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造500球 只有门柱才能阻挡他进球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3日 08:1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巴萨2-2平塞尔塔,梅西参与制造全部两球,打破近7年个人最长进球荒,西甲生涯直接制造500球,不过梅西也错过得分良机,联赛第11次中柱,他与苏亚雷斯同场进球巴萨全胜的纪录也就此告终。
    
    周中国王杯梅西轮休,携家带口去芬兰旅游一圈,回归赛场后巴萨一哥状态有起色,此役主队几乎每次进攻都有10号的身影。塞尔塔反越位成功率先进球后,梅西仅间隔2分钟就火速扳平,此球是梅西自己直塞球策划,苏亚雷斯伊涅斯塔连续快速传递,保利尼奥斜传左侧,苏神中路未勉强拿球,禁区左侧梅西抢在后卫滑铲与门将封堵前一刻,斜射送球入近角。
    
    此役前,梅西个人连续6场(巴萨5场+阿根廷队1场)赛事未进球,是2010年后最长进球荒,但小跳蚤没让球荒继续延长,打入联赛第13球,领先扎扎与塞德里克-巴坎布4球,继续领跑西甲射手榜。梅西再度扮演塞尔塔克星的角色,近3次主场联赛对垒加里西亚球队,4球4助攻,直接制造8球。阿根廷人就此成为西甲史上首位直接制造500球的杀手,361球139助攻。
    
    苏亚雷斯打入巴萨第2球,也是梅西策划参与,他与阿尔巴二过一配合后,由西班牙国脚送助攻。梅西依然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其直塞球从4名塞尔塔防守球员中间穿越,与上轮客战瓦伦助攻阿尔巴直接进球的一击,有异曲同工之妙。上轮战罢,梅西巴萨生涯各项赛事总助攻就达197次,已超越皇马队史助攻王米歇尔(196助)。
    
    不过今年9月3轮主场联赛疯狂斩获9球的梅西,近期在诺坎普也运气欠佳,错过多次得分良机,31分钟他头球补射,击中卡弗拉尔弹回,随后再小角度补射,门将布兰科已无能为力,偏偏立柱阻挡梅西的第2球。终场前梅西两次禁区内头球冲顶,尤其86分钟无人防守下近距离头槌最为可惜,均偏出门外。就连保利尼奥(中边网)与皮克(中柱)盘过门将后推射未果,也是梅西两度送直塞。
    
    梅西不仅是西甲射手王,也是中柱之王,本赛季联赛11次射中门柱,全西甲无人可及,巴萨全队则有19次中柱,皮克、保利尼奥与苏亚雷斯各2次,拉基蒂奇与德乌洛费乌各1次。两度中柱,单刀良机把握不当,外加边裁误判苏神反越位破门无效(进球被吹后梅西十分愤怒,挥手激烈抗议),令巴萨迟迟无法杀死比赛,最终被对手追平,梅西与苏亚雷斯同场进球,巴萨各项赛事连续49场全胜的纪录,也就此告终。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中超猎物破巴萨神纪录 他碰巴萨就来劲
2 不知道贝尔何时复出 C罗稳拿金球奖
3 C罗剑指大力神杯!完美生涯仅差最后一块拼图
4 巴萨15人进50球力压皇马 比肩瓜帅巅峰赛季
5 12年4战世界杯梅西誓破无冠魔咒 夺冠最后机会
6 皇马世俱杯大名单:C罗拉莫斯领衔
7 C罗社交网络每张广告照片收入30.8万
8 内马尔转会案没完 去欧盟告巴黎
9 西媒:FIFA于2021年推新世俱杯 欧洲12席亚洲2席
10 贝尔或缺席周末联赛 专家:这是心病
11 又见金童!托雷斯梅开二度
12 又一个!皇马中场核心涉嫌偷税
13 巴萨15人进球西甲第1 皇马优势已丧尽
14 恐怖巴萨双重打脸皇马
15 巴萨1战3大利好:万金油复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