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4招应对内少离队 阿尔巴统治左路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08:3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2月6日,自从内马尔在甘伯训练场与队友们告别以来,已经过去了四个月。尽管当时还是巴萨球员,但巴西人并没有参加训练,巴尔韦德为内马尔放了假,以避免他在训练中感到尴尬。内马尔在训练场呆了30分钟,然后就离开了。就这样,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离开了巴萨,他希望摆脱梅西的阴影,也认为自己已经为成为球队的领袖做好了准备。
    
    内马尔乘坐飞机前往波尔图,并且在那里与巴黎圣日耳曼的体育总监会面。加盟巴黎时,内马尔表示,“这是我做出的最艰难的决定之一。离开巴萨并不容易,我必须反复思考,想一想我应该怎么去做。”双方都继续前进,但媒体认为巴萨会受到重创。从长远来看,他们或许还是会如此,但在内马尔离开之后,其顶替者登贝莱也因伤缺席,巴萨的表现也已经足够惊人。
    
    
    巴尔韦德重整旗鼓
    
    
    巴尔韦德面对的巨大挑战是让球队重整旗鼓,让巴萨球员们在动荡之中融入自己的战术体系,而他也证明了自己很适合这个工作。西班牙人花了一些时间来找到了自己的首发阵容,并且在轮换时找到了流畅的节奏,之后他就开始大步前进了。在本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巴萨的表现并不稳定。苏亚雷斯和皮克表现不佳,而且处于转型期的球队防守时存在漏洞。
    
    
    
    
    巴尔韦德让球队重整旗鼓
    
    
    然而,在14场西甲之后,巴萨的表现已经开始配得上结果了。很多年以来,媒体和球迷都越来越担心在后瓜迪奥拉时代,巴萨逐渐失去了自己的身份。每过一个赛季,瓜迪奥拉的战术体系就会被弱化。然而,大家都忘记了巴尔韦德的根来自那里。他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克鲁伊夫的弟子,然而,他的足球信仰却来自巴塞罗那。克鲁伊夫曾经称赞过巴尔韦德的聪明才智,巴尔韦德非常冷静,而他的行事风格也自然而然的得到了尊重。他的这种智慧也在球场上展示出来,巴萨开始看到了他的战术哲学结出的硕果。
    
    11月底对阵瓦伦西亚时,巴萨没有让马塞利诺的球员们有任何喘息的机会。依靠高压逼抢,巴萨成功应对了皮克的缺席,也没有给对手反击机会。瓦伦西亚是一支善于利用防守反击的球队,但在这场比赛里,他们看起来疲惫不堪。即使瓦伦西亚能够罕见的控球,他们也会几乎很快就丢球,而巴萨在阵地战时的表现堪称完美,这让梅斯塔利亚的球迷们感到不安。即使瓦伦西亚得到反击机会,他们也会做出糟糕的决定,这显然是受到了巴萨战术意图的影响。
    
    在赛季初,在万达大都会球场对阵马竞时,巴萨也有着类似的表现。在未来几个月里,巴尔韦德面对着更加艰苦的考验,看看巴萨主帅如何应对这种考验会非常有趣。在对阵瓦伦西亚的下半场,踢得更加努力的蝙蝠军团迫使巴萨在防守时犯了错误,善于把握机会的球队会惩罚巴萨所犯的错误,而那些攻击力强大的球队会获得更多的机会。
    
    
    阵容深度
    
    
    上赛季,巴萨的阵容深度被认为比表现出色的更加出色。恩里克一直不信任帕科,而安德烈-戈麦斯则无法与伊涅斯塔、拉基蒂奇竞争主力位置。当需要轮换的时候,他们就吃到了苦头,三名主力前锋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都要为国家队出战,而当他们休息时,巴萨的进攻就遇到了麻烦。
    
    
    
