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单赛季砸3.1亿欧创纪录 3年比皇马多花3.6亿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08:2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月7日,库蒂尼奥以1.6亿欧元转会费加盟巴萨之后,西班牙《阿斯报》盘点了近3年巴萨和皇马引援投资,指出皇马在球队建设上已大幅度落后巴萨。同时,该报还刊登了另一篇文章,在扣除库蒂尼奥和登贝莱的前提下,盘点了巴萨和皇马近7年的投资,发现两队花钱基本接近,故得出结论是皇马只要斥巨资买两名亿级身价的球员就能与巴萨抗衡。
    
    
    
    
    巴萨最近3个赛季在引援比皇马多花了3.6亿欧
    
    
    在西甲历史上,从来都是皇马在转会投资上压过巴萨的,但是本赛季巴萨实现了投资大逆转,不但以绝对优势的总价格压制皇马,而且打破了由皇马保持了8年的投资纪录。原纪录是皇马在2009/10赛季创造,买人共花了2.574亿欧元;本赛季包括夏窗和冬窗在内,巴萨在买人方面共花了3.125亿欧元,一举登顶西甲单个赛季最烧钱的第一名。
    
    环顾整个欧洲历史,巴萨本赛季的投资总额也是第一。瓜迪奥拉执教的曼城保持着英超单个赛季引援投资总额的纪录,价格是2.493亿欧元。巴黎圣日耳曼在本赛季创造并保持着法甲纪录,价格是2.38亿欧元,这里面包括了内马尔的2.22亿欧元赎身费。欧洲其他联赛的数字与这几家相比,相差太大,本文不列举了。纵观全世界,没有其他联赛球队的引援投资能够与西甲、英超、法甲的这几个纪录相比。所以,巴萨等于是创造了世界纪录。
    
    1月7日各媒体的报道中,《阿斯报》对于巴萨和皇马在引援投资上的分析是最为深入的。《阿斯报》的第一篇文章指出,最近3个赛季巴萨引援总投资5.6125亿欧元,皇马引援总投资1.949亿欧元,巴萨比皇马多3.663亿欧元。两队投资差距如此之大,主要是2017/18赛季导致。在这个赛季里,巴萨共买进了6人,分别是库蒂尼奥(1.6亿欧元)、登贝莱(1.45亿,不是1.05亿,该报把浮动条款全算进去了)、保利尼奥(4000万)、塞梅多(3050万)、德乌洛费乌(1200万)和马隆(500万,2017年7月从费卢米嫩塞买进、8月租给了尼斯)。本赛季皇马只买进了2人,分别是埃尔南德斯(2600万)和塞瓦洛斯(1650万)。3.125亿VS4250万欧元,巴萨本赛季投资完胜皇马。
    
    该报这篇文章还指出,皇马本赛季明显缩紧了投资,买人力度远逊于巴萨,这种做法其实有迹可循,从过去3个赛季已能看出。近3年统计情况,《阿斯报》也列出来了,除了本赛季的人,巴萨还购买了图兰(3400万)、比达尔(1700万)、安德烈-戈麦斯(3500万)、阿尔卡塞尔(3000万)、乌姆蒂蒂(2500万)、西莱森(1300万)和丹尼斯-苏亚雷斯(3250万);同期,皇马买了科瓦契奇(3000万)、巴列霍(500万)、阿森西奥(3900万)、巴斯克斯(100万)、卡西利亚(600万)、达尼洛(3150万)、莫拉塔(3000万)和维尼修斯(4500万)。
    
    从上述两段可以看出,近3年皇马买人无论是数量上还是单价上,都逊色于巴萨。本赛季的情况尤甚。这篇文章除了盘点了近3年买人账目,也总结了两队卖人的成绩。巴萨出售了11人次(特略被算作了2次),收入2.98亿欧元,分别是内马尔(2.22亿欧元)、特略(400万)、布拉沃(1800万)、巴特拉(800万)、哈利诺维奇(500万)、阿德里亚诺(500万)、特略(50万,巴萨从二次交易中获得的转会分成)、佩德罗(2700万)、德乌洛费乌(600万,此人两次转出、转入巴萨,在买卖榜中皆被统计)、丹尼斯(400万)和蒙托亚(1300万)。巴萨的买人总投资比卖人总收入,多花了2.6315亿欧元。
    
    同一时期,也是近3个赛季,皇马卖人收入了1.9515亿欧元,除了本赛季的2人,另外还卖出了14人,他们是莫拉塔(8000万)、达尼洛(3000万)、J罗(1300万)、马利亚诺(800万)、略伦特(700万)、布尔古伊(300万)、科恩特朗(100万)、赫塞(2500万)、切里舍夫(700万)、马约拉尔(300万,外租收益)、梅德兰(150万)、马斯卡雷利(100万)、伊利亚拉门迪(1500万)和卢卡斯-席尔瓦(65万)。近3年皇马卖人收益与买人花费,总价十分接近,可以证明皇马在转会市场上收支平衡,弗洛伦蒂诺经过努力经营,让他的银河战舰在运作水平上向足球界最会玩财政的阿森纳看齐了。看看目前的西甲积分榜皇马的排位,相信不少球迷也报以会心一笑。
    
    《阿斯报》作为皇马喉舌,担负着为皇马诊病开药的责任。上面这第一篇文章算是诊病了,接下来他们的第二篇文章就是开药。开了个什么药呢?该报第二篇文章做了另外一套统计,时间跨度调整为最近7个赛季,而且在统计时把巴萨本赛季引进的两个身价上亿的球员给除掉了,即库蒂尼奥和登贝莱不列入计算。另外,第二篇文章没有统计近7年的全部球员,而是把双方引援的转会费进行了排名,挑选了两队前20位的球员进行计算。
    
    在如此复杂的自定义规则下,于是统计结果是近7个赛季巴萨引援共投资了5.18亿欧元,皇马引援共投资了4.935亿欧元,两队总的投资差异并不大!所以,《阿斯报》最后得出一个令他们自己感到满意的药方,这就是只要皇马在2018年夏天买两名身价皆超过1亿欧元的球星,则不论是按照近7年还是近3年统计,又或是加上了巴萨两大巨价球员,皇马在总体投资上都将与巴萨接近。论花钱,弗洛伦蒂诺怕过谁,只是近几年不小心做得有点像阿森纳而已。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巴萨3-0继续领跑 梅西苏神保利尼奥破门
2 暴力鸟撑起巴萨脊梁 他1数据C罗汗颜
3 巴萨公布亮相仪式流程 库鸟表白:梦想成真
4 暴力鸟进球不靠运气 全队齐赞库鸟太强
5 贝尔让对手绝望 中超看了会沉默
6 时隔1年1亿先生复活 这支球队该属于他
7 皇马连创N大耻辱纪录!西甲已经没戏了
8 名记曝巴萨欲再花1亿签1顶星
9 库鸟最快下周五首秀 1人不走或只能穿24号
10 巴萨首签细节曝光 身价1200万年薪370万
11 贝尔3数据力压大罗却被嫌 卖他皇马必后悔!
12 巴黎今夏补强瞄准C罗 联手内马尔太震撼
13 皇马宣布拉莫斯左腿比目鱼肌拉伤
14 塞维利亚德比是怎样的存在
15 马竞VS赫塔菲前瞻:剑指三分 科斯塔亮相主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