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真神让球队质变 缺三主力却打赛季最大胜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08:2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意甲第15轮之前,很多媒体认为本轮是对国米的一次大考,因为蓝黑军伤缺了三大主力,而板凳深度不足一直是本赛季国米最大的隐患。可是在此前提下,国米打出5-0的赛季最大胜利,这体现了一个人的功力:斯帕莱蒂。
    
    加利亚尔迪尼、米兰达两人累计黄牌停赛,贝西诺因为肌肉伤势本周无法训练,此三人本战都只能作壁上观。这三个人对国米而言很重要:米兰达前14轮全勤打满每一分钟,是防线核心;贝西诺前14轮都有出场,12次首发2次替补;加利亚尔迪尼则打了13场,10场首发3次替补。
    
    而顶替他们的球员呢?拉诺基亚本轮之前只打了5分钟;若奥-马里奥在过去两个月时间里只打了42分钟;布罗佐维奇也是10月1日受伤之后,在此战前的2个月时间里只打了84分钟。用三个久疏战阵的球员,取代三个铁主力,蓝黑军却反而打出赛季最大胜利,不得不说,这有些神乎其神。
    
    三人的表现都相当出彩,拉诺基亚的断球、解围次数都是全队最高;布罗佐维奇全战贡献了6次关键传球并实现助攻;若奥-马里奥也有3次关键传球,全场109次传球成功率达到92.2%。那么这其中有何秘诀?或许拉诺基亚赛后的一番言论很重要:“我必须要感谢斯帕莱蒂,他对待所有球员一视同仁,并不会因为出场时间的多寡来区别对待,他让我们都感到自己非常重要,我们一直都做好准备,等待机会。”
    
    做到这一点很难。这些年来,国米动辄换帅,上赛季的德波尔、皮奥利下课都是因为更衣室失控,而这就是因为那些屈居替补的球员的不满表现出来。斯帕莱蒂能够做到让这些出场时间寥寥无几的球员不闹情绪,出场后迅速形成战力,这种掌控力就是值得一赞的。
    
    更重要的是,这些球员久疏战阵,却获得机会后马上能融入球队,这更为难得。这或许就是斯帅的高明之处:他并不是设置一种战术思路,强迫并不能胜任的球员去适应,而是根据球员来调整打法,让球员可以发挥所长。赛前他就指出:“拉诺基亚空中球很强,所以我们必须通过出色的表现来通过他们的中场防线,在无球状态时,逼迫他们将球给到边路,不让他们在中路伤害我们。”而实战正是如此,国米让切沃无法组织起中路进攻,只能用边路冲吊来考验国米,这让拉诺基亚得以扬长避短。
    
    众所周知,桑顿也好,拉诺基亚也罢,都曾是国米前几任教练麾下的问题球员,一度被认为挂牌叫卖都无人青睐的“废品”。但在斯帅麾下,他们都成为了有用之人。或许此时人们才再度确信《米兰体育报》的点评:“AC米兰夏季斥资了2个亿,但这比不上国际米兰请来一个斯帕莱蒂!”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意甲第1边煞发威 米兰壕砸2亿独缺这种猛将
2 希望布冯永远踢下去 意大利足球处于困难期
3 伊卡尔迪一语拒绝皇马 希望在国米踢到退役
4 国米官宣续约主力门将 汉达诺维奇签约4年
5 尤文强势反弹 破那不勒斯26场不败纪录
6 伊瓜因成那不勒斯克星 助尤文44连杀创纪录
7 前米兰主席出席活动亮瞎众人眼
8 前国米主帅亲承收中国邀请 曾率阿贾克斯4连冠
9 意媒:李哥拍板解雇蒙特拉
10 落寞与荣耀:卡帅的世界杯悲喜剧
11 观点:高层混乱致蒙特拉背锅
12 身高比梅西还矮!他却成为全欧最强中锋
13 直击-加图索亮相米兰新帅发布会
14 米兰将打三后卫 下一场当世界杯决赛踢
15 意甲官宣德罗西禁赛2场 怒扇对手耳光送点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