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月帝星8场造9球 瓜帅离谁也离不开他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08:3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月10日,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曼城主场2-1力克布里斯托尔城。在大卫-席尔瓦缺席的情况下,德布劳内单核带队,用精彩的反击进球帮助蓝月亮扳平比分,没有辜负臂膀上的队长袖标。
    
    相比于英超、欧冠和足总杯,联赛杯相对来说是一项用来轮换阵容的“鸡肋”赛事,所以对于曼城的绝对主力凯文-德布劳内来说,上一次在该项赛事中首发出场,已经要追溯到2016年1月半决赛首回合与埃弗顿一战,当时蓝月亮做客1-2输球,但三周后回到主场,他们3-1逆转取胜,丁丁替补登场传射建功。不过由于受伤,他缺席了与利物浦的决赛。
    
    两年后再次先发,德布劳内面临单核带队的局面。如你所知,大卫-席尔瓦的儿子马特奥早产,近来的比赛参加得断断续续。上轮足总杯,喜娃首发献助攻,4天后再战布里斯托尔城,虽然性质重要(毕竟是半决赛),但对手实力相对有限,于是瓜迪奥拉给西班牙大师放假,连替补名单都没放入。
    
    顶替席尔瓦的是京多安,德国国脚送出4次关键传球看似不少,但在用球和掌控节奏方面与前者有不小差距,赛后《曼彻斯特晚报》只给他打了6分的及格分。因此曼城在本场比赛里实际上是德布劳内单核带队,而孔帕尼、费尔南迪尼奥、喜娃没来,阿圭罗替补,瓜迪奥拉将队长袖标交给他,意味着丁丁不仅是中场核心,更承担着巨大的责任。
    
    需要承担什么责任,如何展现出队长级的影响力?比利时人用关键时刻的表现给出答案。热苏斯伤缺,KUN神暂坐板凳席,萨内、斯特林和贝尔纳多组成的无锋阵难奈布里斯托尔城的防线,于是第55分钟,德布劳内接门将布拉沃传球,从后场带球突进策动反击,将球分给右侧的斯特林后插入禁区,后者倒三角回传,丁丁右脚劲射破门,为曼城扳平比分!
    
    自导自演,德布劳内用经典的反击进球吹响了蓝月反攻的号角。此后,他还曾传中找到斯特林,迫使对方门将做出世界级扑救;亦曾带球强突杀入禁区,外脚背攻门被挡。虽然德布劳内未能再度建功,但不断接续着曼城的火力,最终B席助攻阿圭罗绝杀,瓜迪奥拉的球队如愿逆转。
    
    数据显示,最近8场联赛杯,德布劳内贡献6球3助攻,参与9个进球,其中近5个联赛杯主场录得5球2助攻!赛后,《曼彻斯特晚报》给他打出全场最高的8分,并点评道:“当曼城需要灵感时,多少次是他带球冲向前?当其他队友做着错误的决定时,他审时度势,用自己的努力赢得进球。”
    
    为了留住这位全能的英超第一中场,曼城方面开出周薪30万欧元的6年合同,外加1000万欧元的签字费以及各种高额奖金。不出意外的话,双方将在俄罗斯世界杯开始前完成续约,德布劳内将继续作为瓜迪奥拉“蓝月革新”的核心人物而存在,而只有26岁的他,更是曼城未来队长的当然之选。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曼城主场16连胜平纪录 瓜帅:我们是绝杀之王
2 库鸟离队利物浦得不偿失 或最终无缘前四
3 希望凯恩当热刺的托蒂 一生都效力俱乐部
4 切尔西利好!博努奇愿主动加盟 曾是孔蒂麾下爱将
5 又获奖!萨拉赫卫冕英超月最佳 加盟红军第15个奖项
6 数据证巴克利表现仅次阿里 孔蒂盼他今夏踢世界杯
7 穆帅真输在钱不够花?瓜帅1改造领先太多
8 我遭到瑞典媒体种族歧视 但我仍是历史最佳!
9 凯恩:只要热刺能夺冠我就不走
10 曼城VS布里斯托城前瞻:争晋级先机 阿圭罗出击
11 足总杯第4轮对阵:曼联好签 利物浦战西布朗
12 红军火速敲定库鸟替身 马赫雷斯5500万欧加盟
13 停不下来!曝瓜帅欲5000万镑强挖蓝狐后防核心
14 曝曼联砸3500万镑诱温格放枪手大腿
15 亚洲天王免兵役只剩一条路 或出战亚运争金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