    
    巴萨阵容深度提升明显
    
    
    但在本赛季,巴萨的深度让球迷们感到惊喜。丹尼斯-苏亚雷斯完成了飞跃,与梅西更有默契;尽管在对阵瓦伦西亚时,新边后卫塞梅多被戈德斯折磨的够呛,但他看起来也很出色。在巴尔韦德执教之后,塞梅多和丹尼斯-苏亚雷斯还缺少一些连续性,但他们已经在本赛季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与此同时,已经成为笑料的德乌罗费乌本赛季的表现已经不会和笑料联系起来。或许,前埃弗顿边锋永远不会成为关键球员,但作为轮换阵容的一员,德乌罗费乌能够做出自己的贡献。还记得吗,两年前还被认为是西班牙最有前途前锋之一的帕科在恩里克执教时已经失踪了,但巴尔韦德让帕科复活了,他给了年轻前锋更多的出场机会,而帕科也不断做出自己的贡献。上赛季,帕科只出场了849分钟,而本比赛他已经出场了270分钟,而且打入了几个关键进球,还送出了一次助攻。
    
    
    左路成阿尔巴的天下
    
    
    你不能说失去内马尔是一件好事,巴西人是真正的世界级球员,不论是如何想办法来顶替他,失去内马尔都是一件坏事。但是,如果是在像巴萨这样的顶级俱乐部,那么你就可以找到更多的解决办法,比如,阿尔巴就得到了更多的机会。这就像是你的兄弟姐妹搬了出去,你就不需要和他们共享一个房间了。
    
    
    
    
    阿尔巴就得到了更多机会
    
    
    在谈到内马尔的离队以及在左路踢得更加自由时,阿尔巴表示,“我已经恢复了自信,现在我拥有了整条边路,对我来说这是件好事。我感觉很舒服,我充满了能量,而且在球场上展示了出来。”巴萨本赛季在西甲场均只有11次横传,是横传次数最多的西甲球队,同时,他们进攻三分之一来自左路,在西甲排名倒数第二位。然而,这也证明了他们的进攻更加多元化,他们可以依靠梅西的自由跑动,也依靠更多的进攻方式。同时,这一技术统计也证明,阿尔巴起到了巨大作用。他在左路不断跑动,而且与梅西并列队中助攻次数最多的球员。
    
    
    梅西掌控全队
    
    
    梅西的存在,几乎让其他观点都可以被视为是多余的。内马尔离开了,苏亚雷斯也表现不佳,梅西却表现更加出色。在15场比赛里,梅西已经打入了16球,并且送出了5次助攻。他还可以通过送出关键传球来策动球队的进攻,同时,梅西还是场均突破次数最多的球员。
    
    
    
    
    梅西表现更加出色
    
    
    巴萨的球迷们会感到高兴,因为梅西终于与巴萨续约了,他的解约金也提升了很多,这就意味着不会再次发生内马尔离队的悲惨一幕了。在梅西续约之后,巴尔韦德表示,“尽管在六月就签了合同,但这份新合同才配得上梅西的地位,也符合不断变化的足球世界的现状。不得不修改了解约金,从3亿欧元上升至7亿欧元。”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皮克成2017西班牙话题人物 C罗称霸INS点赞榜
2 C罗金球奖纪念版球鞋 限量仅1000双
3 巴萨欧冠奖金超曼联巴黎 马竞损失3000万
4 皇马再拒奥巴梅扬儿皇梦 齐达内看不上他
5 苏神丢单刀欧冠6战0球生涯最差
6 巴萨进球第1人! 8500万3水货不同命
7 欧冠-巴萨2-0头名出线 中锋进球旧将自摆乌龙
8 欧冠-切尔西1-1小组第二出线 马竞踢欧联杯
9 西班牙国王杯16强战抽签:巴萨遇死敌 皇马好签
10 梅西或力压C罗 双星已垄断10年
11 内马尔离队苏神最受伤 进球率创新低
12 皇马早晚会找回状态 C罗还有时间调整
13 瓦伦作死失追分最佳良机 巴萨笑醒打平还扩大优势
14 尴尬!C罗西甲48射仅2球射手榜列第47
15 皇马两弃将又双叒叕打脸!共造29球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