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球队的宿命 那不勒斯注定跌落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08:2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主场0比1输给尤文图斯,并不是那不勒斯的赛季转折点。这个转折点在欧冠小组赛主场输给曼城的比赛时就已发生了。
    
    那不勒斯本赛季令人叫绝的足球,和古拉姆的“组织边后卫”角色有着直接关系。这是当今控球战术的新发明,阿尔维斯在上赛季的尤文扮演过类似角色,科拉罗夫在本赛季的罗马也是比赛中触球最多的球员。
    
    然而,古拉姆在那不勒斯1比0领先曼城时十字韧带重伤,被马乔换下,这一事件就是那不勒斯的赛季转折点。除了欧冠主场3比0胜顿涅茨克矿工可圈可点,联赛中两度远征意大利东北,在切沃和乌迪内斯两个客场1胜1平,总进球数是:1个!
    
    不出意外,那不勒斯的榜首位置已经被国际米兰取代,那不勒斯本赛季最终甚至可能将不得不满足于位列前四,获得欧冠名额,或者,争取拿个意大利杯冠军。
    
    但那不勒斯的跌落,或者说可以预见的下滑,不仅仅因为关键球员重伤那么简单(中锋米利克,边后卫古拉姆),不完全在于球队板凳深度太浅。
    
    赛季开始阶段鼓吹“那不勒斯夺冠”轮的众多意大利足坛名人,都被萨里的美丽足球俘获,而忽略了意大利足球的一个特色问题:中南部球队夺冠太难。
    
    自从2001年卡佩罗的罗马赢得联赛冠军以来,意甲冠军就是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和AC米兰三支北方球队交替坐庄。这样的格局是很难改变的,罗马本赛季可能也会长期位列争冠军团,但能否维持爆发力,并不好预见。
    
    无论是罗马还是那不勒斯,这两座城市的优点和缺点都是对足球过分狂热。狂热到无法令人想象。这导致一旦球队踢得不错,持续赢球,一时间人们会认为一切问题都解决了,各种颂歌和乐观,结果总是被某场比赛一盆冷水,或者当头一棒,然后甚至直线跌落。
    
    加西亚时代的罗马曾和尤文图斯保持过争冠势态,但遭遇某次挫折,球队就会一连串低迷,之后尤文图斯出现失误,罗马也赶不上去。
    
    那不勒斯目前的情绪也有一点点近似。是的,板凳深度浅是一个问题,但这支球队的心理有一个问题:必须要做到很完美,才能保证胜利。完美的含义,就是阵容齐整,球员都在状态,甚至比赛过程也符合要求:自己先进球,对手攻出来,我方再扩大战果。
    
    一支想要夺冠的球队,踢得是不是好看不是关键,而是必须在任何一种情形之下都保持战斗力。尤文图斯本赛季不一定能夺冠,他们的问题也很多,但尤文确实有一些别的球队没有的传统和优点:没有边后卫,中场也能客串到及格,比分落后,那就疯狂地扑上去争取扳回来。
    
    尤文输给拉齐奥和桑普多利亚的比赛,尤文球员在落后时的血性都很恐怖,要拿下尤文,必须做好掉三层皮的打算。
    
    梅尔滕斯踢中锋,是那不勒斯控球打法的必然结果。然而,比利时人虽然进球很多,漂亮球不少,实际真的不是中锋,不能在关键时刻提供尖刀利刃的作用,不是一把必杀神器。意甲球队最近逐渐找到了梅尔滕斯的球路,这也是他接连哑火的原因,而伊瓜因、伊卡尔迪这种纯血中锋没什么球路可言,你让他射,他基本2次机会能进1个,不管是什么条件之下。
    
    因此,从技战术角度来说,那不勒斯的美丽足球值得称道,他们最近却显得没有力量、人员甚至技巧把美丽足球维持下去——对手总是在进步,美丽足球不进步,死穴越来越明显,又如何凭空谈论美丽呢?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米兰欧冠梦已经破碎 赛季目标应改为进欧联
2 阿拉伯财团对米兰感兴趣 合作或收购
3 加图索继蒙特拉后领金貘奖 盼长执教米兰
4 米兰铁卫染红葬好局 加图索缺个加图索
5 米兰换帅激活两大火炮 加图索翻身就寄望他们
6 国米不败登顶宣战尤文 意德比变争冠德比
7 国米真神让球队质变 缺三主力却打赛季最大胜
8 意甲第1边煞发威 米兰壕砸2亿独缺这种猛将
9 希望布冯永远踢下去 意大利足球处于困难期
10 伊卡尔迪一语拒绝皇马 希望在国米踢到退役
11 国米官宣续约主力门将 汉达诺维奇签约4年
12 尤文强势反弹 破那不勒斯26场不败纪录
13 伊瓜因成那不勒斯克星 助尤文44连杀创纪录
14 前米兰主席出席活动亮瞎众人眼
15 前国米主帅亲承收中国邀请 曾率阿贾克斯4连冠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