病,但是他却一场比赛都没有休息,因为大家都知道没有他的骑士将毫无战斗力可言。詹姆斯本赛季场均拿到27.2分、9助攻、8.2篮板、1.7次抢断和1.1个盖帽,超过他重回骑士的前三个赛季的表现,这与他的个人能力有关,然而跟他肩上的担子更重更有关系。
    
    
    丢了防守!小刺客无法弥补
    
    
    在詹姆斯超凡个人能力的带领下,骑士的进攻并没有出现大幅度下降的现象,本赛季他们场均能得109.9分,和上赛季的场均110.3分相差无几。相信小托马斯恢复状态之后,他们的进攻火力还会更猛。
    
    但是,本赛季的骑士丢了防守,至今他们的场均失分高达108.8分,比上赛季的107.2分多了1.6分。本赛季骑士的场均失分,是东部联盟第三多,仅少于篮网(108.9分)和魔术(110.8分)。
    
    在最近三场比赛当中,骑士总共丢了387分(以127-131负于魔术、以99-127负于森林狼,以99-133负于猛龙),场均失分达到惊人的129分。最近的两场败仗,让詹姆斯遭遇个人职业生涯首次连续两场比赛输掉至少25分的尴尬。
    
    这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应该有的防守吗?显然不是。其实骑士注意到了他们的防守问题,在昨天训练开始的时候,卢召开了录像会议,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扇醒球员,让球员注意到自己在防守端的问题。
    
    
    
    
    
    “我的意思是,我们观看录像,你就可以看到那些问题。”小托马斯说,“卢甚至不需要多说什么。录像不会说谎,我们只是要打得更有对抗性,我们必须成为攻防两端的侵略者,当我们这样做时,无论我们面对哪个对手,我们都是一支难以被击败的球队。当我们没有做到这一点时,当我们让对手在进攻端为所欲为时,比赛对我们来说就太艰难了,特别是当你还在进攻端打不开的时候。”
    
    不过,这次录像会议没有扇醒骑士球员。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时,本赛季卢似乎更注重进攻了。比如今天这场比赛,骑士首节仅以24-30落后6分,第二节初卢用弗莱换下汤普森,结果是什么?在第二节还剩8分14秒时,詹姆斯换下弗莱,这个时候他们已经以32-44落后。
    
    此外,汤普森之前一直是骑士铁打的首发中锋,然而本赛季他却被摁在替补席上,并不擅长防守的乐福被推到中锋位置,这显然是卢更注重进攻的结果。但今天汤普森在23分钟里就拿了8分和8个篮板,是骑士少有的亮点。
    
    勇士之所以强大,不仅是因为进攻火力十足,同时也因为他们愿意防守。火箭的进攻火力也足够凶猛,但是他们依然非常重视防守。所以卢的想法和排兵布阵,是令人费解的。卢不重视汤普森,有可能成为他本赛季最大的败笔。
    
    小托马斯能弥补骑士的防守缺陷吗?显然不能,他的身高已经让他成为防守黑洞。
    
    
    近10场输7场 如何走出低谷
    
    
    在今天的比赛之前,詹姆斯表示骑士目前的赛季中期问题,就是“常规赛期间的他们”。“我喜欢我们的潜力,”詹姆斯说,“这就是常规赛中的我们。我回来已经4年了,这就是我们。我们有打得很棒的月份,我们有打得很差的月份,有时候我们打得很好,有时候我们打得不好。这就是我们,但是潜力总是存在的。”
    
    3场狂丢387分,这是骑士?这显然是詹姆斯无法忍受的,在今天的比赛的一次暂停期间,他甚至在替补席边大声咆哮,而他的队友们一句话都不敢说。
    
    
    
    
    
    在詹姆斯重回克里夫兰的前三个赛季里,骑士每个赛季都会经历一次或多次低潮期,不过他们每个赛季都打进了总决赛。比如上赛季,骑士在一月仅取得7胜8负的战绩,在三月仅取得6胜10负的战绩,最终以东部第二的身份打进季后赛,但是他们依然在东部决赛中淘汰了凯尔特人。而且在上赛季季后赛前三轮中,骑士只输了一场球。
    
    所以现在的骑士,保持耐心最重要。
    
    当然,在保持耐心的同时,骑士也需要积极行动起来,他们要找回对胜利的渴望,他们要找回愿意防守的决心。“我们有很多新球员,所以他们不知道‘老骑士’。”卢说,“但对我们来说,这是艰难的一段时间。我希望每个人都保持健康,每个家伙都回来,但是现在我们必须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就像詹姆斯所说的那样,常规赛排名并不重要,但是在季后赛开始之前,他们必须恢复到最佳状态。“你永远不想在进入季后赛的时候状态不好,”詹姆斯说,“但是归根结底,常规赛排名会自动敲定。我只是想让我们以正确的方式打球,至于种子顺位,就我个人而言,在客场开始季后赛和在主场开始季后赛,我会有相同的自信。”
    
    是的,只要骑士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以正确的方式打球,他们依然能维护东部霸主的地位。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胜负已分为何利拉德怼保罗?不守规矩后果很严重
2 MVP竞赛榜:杜兰特连庄 哈登再降詹皇跌出前5
3 骑士惨败:詹皇点出最大问题 输球让他无奈
4 詹皇称与助教争执是讨论问题 卢:我当时不在
5 排名观察:猛龙骑士拉大差距 国王连败西部垫底
6 火箭时隔9天召回周琦 右肘受伤将归队接受治疗
7 全明星次轮票选出炉 詹皇成票王库里反超阿杜
8 欧文20+6+7双方演冲突 绿军伦敦赛22分逆转76人
9 詹姆斯:还没考虑过退役的事 家人影响我会打多久
10 里程碑!阿杜超科比 成历史第二年轻20000分先生
11 16000分里程碑!保罗37+7+11赛季新高不逊哈登
12 维特斯将接受脚踝手术 热火先发后卫或赛季报销
13 伊巴卡为斗殴道歉:冲动行为带来负面影响
14 哈登恢复训练三分弹无虚发 德帅:他还要休数天
15 伊巴卡还原冲突:当别人先动手 你很难控制自己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