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第一的意大利炮 国米主帅小可怜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08:3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2018年1月7日,意甲第20轮全部战罢。腾讯体育《意甲红黑榜》与您相邀,探寻本轮联赛的亮点明星和低迷人物。
    
    红榜No.1 因莫比莱(拉齐奥)
    
    截止发稿,谁是欧洲五大联赛98支球队3000多名球员里,联赛进球最多的一个?不是19球的卡瓦尼,不是18球的凯恩和伊卡尔迪,不是17球的萨拉赫,更不是15球的梅西或4球的C罗。而是攻入20个进球的拉齐奥射手因莫比莱,此时或许可以用《亮剑》的那句台词:“二营长,你XXX意大利炮呢!”
    
    
    
    
    红榜01-因莫比莱神勇大四喜
    
    
    本轮因莫比莱上演大四喜,率领拉齐奥大获全胜,这名意大利国脚也以20个进球登顶射手榜。因莫比莱创下诸多纪录,他是2017年2月的帕罗洛之后,时隔近1年时间意甲第一个大四喜球员。他连续2个赛季为拉齐奥攻入进球达到20个,上一个实现如此成就的球员还是整整24年前的传奇射手西格诺里(1992-93赛季和1993-94赛季)。更重要的是,目前国米延续着七场各线赛事不胜的尴尬纪录,罗马也战绩不佳,因莫比莱率领着拉齐奥发足狂奔,已经杀入前四,且距离第三名国米只差2分的地步——不要忘记,拉齐奥比国米少赛一场。意甲争四大戏愈发火热,拉齐奥作为意甲最大惊喜,功在主帅小因扎吉,也在这门枪火全开的意大利炮。
    
    红榜No.2 库利巴利(那不勒斯)
    
    本轮对阵维罗纳,意甲领头羊那不勒斯统治了全场比赛,创造出了不计其数的得分机会。不夸张的说,这场比赛就是那不勒斯的“死亡三小”表演的浪费机会的集锦秀。默滕斯单刀打不进,因西涅点球点无人防守打不进,再加上对手门将的出色发挥和门框的阻挡,那不勒斯期待的狂胜并未到来,在很长时间里,意甲领头羊担心他们无法敲开铁桶阵。
    
    
    
    
    红榜02-带刀中卫库利巴利已攻入4球
    
    
    但关键时刻,后卫库利巴利站出来解决了问题,25岁的塞内加尔球星帮助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本赛季战至目前,库利巴利在联赛已有4球入账,是意甲进球最多的中后卫。进4个球什么概念?罗马的第二得分手(沙拉维)也只有4球进账,AC米兰花费7000多万买进的两大中锋卡利尼奇、安德烈-席尔瓦两人合计也不过才打入4球!世人都在称颂那不勒斯的攻击线三叉戟,但库利巴利也值得一赞。
    
    红榜No.3 贝尔纳代斯基(尤文图斯)
    
    随着国米和罗马连续不断的失分,现在的意甲争冠形势,已经从Big 5变为双雄争霸的格局,那不勒斯和尤文图斯已经甩开身后球队8+积分的差距,即便是领先者连平四轮(以目前争冠双雄的状态来看,平一场对他们而言都已经是栽跟头了),落后者四连胜,也无法实现反超。在这样的积分形势下,可以说意甲冠军将十有八九出自榜首两强之列。
    
    
    
    
    红榜03-尤文板凳厚度的代表性人物
    
    
    那不勒斯的优势是无需为欧冠分心、团队默契度更高,尤文图斯的优势则是板凳厚度更强。能集中的体现尤文优势的,就是本轮进球决胜的贝尔纳代斯基。“紫贝贝”并不是尤文绝对主力(意甲前20轮只打了445分钟,欧冠只打了46分钟),但这双线合计491分钟时间,他有4个进球和2个助攻!板凳席藏着如此虎将,阿莱格里自然是无比开心,斑马军团在联赛下半程的后劲令人期待。
    
