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5年新年揭幕战不败 囧叔创纪录再冲双冠王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4日 09:1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月4日,依靠道格拉斯-科斯塔、曼朱基奇的进球,尤文在尖塔德比战胜都灵之后晋级意大利杯四强,连续5年新年首战保持不败,近3年取得全胜。连续4个赛季,尤文均晋级意大利杯半决赛,而斑马军团的真正目标则是连续4个赛季赢得意甲、意大利杯双冠王。
    
    执教尤文的前3个赛季,阿莱格里都赢得了意甲、意大利杯双冠王,而在对都灵一战之前,囧叔再次强调了意大利杯的重要性,“与意甲、欧冠一样,意大利杯也是我们赛季的重要目标之一。而对都灵的德比战,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取胜。”
    
    3战打入11球的都灵是本赛季意大利杯进球最多的球队,但贝洛蒂的受伤影响了都灵的进攻。事实上,都灵此役只有5次射门,除了尼昂射门击中立柱之外,都灵几乎没有威胁到尤文球门。此役零封都灵之后,尤文近10战仅丢1球,9次零封对手。完胜都灵之后,阿莱格里延续了执教尤文之后从未无缘意大利杯四强的纪录。
    
    战胜都灵,让阿莱格里延续了两项纪录。首先,在执教尤文之后,阿莱格里近8个意大利杯主场保持不败,唯一一次主场告负还是在2015年3月5日负于佛罗伦萨。其次,阿莱格里执教生涯12次对阵米哈伊洛维奇保持不败,取得了9胜3平的成绩。
    
    在意大利杯八强战,那不勒斯意外被亚特兰大淘汰,这让尤文将在半决赛对阵亚特兰大,尤文的真正目标显然是完成意大利杯四连冠。同时,尤文还希望在意甲完成七连冠,追平里昂保持的纪录。与意大利杯相比,尤文在意甲面对的挑战更大,近10个赛季,赢得圣诞冠军的9支意甲球队最终均夺冠,但唯一一支未能夺冠的球队正是那不勒斯,而唯一一支逆转夺冠的球队正是尤文图斯。
    
    与那不勒斯乃至其他争冠球队相比,尤文的优势在于球队阵容深度。连年的投入,让尤文拥有一套实力出众的阵容,而在赛季前半程伤病严重的情况下,阿莱格里又演练出多种阵形和战术,阿萨莫阿、本坦库尔、道格拉斯-科斯塔、贝尔纳代斯基这样的替补球员都保持着不错的状态,而能够熟练使用4231、433、442、352等多种阵形,又可以让尤文在面对不同对手时有更加丰富的选择。在完成磨合期之后,尤文的防线成功的应对了博努奇、阿尔维斯的离队,近10战只丢1球就是最好的证明。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无意多纳鲁马?阿莱格里:斯泽斯尼才是布冯接班人
2 尤文进球引争议!这次VAR也不灵了 米哈暴怒离场
3 卡利尼奇:宁在米兰挣扎也不去中超
4 专访皮耶罗:意大利出局是灾难 现在做教练还不够格
5 意杯-尤文2-0都灵 魔翼建功锋霸破门米哈染红
6 尤文VS都灵前瞻:斑马军再入四强 迪巴拉3连杀?
7 对皇马一战最令人遗憾 盼多纳鲁马投尤文
8 意甲VAR半程总结:10红+18个点球
9 基耶利尼续约将成尤文队长 国米没掉队
10 米兰邀孔蒂夏天加盟:必须带队进欧冠!
11 巴萨废柴找到接盘侠 米兰KO中超2千万砸人
12 国米续约第一尖刀遇阻 皇马1.1亿欧强挖
13 意甲半程总结:五大联赛最乱争冠大戏
14 国米半程总结:两巨头造六年最佳开局
15 米兰半程总结:36年最差换帅难解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