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场比赛攻入3球 曼城铁卫带刀属性已凸显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08:0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当今足坛有着诸多知名的带刀后卫,比如皇马队长拉莫斯,他出色的定位球进攻能力并不断在关键时刻出现于危险地带得分的场景让人大呼过瘾。作为历史悠久但是崛起时间较短的新锐豪门,曼城过往赛季中也曾拥有科拉罗夫这样的带刀后卫,巅峰时期的孔帕尼也能在定位球进攻中展现威力。
    
    不过,在球队整体架构改革中,曼城纵然拥有英超乃至全欧洲最强的攻击力,但是球队防线却缺乏“带刀后卫”,特别是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帮助球队进球的防线大将。
    
    在本轮比赛之前,曼城攻入了44个进球无比恐怖,中前场强悍的攻击力下,球队防线端却少有人能站出来进球。在本赛季联赛取得进球的10人中,只有奥塔门迪是防线球员。在球队攻防两端均展现出强悍能力的实际相比,这或许就是一个让完美主义者抓狂的“瑕疵”。
    
    不过,在今晚对阵西汉姆联的比赛之后,再挑剔的完美主义者也会心满意足地进入梦乡。因为奥塔门迪不仅在球队逆境中攻入了价值巨大的扳平进球,也以3个进球成为本赛季得分能力最强的后卫。
    
    从英超第五轮曼城客场6-0屠杀黑马沃特福德攻入赛季首球,到主场3-0完胜伯恩利再度收获进球,再到今晚在球队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门前包抄攻入扳平比分的关键进球导演逆转,奥塔门迪不仅仅是进球数字上的提升,还能在关键时刻成为球队的攻坚利器帮助球队逆转局势。
    
    在加盟曼城之后,奥塔门迪在前64场比赛中只有2个进球,纵然能在曼城进球历史上刻上自己的名字,但是却不能凭借着“不一样”的发挥得到更多的关注。不过,在瓜迪奥拉于本赛季完成防线改革之后,奥塔门迪却逐渐成为球队进攻端特别是定位球进攻中的利器。最近10场比赛攻入3球的超高效率,甚至要优于英超不少球队的当家前锋。
    
    或许,在恩师瓜迪奥拉手下,奥塔门迪能延续防守端稳定输出的基础上开辟自己的进攻属性,从而成为一名顶级的带刀后卫?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13连胜平英超纪录 德比战剑指阿森纳神迹
2 瓜帅用疯狂告诫鸟叔摆大巴没用
3 10场造12球 红军还舍得放库鸟走么
4 温格罕见血性 这次真是豁出“老命”
5 温格抨击两后卫低级失误 枪手官网:本该赢5-2
6 英超最魔鬼主场金身告破 阿森纳争4不易
7 我有时很难控制情绪 萨内周末可战西汉姆
8 德赫亚14次扑救创纪录 穆帅:世界最佳
9 神魔一体博格巴!染红缺席曼市德比
10 盼萨拉赫继续神勇 我没兴趣拿苏神和他比
11 英超6强12月赛程分析 曼联遇刀山火海
12 德布劳内经纪人接触皇马 曼城真核却拒绝离队
13 别为卢卡库逃红牌洗地 数据证裁判爱偏帮强队
14 红魔枪手曾称霸英超 不会为曼城分心
15 曝尤文同利物浦争葡超新C罗 违约金6000万欧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