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布冯永远踢下去 意大利足球处于困难期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3日 08:1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今天世界足坛的大事无疑是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小组赛抽签仪式,无缘世界杯的意大利人好像已经不像刚出局那会“歇斯底里”,或许是与其痛苦不如忘记来自我麻痹,毕竟生活还要继续。在世界杯抽签仪式举行前的几个小时,米兰市中心著名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里的书店外排起了长龙,让本来就人潮涌动的时尚步行街里更显拥挤。意大利出局后,世界杯抽签变得毫无意义,他们脑子里想象的都是眼前海报上的明星:亚历山德罗-德尔-皮耶罗。
    
    记者是当天才知道皮耶罗新书签售会的消息的,因为活动组织方对媒体人数有限制,记者不得已辗转联系到亚历山德罗的大哥也是他的经纪人斯特法诺,来确保能够出席。在得知记者来自中国后,斯特法诺特意叮嘱截稿后一定要给他看看。
    
    这家书店是今年新开的,经常会承接各种新书签售活动来吸引人气,但像皮耶罗这样的巨星不多见,记者到达现场时民众们已经从门里排到了门外,把整个楼层挤得满满当当,于是记者们被安排在了二楼,让皮耶罗能够安静接受采访。活动负责人特意强调由于皮耶罗兼任天空电视台的嘉宾,与本书无关的话题一律不许问。
    
    皮耶罗的新书叫“Detto tra noi”,翻译成中文大意为“我们之间的对话”,一种问答形式的社交媒体自传,这是社交媒体时代球星们流行的出书方式:快速成书、增加曝光度、拉近和球迷间的关系。全书分为10个章节,以2012年的退役赛为始,以皮耶罗对未来的畅想为终,讲述皮耶罗尤文生涯及离开尤文之后的工作、生活。皮耶罗亮相时向媒体解释:“书皮上呈现的书名可是我手写的哦~”
    
    中国球迷口中笑称的“皮胖子”身材保持不错,肩膀宽阔,皮肤紧致,有别于这两年意大利流行的颓废风,皮耶罗把胡子刮得很干净,看上去愈发年轻了,面对美女记者的提问,显得很开心:“我们向网友们征集了非常多的问题,内容涵盖面很广,书中有很多在我离开尤文后从来没有讲述过的故事。”
    
    意大利出局后,布冯成为一个不可回避的话题,皮耶罗也不例外,记者单刀直入:“这是布冯最后一个赛季了,和你的最后一个赛季有什么相似之处呢?”“每一个告别都有其相似之处和不同之处,有些球员我们希望他永远踢下去,就像布冯,我们能做的就是继续支持他。”皮耶罗回答问题时很专注,不小心打翻了旁边的书堆。
    
    “世界杯正在抽签,而其中没有意大利,这件事的影响有多糟糕?对孩子们会有什么影响?”记者深入问下去,同时没涉及书里的内容,皮耶罗有点出神,苦笑说:“这要从哪里说起呢?现在对意大利足球来说确实是困难时刻,想到明年夏天,所有人的口中都充满苦涩。全世界的人都在为我唱挽歌,问我意大利怎么了,我只能说要向前看,把一切都处理好。需要给孩子们一个交代,在我8岁的时候我满脑子都是82年世界杯意大利的画面,12岁我已经开始追所有比赛了。”
    
    身旁一个记者见时间无多不耐烦了:“说说尤文吧,说说今晚的比赛。”“年度比赛”皮耶罗给那不勒斯对尤文的比赛这样下定义,“那不勒斯是精妙打法的倡导者,他们证明了实力和持续性,主场是个巨大的优势;而尤文则证明了他们是过去6年的最强者,现在仍保持着高质量,这场虽然不决定冠军归属,但价值良多。”(编者按:随后的比赛中那不勒斯主场0-1不敌尤文。)
    
    记者还想继续问,被活动组织者打断,皮耶罗只能说:“你把她惹毛了,惹毛了她对大家都不好,她会把整个书店都关掉的。”说着对记者做了个鬼脸,化解尴尬。在被护送进电梯之前,他花了5分钟迅速给记者和朋友们签了名,如果换做记者来签,手应该已经酸了。楼下还有一层的粉丝们在等着他,通常一场新书签售会时长不会超过一个小时,而皮耶罗的签售会是两个小时。他没有迟到一分钟,一分钟就意味着可以多签几本书,多几个人的要求被满足。会后皮耶罗在社交网络上发了一张集体合影,每个人都高举着新书,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敬业和友善是一个优质偶像的基本素质。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伊卡尔迪一语拒绝皇马 希望在国米踢到退役
2 国米官宣续约主力门将 汉达诺维奇签约4年
3 尤文强势反弹 破那不勒斯26场不败纪录
4 伊瓜因成那不勒斯克星 助尤文44连杀创纪录
5 前米兰主席出席活动亮瞎众人眼
6 前国米主帅亲承收中国邀请 曾率阿贾克斯4连冠
7 意媒:李哥拍板解雇蒙特拉
8 落寞与荣耀:卡帅的世界杯悲喜剧
9 观点:高层混乱致蒙特拉背锅
10 身高比梅西还矮!他却成为全欧最强中锋
11 直击-加图索亮相米兰新帅发布会
12 米兰将打三后卫 下一场当世界杯决赛踢
13 意甲官宣德罗西禁赛2场 怒扇对手耳光送点球
14 尤文高层炮轰:天价转会扰乱市场?
15 伊瓜因手部受伤或将无缘战那不勒斯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