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赞罗本与梅西C罗齐名:他一特技冠绝天下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4日 08:5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德甲进入冬歇期,各大俱乐部紧锣密鼓地筹备下半程,其中续约关键球员是冬歇期工作的重要一部分,拜仁也正在和功勋球员罗本谈续约。德甲官方刊出一篇名为“罗本与C罗梅西齐名”的文章为荷兰飞侠造势,他确实配得上这样的赞誉。
    
    阿尔扬-罗本,他是他们那一代球员中表现最稳定、最具活力的球星之一,也是最为广受赞誉的球员之一。拜仁小飞侠已在自己的祖国荷兰、英格兰、西班牙和德国最高水平舞台上证明过自己,33岁已入而立之年的他,如今表现依旧强劲。或许因为曾经频繁的伤病,罗本的产量受到些影响,但不能否认他是与C罗梅西齐名的球星。
    
    自2000-01赛季罗本由格罗宁根出道以来,他为俱乐部和国家队累计出场达到661次,已赢得荷甲冠军、2次英超冠军、西甲冠军和6次德甲冠军。此外,荷兰飞侠还帮助拜仁赢下队史第5座欧冠奖杯,在2012-13赛季温布利举行的欧冠决赛中,罗本打入制胜球助拜仁捧杯。国家队层面,2010年世界杯亚军、2014年世界杯季军,罗本表现同样超凡。
    
    2014年欧足联最佳球员三甲,罗本居于C罗和诺伊尔之后名列第三,当时拜仁体育经理萨默尔曾说:“如果一位年至而立的球员仍在不断学习和进步,并且不满足于目前自己取得的成就,他就值得每一位年轻球员学习。罗本就是这样的世界级球员,所有年轻球员的楷模。”你可以叫他“玻璃人”,但绝不能质疑他的勤奋和崇高理想。
    
    尽管罗本还是会被伤病侵袭,但本赛季上半程他为拜仁出战18场比赛,还是参与了7个进球。通常意义上来说,罗本是一个不断挑战人们预期的球员,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没有变慢、变无力,相反他变得更快、更致命。2016-17赛季就是很好的例子,他在联赛中打出13球12助攻双两双数据,拜仁队内只有莱万比他更高效。
    
    对于一位边路球员来说,罗本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他8个德甲赛季只有2个赛季进球未上双,当今难寻他这么稳定的边路球员。这位曾为埃因霍温、切尔西和皇马效力过的荷兰国脚,因荷兰错过2018世界杯退出国家队时说:“我依然感觉很棒,希望能重返巅峰。现在我已经33岁了,为欧洲顶级俱乐部效力,现在我想集中精力,尽可能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
    
    说句玩笑话,罗本是其祖国无可挑剔的仆人,96次出场37球30助攻,他可以说是荷兰国家队最后一位真正意义的世界级国脚。他决定在自己生涯第二春接过荷兰队的队长袖标,凸显了他报国心切的初衷。前荷兰队主帅艾德沃卡特说:“罗本是世界级的,我们会想念他的。他现在仍然是世界足坛最好的球员之一,这年纪在顶级豪门打主力的球员可不多。”
    
    一组数据可以展现罗本的价值,235球、182助攻、30个冠军头衔,要知道罗本的职业生涯被伤病割得支离破碎,有如此成就殊为不易。也许在未来,罗本这位典型的边路球员,会像18岁时一样,会用他标志性的罗氏弧线、在他的专属区域,让所有后卫心惊胆寒——这是对罗本最好的赞誉。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内田笃人叶落归根 他德甲巅峰是与蒿俊闵同捧德国杯
2 从法国工人到安联国王 里贝里的10个故事
3 10大中卫:拉莫斯博努奇领跑 英超仅1人
4 欧洲上座人数排名:巴萨第2 皇马仅第5
5 孔蒂亲自劝比达尔加盟切尔西
6 德甲悍将暗示不会加盟中超:在沙尔克退役
7 沙尔克开创纪录年薪难阻王牌去拜仁
8 诺伊尔开始跑步训练 受伤以来首次未拄拐
9 曼联巴萨都别想了!新巴拉克将免费加盟拜仁
10 德甲半程最出彩U20:3人望战世界杯
11 药厂坐拥德甲半程最佳U20 巴萨欲引进
12 拜仁开启未来计划 将续约拉姆接班人至2023
13 冬窗买拜仁旧部?孔蒂:打仗我想带上比达尔
14 加盟半年就比肩胡梅尔斯 他代表拜仁的未来
15 德国门将多得是!何必干等诺伊尔复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