    红榜No.4 吉奥瓦尼-西蒙尼(佛罗伦萨)
    
    上个赛季,吉奥瓦尼-西蒙尼就曾经攻破过尤文图斯大门。本赛季,马竞大帅之子更是将自己的豪强杀手的形象演绎到极致,对阵罗马、AC米兰他都有进球,本轮对阵国际米兰,佛罗伦萨围攻了90分钟都无力敲开国米大门,但伤停补时阶段,小西蒙尼的进球,让蓝黑军团几乎到手的3分变为1分,也让紫百合延续着8轮不败的状态。
    
    
    
    
    红榜04-小西蒙尼再斩豪强
    
    
    平心而论,作为前锋,小西蒙尼的绝对速度、掌控高点能力、盘带控球能力都不能算是顶尖,这也使得这名1995年的前锋被认为是足坛“非主流”——毕竟这个时代,身高体壮的妖兽型前锋(例如卢卡库),或是脚下活细腻的技术流中锋(例如热苏斯阿圭罗)才是主流。但是小西蒙尼不但有着不错的射术、敏锐的嗅觉,而且还有着他父亲一样桀骜不驯的精神力。在打国米前,小西蒙尼表示“我的父亲在马竞很开心,但我相信他总有一天会执教国米”,如果国米真能请动西蒙尼执教,那么是否会砸下小西蒙尼,让这对父子一起并肩作战创下经典呢?
    
    黑榜No.1 斯帕莱蒂(国际米兰)
    
    需要强调,斯帕莱蒂入选“黑榜”并不是因为表现糟糕,而是因为非常可怜。在国米1-1战平佛罗伦萨的比赛最后时刻,打封闭出场的拉诺基亚因伤退赛,国米遍寻替补席已经没有中后卫可用,只能让桑顿去客串中后卫——桑顿出道十年,也没打过几次中后卫。更悲剧的是,桑顿位置一变,国米又没有边后卫可以换上,于是斯帕莱蒂让流感发着高烧的长友佑都带病出战。最后,正是佛罗伦萨从长友佑都防区打开口子,在伤停补时阶段绝平。
    
    
    
    
    黑榜01 斯帕莱蒂成为意甲头号小可怜
    
    
    这样的现状真是让国米球迷心如刀割。堂堂的豪门,伤了2-3个人,竟能将主帅逼到如此地步,这匪夷所思。赛后斯帕莱蒂面对记者的逼问,失态了,他用几乎是哭泣的表情说:“所有人都知道我们缺少一个中后卫,连我80岁的在家坐着的母亲都知道。可是我们只能做我们的工作,我们不能每天去哭着喊着说我们没有球员……”国米已经是疲惫之师,苦战待援,可是欧足联FFP高压监控、国内政策调控双重压力之下,缺少资金的国米在球市上也是雷声大雨点小。所以国米球迷请轻喷斯帕莱蒂吧,他是意甲本赛季头号的“小可怜”。
    
    黑榜No.2 若奥-马里奥(国际米兰)
    
    苏宁入主国米第一个赛季,国米确实没少在球市上投资,但是耗资7000万欧元的加比球、若奥-马里奥两人,确实都是让人失望。加比球本赛季被租借到葡超,但是坐穿板凳,现在国米只能寄望于将他租借去巴西,以求能稍稍收回一点当年的投资。如今4000万先生若奥-马里奥又成了问题人物。本战马里奥难得的首发出场,但失误频频,丢球不断,更重要的是,丢球后的马里奥并不提速回追,而是慢悠悠的“踱回去”。在天空台担任解说嘉宾的名宿贝尔戈米愤怒了:“我永远都不希望再看到这个人出场!”
    
