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末节崴脚拄拐离开球馆 他成也脚踝败也脚踝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08:3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2月5日,在今天勇士客场逆转鹈鹕的比赛中,勇士球星斯蒂芬-库里不幸再次扭伤右脚踝,虽然无结构性损伤但是脚踝非常肿,而且赛后他是拄着拐杖离开球馆的。库里曾经有着非常严重的脚踝伤病史,他的脚踝被形容为“玻璃脚踝”,甚至险些拿死人的跟腱来进行治疗。可以说库里败也脚踝、成也脚踝,希望这一次,库里的伤势不会太严重。
    
    
    
    
    
    真不幸!库里再次扭伤右脚踝
    
    
    在今天勇士客场挑战鹈鹕的比赛中,眼看勇士一场21分的逆转胜利就要到手了,可是在比赛还剩1分多钟时,场上却发生了意外——库里在防守鹈鹕后卫伊托万-摩尔时扭伤右脚踝,提前返回了更衣室。
    
    据前方最新消息,库里已经接受过X光检查,显示为脚踝右扭伤,不过结果为阴性,无结构性损伤。但库里的右脚踝非常肿胀,明天他将接受核磁检查,进一步确诊伤势。
    
    
    
    
    
    慢镜头显示,库里的脚踝扭曲严重。受伤后的库里,走到场边屈膝调整了一下,就和工作人员一起蹒跚离开了球场。在通往检查室的路上,库里是拄拐前往,而返回更衣室时,他的右踝上已经包上了厚厚的冰袋。而在离开球馆时,库里也是拄着拐杖的。
    
    库里的伤情让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神色凝重,他不停地抬起头看现场的大屏幕,当看到慢镜头重放库里受伤的过程时,科尔低下脑袋,无奈地摇了摇头,他显然知道库里对球队意味着什么。
    
    在本赛季出战的23场比赛中,库里在场均32.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26.3分、6.6次助攻、5.1个篮板和1.7次抢断,是勇士的队内得分王和抢断王,PER值(效率值)也排名队内第一。
    
    
    他有严重伤病史 险拿死人跟腱治疗
    
    
    库里的脚踝有严重的伤病史,曾经是联盟最著名的玻璃人,之前他签下那份著名的“童工合同”,也是由于脚踝伤势的隐患。
    
    库里在大学时期的好友布莱恩特-巴里,曾这样感叹道:“人们说库里是‘玻璃脚踝’,说他是第二个格兰特-希尔。”
    
    在2011-12赛季,库里仅仅出战26场比赛,而且先后5次扭伤脚踝。“他受伤的方式和其他人迥然不同,简直令人抓狂。”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回忆道,“有一次在面对马刺的比赛中,他运球没有碰到任何人防守,结果自己却莫名其妙地扭伤了脚踝。”
    
    
    
    
    
    2012年4月25日,库里在加利福利亚州南部的一家医疗机构,进行一年里的第二次脚踝手术。为库里主刀的是著名的理查德-佛克尔博士,他曾为上百名NBA球员做过跟腱手术。在进行手术之前,佛克尔博士向库里和他的家人解释了手术后可能出现的各种结果,其中最坏的结果,就是必须从已故病人的尸体上取下部分健康的跟腱来替换。
    
    佛克尔博士的那番话,顿时让库里黯然神伤,他对家人说道:“我不知道我的未来会怎样。”
    
    还好,库里那一次手术很成功,也不需要用死人的跟腱来替换。
    
    
    败也脚踝成也脚踝 他终凤凰涅槃
    
    
    但是库里“败也脚踝、成也脚踝”,ESPN专栏作家帕博罗-S-托雷-就曾指出,正是库里曾经的“玻璃脚踝”成就了他的凤凰涅槃。
    
    在2012年4月做了手术之后,库里迎来了长达四个月的恢复期,并在那期间认识了前森林狼训练师、勇士球员发展部主管柯克-莱尔斯。而正是莱尔斯,改变了库里的职业生涯。
    
    “包括库里在内的很多球员,他们在变向时都只是依赖脚踝发力。”莱尔斯说,“但是,其实力量应该是来自臀部。所以,我们希望他能学会如何使用臀部力量。”
    
    于是在跟莱尔斯一起训练期间,库里不仅进行投篮训练,每天还会进行力量训练。那么在莱尔斯的指导下,库里的脚踝发生了哪些变化?
    
    
    
    
    
    举个例子,库里之前只能做到90-113公斤的硬拉,但是后来他的硬拉数据约为181.43公斤,在勇士队中排名第二,仅次于中锋费斯图斯-埃泽利(已离开勇士)。“库里可能比人们想象的要强壮10倍。”莱尔斯说,“以库里的身材,能在硬拉方面排名全队第二位,他的强壮度让人不可思议。当他真的拉起那样的重量时,我感觉他就像是怪兽一般。”
    
    当然,勇士和库里一样,都不认为他可以百分之百的摆脱脚踝伤势的困扰,但他们已经找到方法让库里不像之前那样依赖自己的脚踝。正是因为在身体控制能力还有力量方面的提升,场上的库里才能去做那些匪夷所思的动作,才能够更好的保持健康。
    
    从2012-13赛季到2016-17赛季,库里每个赛季的出战场次都达到了78+场,期间总共才缺席了16场比赛,而且这其中还包括轮休的比赛。“现在库里对身体的掌控能力是我之前所没见到过的。”莱尔斯说,“他速度特别快,同时也能控制好自己的身体。”
    
    正是因为有了健康的脚踝,库里才有机会去创造更多的辉煌,在今天的比赛当中,他投中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000个三分球,成为NBA史上第八位投进2000+个三分球的球员。
    
