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或力压C罗 双星已垄断10年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08:4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足球界最具声望的奖项之一,金球奖将在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揭晓。1956年,马修斯爵士第一次荣膺这一奖项,包括克鲁伊夫、普拉蒂尼、尤西比奥、迪斯蒂凡诺在内的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也曾经获得过这一奖项。在近期,梅西和C罗在金球奖占据着主导地位,上一位赢得这一奖项的其他球员还是2007年的卡卡。那么,这个奖项是如何运作的呢?谁会赢得2017年的金球奖呢?【】
    
    
    
    
    C罗梅西已垄断金球奖10年
    
    
    
    历史
    
    
    总共有30名球员入选了2017年金球奖的候选名单,这一奖项是由《法国足球》杂志颁发给赛季最佳球员。这一奖项最先是由前法国边后卫加布里埃尔-哈诺特在担任记者时提出的,最近仅仅向效力于欧洲俱乐部的欧洲球员开放,因此贝利从未赢得过这一奖项。事实上,为了配合金球奖60周年,《法国足球》对1995年之前的金球奖做出了重新评估,结果发现贝利7次可以赢得这一奖项,比迄今为止的所有球员的得奖次数都要多。
    
    
    
    
    1956年马修斯爵士第一次荣膺金球奖
    
    
    这一奖项曾被称作欧洲足球先生,在1991年之前,金球奖是唯一一项荣誉。在1991年,国际足联推出了世界足球先生,在1995年,金球奖规则做出了调整,所有在欧洲效力的球员都可以参选。在2007年,金球奖面向了全球球员,在2010年合并之前,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并存了15年,在与国际足联合并之后,这一奖项改名为国际足联金球奖。在合并的5年之间里,国际足联为这一奖项提供了八位数的赞助费。
    
    
    C罗是否已经赢得了金球奖?
    
    
    
    
    
    C罗已经获得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
    
    
    并非如此,C罗赢得了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在2016年首次抡元之后,C罗10月份再度在伦敦获奖。在结束与《法国足球》的合作之后,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重新设立了这一奖项,为了区别于金球奖,候选人并非是30人,而是23人,2017年则有24人被提名。金球奖是由记者们投票选出的,与之相比,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的评选过程要更为复杂。一半的投票来自各国家队教练和队长,另一半则来自网络投票和200多名媒体记者。
    
    
    目前谁在领跑?
    
    
    毫不奇怪的是,这两份名单里有很多相同的名字,实际上有17人之多。三名英超球员阿扎尔、坎特和凯恩都入围了两份名单,利物浦的库蒂尼奥、马内,曼城中场德布劳内和曼联门将德赫亚没有入选国际足联最佳球员名单,但入围了金球奖名单,而入选了国际足联最佳球员名单的曼联前锋伊布和阿森纳前锋桑切斯则没有入选金球奖名单。
    
    
    
    
    德布劳内入选了金球奖名单
    
    
    最具竞争力的球员也在这一奖项中领跑。C罗和梅西在过去6届金球奖中都位居前两位,而且已经9次赢得了这一奖项。没有几名球员认为会打破他们的垄断,尽管凯恩或许有些想法,而巴黎圣日耳曼前锋内马尔也有一定的希望。
    
    
    是否会诞生不同的获奖者?
    
    
    绝对有这种可能。不能仅仅因为C罗赢得了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就认为葡萄牙人就会赢得金球奖,因为这两个奖项是完全独立的。事实上,就在本月初,几家报纸刊登了一份提前泄露的图片,而在这张12月份《法国足球》的封面上,梅西成为了金球奖得主。如果梅西第六次赢得金球奖,那么这绝不是第一次在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之间有不同的得主。上一次是在2004年,舍甫琴科获得了金球奖,而小罗赢得了世界足球先生。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西班牙国王杯16强战抽签:巴萨遇死敌 皇马好签
2 内马尔离队苏神最受伤 进球率创新低
3 皇马早晚会找回状态 C罗还有时间调整
4 瓦伦作死失追分最佳良机 巴萨笑醒打平还扩大优势
5 尴尬!C罗西甲48射仅2球射手榜列第47
6 皇马两弃将又双叒叕打脸!共造29球球
7 小马哥去中超?巴萨后防危机
8 欧冠决赛首发11人没变战斗力却下滑
9 皇马追分良机?后防基石缺战巴萨
10 金球奖将颁给C罗 领奖地点为埃菲尔铁塔
11 全世界都针对皇马!水爷横遭巴萨名宿耻笑
12 巴萨中柱上瘾 若没立柱梅西早领先C罗22球
13 C罗伤心地5年颗粒无收 冬窗必须买前锋
14 水爷怒摘面具变身红牌王 皇马三将停赛怎么踢
15 西甲造500球 只有门柱才能阻挡他进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