    
    
    
    黑榜02-马里奥状态差比赛态度更差
    
    
    马里奥的问题显而易见:长期的替补让他闹起了情绪,球市上不断的传闻也让他失去了斗志和动力。作为上赛季标王,国米如今希望冬窗出售马里奥换取引援资金,但无论是巴黎还是曼联对他都毫无兴趣。卖不出价,烂在手里,这无疑是国米巨大的损失。对于深受FFP困扰的国米而言,7000多万欧元的损失,这是令国米球迷心如刀割的。
    
    黑榜No.3 纳因戈兰(罗马)
    
    本轮国米未能拿下3分,但仍然可以保住三甲席位,因为排名第四的罗马输球,跌至第五位,而赶超他们的是同城死敌拉齐奥,这无疑让红狼军球迷更为恼怒。罗马输给亚特兰大,“真蓝黑”狙击了蓝黑军国米的排位对手,原因何在?意媒恶评了罗马门将阿里森,罗马边后卫弗洛伦齐,但更大的原因恰恰是在中场位置,纳因戈兰事件对罗马形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
    
    
    
    
    黑榜03-罗马悍将闹出丑闻
    
    
    日前为了庆贺2018年新年,纳因戈兰将自己抽烟、喝醉酒的视频传到社交网站上,虽然他酒醒后给出了道歉,但这种做法激怒了罗马高层。迪弗朗切斯科对纳因戈兰这种有违职业球员操守的做法给以重罚,将他排除出大名单,没有比利时悍将的罗马队中场实力下滑,这是他们输给亚特兰大的关键原因。本赛季罗马“自残事件”很多,德罗西之前的掌击对手的丑闻,纳因戈兰事件均是如此,这也让人不得不慨叹:为什么罗马倚仗的虎将们,总爱闹出这种让他们自家球迷都哭笑不得的事情来?
    
    黑榜No.4 维维亚诺(桑普多利亚)
    
    本轮意甲爆出大冷,排名第六的桑普多利亚2-3不敌贝内文托,于是前18轮只拿到1个意甲积分的贝内文托,在上轮取得意甲首胜后,本战再次击败劲敌实现了意甲两连胜。贝内文托的反弹也让意甲积分榜末的形势发生了一定的变化,贝内文托距离“保级线”的积分差距从两位数,缩短为只有8分,也让世人开始畅想:莫非上赛季克罗托内神奇保级的一幕,会发生在贝内文托队身上?
    
    
    
    
    黑榜04-维维亚诺本战发挥失常
    
    
    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与其去说贝内文托的进攻组织打出了很高的水准,不如说桑普多利亚队的防线出现了低级失误。特别是门将维维亚诺,贝内文托全场比赛合计只有4次射正,维维亚诺就让对手攻入3球,他有低级失误的“乌龙助攻”。曾经的年轻新星如今已经31岁了,他这样的表现,恐怕很难在“后布冯时代”的国家队里争取一席之地。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布冯伤病不断!难打破前辈意甲出场纪录
2 迪巴拉肌肉拉伤休战 或无缘欧冠战热刺
3 尤文欲今年夏天免签枪手大腿
4 曝枪手箭头自荐加盟米兰遭拒绝
5 库蒂尼奥身价8年暴涨40倍 国米白捡240万欧
6 斯帅盼高层冬窗买人 苏宁拉米雷斯在列
7 西甲-10人马竞2-0赫塔菲 科斯塔破门后染红
8 巴萨官宣库蒂尼奥加盟 总价或达1.6亿欧创队史纪录
9 巴萨联赛前瞻:梅西西甲400战 超新星首秀?
10 皇马联赛前瞻:三大将缺席 恐创10年最差纪录
11 尤文绝杀前先犯规 明显手球竟遭无视
12 迪巴拉或伤停30天铁卫挂彩作战
13 迪巴拉伤势难预料 目标还是三冠王
14 .红军兽腰确定离队!自由身投尤文或得顶薪
15 皇马猛追梅西左膀右臂 本泽马单换国米队长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