    希望这一次,库里的伤势不会太严重。
    
    
    以下是库里部分伤病史回顾——
    
    
    【左脚踝扭伤】
    
    在库里职业生涯前三个赛季,他两个脚踝就像被诅咒一样,频繁受伤。2010年3月17日,库里因为左脚踝扭伤,缺席了对阵黄蜂的比赛(现在的鹈鹕),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缺阵。
    
    【右脚踝扭伤】
    
    2010年10月28日,勇士2010-11赛季揭幕战,库里右脚踝扭伤。在季前赛的时候,库里就扭到过右脚踝,这次属于伤上加伤,不过,他坚持重新回到比赛,全场打了39分钟。
    
    【右脚踝再次受伤】
    
    2010年10月30日,在勇士对阵快船的比赛中,库里再次扭到右脚踝,伤势彻底恶化,让他不得不受伤下场。库里缺席了接下来对阵湖人和灰熊的比赛。
    
    【还是右脚踝】
    
    2010年12月10日,在勇士对阵马刺的比赛第二节,库里在三分线外运球的时候,突然滑倒扭伤右脚踝。他当时已经不能独立行走,需要队友的搀扶才能离场。库里这次伤得很重,连续休息了6场比赛。
    
    【右脚踝手术】
    
    2011年夏天,因为右脚踝频繁受伤,库里决定进行手术,修复频繁受伤的右脚踝肌腱。但2011-12赛季头七天比赛,库里就两次扭伤右脚踝,缺席了2011年12月29日对阵尼克斯的比赛——库里这赛季的噩梦开始了。
    
    【右脚踝重伤】
    
    2012年1月5日,在勇士对阵马刺的比赛中,库里右脚踝再次受伤,连续休息了8场比赛。因为库里的右脚踝伤病史,他已经有习惯性扭伤的趋势。
    
    【右腿筋扭伤】
    
    2012年2月23日,在勇士对阵太阳的比赛中,库里第一节2分19秒扭伤右腿筋,当即伤退,连续休息了4场比赛。
    
    【成为玻璃人】
    
    2012年3月11日,在勇士对阵小牛的比赛中,库里右脚踝再次扭伤,赛季报销。他在2011-12缩水赛季,右脚踝扭伤已成家常便饭,成为联盟著名玻璃人。
    
    【右脚踝再次手术】
    
    2012年4月,鉴于右脚踝习惯性扭伤的问题,库里再次接受手术,清除多余的骨刺和软组织。这次手术是成功的,他接下来三个赛季,脚踝受伤的频率减少。
    
    【库里头部挫伤】
    
    2015年5月26日,在火箭对阵勇士的西部决赛第4场,库里防守阿里扎的时候用力过猛,在空中失去重心,头部着地受伤。幸运的是,库里只是头部挫伤,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右手肘受伤】
    
    同样是在防守阿里扎的时候,库里落地时下意识用右手支撑了一下,造成右手肘轻伤,在随后的比赛中佩戴了护臂。
    
    【右腿筋受伤】
    
    2015年12月26日,勇士主场迎战骑士上演圣诞大战,库里拉伤右小腿腿筋,一度返回更衣室接受治疗,但在比赛后半段又返回赛场。
    
    【左小腿受伤】
    
    2015年12月29日,勇士主场迎战国王,库里左小腿受伤,并因此缺席了之后的两场比赛。
    
    【左小腿受伤】
    
    2016年1月3日,勇士主场迎战掘金,库里左小腿再度受伤,提前退出了比赛,不过这一次没有缺阵。
    
    【左脚踝受伤】
    
    2016年2月28日,勇士客场挑战雷霆,库里左脚踝受伤,并因此缺席了接下来与老鹰的比赛。
    
    【右脚踝受伤】
    
    2016年4月17日,季后赛首轮勇士主场迎战火箭,库里右脚踝扭伤提前退赛,并因此缺席了接下来的两场比赛。
    
    【右膝受伤】
    
    2016年4月25日,勇士和火箭系列赛第四战,库里复出但因扭伤右膝提前退赛,并因此缺席了接下来的三场比赛。
    
    【大腿肌肉拉伤】
    
    2016-17赛季,库里很好地保持了健康,只轮休了3场比赛。但是在本赛季当中,库里又开始遭到各种伤病的袭击。2017年11月14日,勇士主场迎战魔术,库里因为大腿肌肉拉伤缺阵。
    
    【右手无名指受伤】
    
    2017年11月28日,勇士主场迎战国王,库里又因右手无名指受伤缺阵一场。
    
    【右脚踝受伤】
    
    2017年12月5日,勇士客场挑战鹈鹕,库里因右脚踝扭伤提前退赛。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库里谈脚踝受伤经历 心态乐观自信能伤愈归来
2 库里三分命中数破两千 他如何成为联盟最强射手?
3 ESPN球队实力榜:火箭压勇士升至榜首 骑士第四
4 哈登36+9进攻无懈可击 他总有一种方式击垮你
5 火箭是不是联盟第一强队?能做到这点的都夺冠了
6 韦德:不愿为重建公牛打替补 科沃尔是最佳第六人
7 鲍仁君:骑士变强了吗?11连胜的秘密竟是BCC
8 骑士将帅欢迎罗斯回归 詹皇:他不需要解释什么
9 终于回归!罗斯飞回克里夫兰 将去训练馆报到
10 詹皇34+12连中关键球 骑士力擒灰熊迎11连胜
11 字母哥33+13兰多夫22分 雄鹿主场力克国王
12 穆雷28分英格拉姆空砍20分 湖人不敌掘金遭四连败
13 考神狂揽38+8利拉德29分 开拓者憾负鹈鹕吞两连败
14 武切维奇34+12富尼耶20分 魔术5分险胜尼克斯
15 德罗赞26+5+5猛龙胜步行者 奥拉迪波空砍36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