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半程总结:两巨头造六年最佳开局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2日 08:4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2017年走向尾声,意甲战罢19轮走完半程。从赛季初16轮不败创下队史Top 6纪录,一度领跑积分榜,再到圣诞期间状态滑落,国际米兰这个半程故事很多。不妨予以总结。
    
    【管理】:两大巨头获得好评
    
    夏季受困于欧足联财政公平法案的高压监控,受困于中国新的海外投资政策调控,国米未能延续上赛季在球市上斥资亿万的大手笔。但是这个夏天国米颇有收获,获得了萨巴蒂尼、斯帕莱蒂这两大巨头。而这无疑成为国米本赛季最大的收获。
    
    
    
    
    两大巨头成国米赛季亮点
    
    
    萨巴蒂尼再次证明了自己遴选优秀后卫的眼光,他引进的什克里尼亚尔迅速成为国米多年来最好的后卫收购,也让蓝黑军的防线抗击打能力大幅提升。斯帕莱蒂则统率着一支相比起上赛季而言并没有真正太大变化的班底,率队打出了“后穆里尼奥时代”意甲最佳开局。可以说,苏宁入主国米第二年,纠正了第一年迷信霍拉布钦等经纪人的错误,依靠更加专业的体育经理和更加优秀的主帅打造建队计划,在管理方面的进步,让国米看到了未来的希望所在。
    
    【战绩】:较之上赛季有质的提升
    
    半程战罢,国米拿到41分,比上赛季同期的33分提升了8分。国米的排名也比上赛季同期的意甲第七,提升了四个排位。除去积分大幅提升外,国米的比赛内容也有很大改善。上赛季同期,国米19轮过后攻入30球,失22球,本赛季国米攻入34球,失14球,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无论是配合质量还是团队整体性,都有很大的提升。
    
    
    
    
    什克里尼亚尔加盟让防线水准提升
    
    
    不仅仅战斗力提升,而且国米还有了遇强不弱的强队风骨。在上半程国米与罗马、AC米兰等队的较量里,蓝黑军都战而胜之,打两队都有3球进账。在客场对阵意甲攻击力最为彪悍的那不勒斯和尤文图斯时,国米虽然形势较为被动,但凭借顽强的斗志两度逼和劲敌。这样半程激战豪强不败的场景,自穆里尼奥时代之后国米从未有过。通过这一系列激战,对低迷了多年的国米将帅而言,自信是极大的提升。
    
    【隐患】:三大难题待解
    
    不过赛季前16轮国米保持不败并雄踞积分榜首,但在圣诞期间,国米表现出明显的下滑势头,连续输给乌迪内斯、萨索洛等队,如今落后榜首多达7分,争冠希望近乎破灭。目前来看,国米存在着三大待解难题。首先是破密防乏术,进攻过于依靠呆板机械的边路传中,面对中下游球队组织的密集防守,国米缺乏必要的创造力和突破能力,这让蓝黑军在面对小球队时频繁失分。
    
    
    
    
    伊卡尔迪等人缺乏合格替补
    
    
    再者是板凳深度不足,在前锋、边锋、中场和中后卫等位置,国米要么缺乏合格替补(比如伊卡尔迪就没有合适替补),要么就是主力与替补之间实力和状态差距太大(比如中场的马里奥、布罗佐维奇等人状态起伏不定)。在漫长的赛季里,一旦国米遭遇一定规模的伤病,战斗力势必大打折扣。2017年最后一战,米兰达受伤后,就出现了拉诺基亚因伤躺倒两次,但国米替补席一个中后卫都没有,只能让“手机”带伤坚持的虐心一幕。
    
    最重要的是国米阵容存在明显的短板:左后卫和前腰。自意甲10轮过后,列队与国米对抗,一定会主打这条边路。斯帕莱蒂先后试用了长友佑都、桑顿、达尔伯特和丹布罗西奥四个左后卫,都无力解决左后卫问题,在前腰位置,斯帕莱蒂使用了巴莱罗、布罗佐维奇、埃德尔、马里奥等多人,但还是踢不出中路进攻。一支强队阵容里存在明显短板,这无疑是国米一大难题。
    
    【展望】:争冠目标太高,争四才是正道
    
    圣诞宴会上,国米少主张康阳明确向全队表达了球队的赛季目标:不是好高骛远的去追求本赛季就冲击冠军,而是力求争四成功,重返欧冠。尽管国内某些权威媒体评论员认为,国米就应该以争冠为目标,否则还叫什么豪门?还指出即便国米重回欧冠,加大投入也是镜花水月。
    
    
    
    
    国米目标先是重回欧冠
    
    
    但显然,路要一步一步走,国米作为豪门,常年无缘欧冠,对顶级球星和顶级新星缺乏吸引力,这才是国米当下最大的困难。苏宁入主国米元年斥资亿万,但不要说挖到欧洲一流球星,就算是潜力型新星都看不上国米,于是只能挖来加比球这样的半吊子。国米只有重回欧冠,才能真正对巨星拥有吸引力,才能实现增收,进而通过运作或投资,来提升球队的档次。从目前的排名来看,国米想要完成争四,压力很大。想要避免球队2年前的“春崩”,国米需要在战术、兵员配置方面动些脑筋,同时冬季转会也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米兰半程总结:36年最差换帅难解
2 尤文半程总结:重塑铁血防线
3 战术博弈略处下风,国米收获宝贵1分
4 又一个儿皇梦? 曝伊卡尔迪拒绝续约 盼加盟皇马
5 ESPN评10大门将:诺伊尔居首布冯仅第3 神童入围
6 意甲红黑榜-迪巴拉因西涅领袖意甲 米兰小门神
7 迪巴拉双响炮完成救赎 复制梅西单刀世界波
8 尤文790分钟首失球 破16年不胜魔咒
9 尤文7年第2次无缘圣诞冠军 3年或两度逆转夺冠
10 伊卡尔迪5场1球凸显一点难比蓝鹰锋霸
11 意甲7星或转投英超 拉齐奥真核
12 3顶级豪门争抢尤文替补 老佛爷钦定他
13 老子总统儿子超新星 两个维阿携手走进新时代
14 从第一天我就知道困难 这场德比会是转折点
15 米兰德比又见VAR神作 乌龙球也能被取消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