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双王储彻底迷失 C罗嘴里的接班人被狂嘘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09:0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月11日,皇马战平努曼西亚,阿森西奥与伊斯科两位大牌接力出战,也没能率队取胜。下半时西乙球队甚至反客为主一度压制白衣军狂攻,齐达内用后腰卡塞米罗换下马约拉尔,也没保住平局,皇马中场疲软可见一斑。
    
    齐达内此役启用轮换阵容,主打王牌自是阿森西奥,为方便其放手进攻,齐祖让西班牙国脚出任前场自由人,同时安排塞瓦略斯改打左中场为其殿后。皇马金童的确像C罗一样拥有无限开火权,可惜射门时机选择却欠妥,不是小角度任意球勉强起脚,就是离门30米开外直接草率轰门,两次右翼内切后的打门,不是偏出便是被后卫挡下。
    
    阿森西奥天赋惊人,连法国媒体《队报》都“无视”本国珍品姆巴佩,而将其选为2017年足坛最佳新星。但西班牙人优点与缺陷同样突出,他反击战一流,阵地战却缺少与队友默契配合的意识与办法,往往一脚远射了事,虽常奉献世界波,可他的“肆意妄为”有时也会主动“瓦解”球队不错的反击配合机会,尤其当皇马攻势光打雷不下雨时,更会放大其勉强射门太多的负面影响。
    
    齐达内62分钟用伊斯科换下阿森西奥,后者立刻完成一次禁区内抽射,可这也几乎是其唯一有威胁的攻势。皇马随后局势急转直下,努曼西亚在15分钟时间内对主队形成压制,连续获得4次射门良机并最终扳平。局面被动源于皇马节奏太慢,伊斯科并未带来提速,反而频繁失误贻误战机,防守上也缺少积极贡献。
    
    伊斯科盘带技术出色,但在带球还是传球、射门的选择上与自己的模板伊涅斯塔有明显差距。77分钟时西班牙人右路面对两人夹击,连续盘带突破格雷戈与萨乌尔-加西亚,几乎是戏耍对手,客队防线也被其搅乱,但他却没考虑将球转移到防守弱侧空出来的队友,而是自己强行起脚。之后一次反击,皇马前场2打3,伊斯科一路从后场带球突破到禁区前,还想1挑2过人,结果被对手从脚下直接抢断,一次反击良机就此戛然而止。
    
    下半时皇马的狼狈,齐达内看在眼中,连续遭弱旅围攻,伯纳乌嘘声四起,齐祖明显也被逼急了,最后一次换人居然是用卡塞米罗换下马约拉尔,防守型后腰撤下中锋,改打三后腰+无锋阵,本就充斥伯纳乌的嘘声更响亮了,没有豪门球迷愿意看到主帅保守换人,尤其对手还是乙级球队。可即便如此,皇马也没保住胜局,纳乔并不以头球见长,争顶输给吉列尔莫也不出奇,问题是皇马之前已给了对手太多次传中机会,卡西利亚已出击化解过两次险情,进球是机会累积的产物。
    
    阿森西奥擅长远射,伊斯科长于盘带,皇马顺风顺水时两大王牌都能用自己的特长建功立业,可一旦全队节奏不顺,两人也会钻牛角尖,只想自己靠个人能力解决问题,事倍功半不说,也往往会破坏场上的化学反应,尤其是卡塞米罗莫德里奇本赛季状态都一落千丈,无法对身前的队友形成有效保护。齐祖本希望西班牙超级杯曾盯死梅西的科瓦契奇,复出后能助卡塞米罗一臂之力,但从后者复出以来的表现看,并未起到预期效果。皇马的危机不仅限于锋线,中后场同样隐患重重,西甲防守第一的巴萨已准备签入耶里-米纳补充防线深度,齐达内又该如何应对?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梅西10号500战碾压C罗 2小时3射2传库鸟看呆
2 巴萨还有阿尔巴 单场造3球+7助攻喂饱梅西
3 切尔西0-0阿森纳 莫拉塔中柱小威胁伤退
4 曼联新签17岁小将:拒一豪门来红魔 获赞新博格巴
5 英超黑马官宣法国天才租借加盟 练级后将重返热刺
6 去中超?伊布或提前离曼联 穆帅喉舌曝红魔追贝洛蒂
7 这9人若加盟曼联可夺冠:枪手真核+皇马发动机
8 皇马有意萨拉赫 西超军备竞赛挖空红军
9 枪手太子首发+任队长 却再遭打击
10 库鸟7号终于腾出来了?曝图兰48小时内将加盟土超
11 巴萨引援遇变数!准新援上飞机前被拦下
12 齐达内不让皇马买门将 只为给儿子开后门?
13 拉莫斯早年青涩照甩出梅西一条街!
14 阿比达尔透露术后曾拒绝梅西探望
15 国王杯-飞翼2球皇马两次领先2-2 总分5-2晋级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