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4战0失球也有隐忧 战国米再遇真正挑战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08:4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2月6日,客场战胜奥林匹亚科斯之后,尤文以小组第2名的身位晋级欧冠淘汰赛。夸德拉多、贝尔纳代斯基各入一球,连续四场零封对手,尤文的表现看上去很完美,但过程却一波三折,若非什琴斯尼的出色表现,以及横梁的帮助,尤文很难零封对手。
    
    
    
    
    
    最后一轮面对奥林匹亚科斯,尤文面对的任务并不复杂,那就是取胜就能晋级,不需要看任何人的脸色。考虑到艰苦赛程,尽管此役颇为重要,阿莱格里还是对阵容做出了小幅度的调整,不仅没有冒险让曼朱基奇复出,而且让布冯、皮亚尼奇留在了替补席。奥林匹亚科斯则排出了一条年轻防线,四名后卫的平均年龄不过22.5岁,最年轻的尼古劳才19岁,最年长的阿卜杜勒拉维则在比赛当天迎来26岁生日。
    
    尤文必须取胜才能晋级,而主队防线经验不足,这预示着斑马军团或许会赢得一场大胜,在夸德拉多早早破门之后,比赛似乎就此失去了悬念。然而,尤文在领先之后有所放松,而主队则顶住压力之后逐渐加强了进攻,这反而让尤文的门前风声鹤唳。
    
    值得强调的是,作为第二门将,什琴斯尼此役第一次为尤文在欧冠出场。然而,波兰门将此役的表现相当出色,先是在第41分钟用脚挡出了乔尔杰维奇近在咫尺的头球冲顶,继而在第58分钟及时出击,挡出了马林的单刀球。什琴斯尼能够零封对手,还得益于横梁的帮助,纳布哈内几乎在与乔尔杰维奇同样的位置头球冲顶,结果却不偏不倚击中了横梁。
    
    基耶利尼因为肠胃炎缺席,阿莱格里选择了贝纳迪亚、巴尔扎利的中卫组合,两翼则分别是桑德罗、德西利奥,但这套组合在盯防对手的边路传中或定位球时屡屡失误。乔尔杰维奇头球冲顶来自角球,而尤文竟然让对手连续抢到了两个落点,马图伊迪则漏过了乔尔杰维奇。而在下半场,巴尔扎利试图分球给迪巴拉,结果被对手断球,造成了马林的单刀。而在纳布哈内头球冲顶时,前点的贝纳迪亚未能解围,而鲁加尼则未能盯防住纳布哈内。
    
    尤文的防线一度不复当年之勇,9场比赛仅仅零封了AC米兰,而且足足丢掉了13球。然而,从客场2比3负于桑普多利亚之后,尤文防线却突然找回了状态,先后零封巴萨、克罗托内、那不勒斯和奥林匹亚科斯。在赛季第一个关键阶段,尤文的防守恢复了稳固。不过,在卡雷斯卡基斯球场的狼狈表现也证明,尤文的防守并非磐石一块,主场对阵国际米兰一战,面对克星伊卡尔迪,尤文的防线将再度面对考验。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阿莱格里:晋级欧冠决赛绝非易事
2 欧冠-尤文2-0奥林匹亚科斯 夸德拉多建功
3 国米真要夺冠?15轮多数据力压穆氏国米
4 罗马尼亚尤文被要求改名+更换队徽
5 意大利足球名人堂:皮耶罗古利特入围
6 南方球队的宿命 那不勒斯注定跌落
7 米兰欧冠梦已经破碎 赛季目标应改为进欧联
8 阿拉伯财团对米兰感兴趣 合作或收购
9 加图索继蒙特拉后领金貘奖 盼长执教米兰
10 米兰铁卫染红葬好局 加图索缺个加图索
11 米兰换帅激活两大火炮 加图索翻身就寄望他们
12 国米不败登顶宣战尤文 意德比变争冠德比
13 国米真神让球队质变 缺三主力却打赛季最大胜
14 意甲第1边煞发威 米兰壕砸2亿独缺这种猛将
15 希望布冯永远踢下去 意大利足球处于困难期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