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巴卡还原冲突:当别人先动手 你很难控制自己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08:4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我是不想拳脚相加的,不过你知道,当时想要收住已经太晚了,”伊巴卡赛后告诉腾讯体育。
    
    
    
    伊巴卡冲突被驱逐
    
    
    猛龙主场遭遇准绝杀,以89-90惜败热火。一分之差背后是双方两度爆发冲突,猛龙球员伊巴卡和热火球员约翰逊被驱逐,德罗赞和德拉季奇两位核心赛后更是把握手致意环节,变成了冲突时刻。
    
    “上赛季我因为冲突事件被停赛,现在每一场比赛对于球队都很重要,”伊巴卡赛后在更衣室说道,“所以我想极力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
    
    但事与愿违,伊巴卡还是没有收住自己的脾气。
    
    
    
    
    约翰逊也被驱逐
    
    
    在第三节比赛还剩7分50秒时,伊巴卡与热火球员詹姆斯-约翰逊因防守上的身体接触发生冲突,直接导致了双方短暂的拳脚相加。最终两人直接被驱逐出场。
    
    冲突中,可以看见伊巴卡尽量避免冲突,短暂接触后,他立刻高举双手,表示避免冲突的意愿。赛后,伊巴卡一直强调自己的意图是结束进一步肢体接触,“我尽自己所能控制自己。你看到我并没给这家伙脸上来一拳,我也希望联盟能够看到这些事实。”
    
    这确实不是伊巴卡在猛龙第一次因为打架被驱逐。上赛季,他就因与洛佩兹在篮下大打出手而被禁赛一场。作为猛龙的主力球员他的缺失必定会对球队带来较大的影响,更何况当下洛瑞已经因伤缺席。
    
    伊巴卡的暴脾气已经在猛龙众所周知,赛季初猛龙队的社交网络发了一段有趣的采访视频。当问及谁是球队最容易和对手发生肢体冲突这一问题时,洛瑞,德罗赞等猛龙众将一致喊出了伊巴卡的名字。
    
    
    
    
    伊巴卡赛后接受采访
    
    
    上个月27号,伊巴卡就因赛后和队内某副教练言语冲突而导致被队内禁赛一场。这些教训让伊巴卡学会了很多,不过他坦言今天动手是无奈之举,“你知道这次不太一样,因为当另外一方先挑起头的时候,控制自己是不容易的,比如他先给你一拳,或者推你一下。”
    
    自从2016-17赛季加入猛龙,伊巴卡迅速融入球队。虽然每场14.2分的进账并不算抢眼,但却能极大提升猛龙的防守,当地人更是因为伊巴卡擅长盖帽,送他绰号——Iblock!
    
    试想今天如果伊巴卡在场,猛龙内线或许就不会失守。
    
    在赛后采访中,猛龙主教练凯西将失利归结为防守端的不足,“他们得到了足足20个前场篮板,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我们没有做好足够的防守,并没有把对方逼到看不见篮筐。”
    
    在德罗赞终场前3.1秒上篮得分,几乎锁定胜局之后,猛龙正是因为内线防守大意,让热火球员艾灵顿突入禁区,打进准绝杀一球。
    
    赛后德罗赞也丧失了理智,本应该是双方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握手环节,直接变成互喷垃圾话时间。德罗赞和德拉季奇喋喋不休,你来我往后,德罗赞一把推开德拉季奇,德拉季奇也不甘示弱拉扯德罗赞球衣。虽然这场冲突因双方队友和教练组的快速介入而迅速平息,但足以看出猛龙主场输球的怨气。
    
    不论如何,就像凯西主教练赛后说的,“我们要忘记今天的伤痛,因为赛季还没结束,后面还有很多比赛需要面对。我们会反思这场比赛,并重新找回我们的节奏”。
    
    
    以下为采访实录
    
    
    媒体:能告诉我们当时发生了什么吗?
    
    伊巴卡:那个时刻火药味还是比较重的,双方在卡位上很具有侵略性。我们的反应确实有点过激,所以也导致后果有点失去控制。你知道从我的角度,我是不想到拳脚相加的地步,换句话说我并不想出拳。不过你知道,当时想要收住已经太晚了,因为毕竟我们已经开始有进一步的肢体接触。我尽我所能,只是去控制局面,而不是尝试对他来一拳。你知道上赛季我已经因为类似事件被停赛,现在的每一场比赛对于球队都很重要,所以停赛是必须要避免的。我也尽我所能去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媒体:向你所述,当时对方在运用挡拆来阻挠你们发界外球,因此双方有较大的肢体接触。他的手臂伸出来想要阻拦你。然后你用手拨开他的拦截。然后这样的往返导致了他那一拳的发生。
    
    伊巴卡:我并不认为他出拳了,就像你说的,我们有几轮肢体往返,他试图阻拦我,而我试图反拦截他,然后他肘击我的前胸,我也用手肘进行反击。但我并不认为他当时尝试出拳打我。
    
    媒体:能告诉我们当时你是怎么控制自己不去进一步发生冲突吗?
    
    伊巴卡:你知道这次不太一样,因为当另外一方先挑起头的时候,控制自己是不这么容易的,比如他先给你一拳,或者推你一下。这是问题的关键。但你知道,正如我说的,我尽自己所能控制自己。但你看到我并没给这家伙脸上来一拳,我也希望联盟能够看到这些事实。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罗斯至少再休战两场 骑士惨败后卢帅拒绝变阵
2 他是被打脸次数最多球员 造恶犯能力历史第一
3 猛龙热火冲突罚单:两人禁赛 德罗赞被罚25000
4 KD:从未想过能拿两万分 比肩乔科詹意义非凡
5 库里再度扭伤右脚踝无缘战快船 汤普森获轮休
6 米勒:球爹可能毁了儿子 魔术师应该让他闭嘴
7 拉文本周日战活塞复出 扣篮王上场时间将被限制
8 小托马斯半场7中0+惨遭驱逐 别慌!这才第3场
9 科尔称阿杜状况好转很多 杜兰特或可复出战快船
10 詹皇特意发文祝福洛瑞:希望我的兄弟没问题
11 洛瑞进入每日观察名单 尾椎骨挫伤将缺战热火
12 NBA永远的红色回忆 乔丹姚明詹皇为何被铭记?
13 米罗蒂奇坚决要求公牛交易 欲去爵士联手卢比奥
14 詹皇将完成30000分里程碑 未把超贾巴尔当目标
15 库兹马反感球爹批评沃顿 旗帜鲜明挺湖人主帅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