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15人进球西甲第1 皇马优势已丧尽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09:2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1月30日,巴萨国王杯5-0大胜晋级,5球由5名不同球员所斩获。本赛季迄今,巴萨已有15名球员进球,超过其他任何西甲球队。上赛季皇马以替补阵容实力雄厚屡立战功著称,不过本赛季对比巴萨,皇马已无任何优势。
    
    首回合巴萨就手握3球优势,巴尔韦德能尽情在此役轮换,除皮克与塞梅多外,巴萨其他9人都启用替补或二队新秀,皮克也只打一小时。巴萨替补们依然发挥出色,全场吊打对手,帕科-阿尔卡塞尔、比达尔、皮克与丹尼斯-苏亚雷斯先后进球,阿尔奈斯也在替补登场后有斩获。
    
    近2月,巴尔韦德用活帕科,联赛中让西班牙前国脚在左右边锋位置连续首发,国王杯则让其顶替苏亚雷斯司职中锋,帕科进球不断,2-1击败塞维利亚一役包办两球,两回合国王杯均首开纪录,本场他不仅顶入赛季第2个头球(队内第1),也是近1月来4次首发斩获的第4球,成巴萨又一位关键先生。
    
    过去打法较单一的比达尔,也不局限在右路一个劲抱边传中,他甚至频繁出现在禁区内包抄接应传球,不仅头球吊射顶入1球,首个进球其实也是他在禁区中路接应引发对手防线混乱,给帕科创造顶空门良机,西媒调侃,比达尔这是在向梅西的方向发展,要打伪9号。
    
    皇马被西乙B球队弗恩拉布雷达的反击折腾够呛,巴萨的传控打法则牢牢将穆尔西亚钉在后场,以至于无事可做的皮克,上半时就不甘寂寞多次压上到对手禁区,下半时他果然在阵地战中接比达尔回敲将球扫射入网,像中锋一样打入一球。
    
    巴萨二队今夏最重要引援阿尔奈斯,也在替补出战后进球,首回合他就轰入一脚远射,此役重炮轰门同样势大力沉角度刁钻。本赛季在二队练级的阿尔奈斯,有望成巴萨未来一把左翼利刃,巴尔韦德赞道:“我很高兴阿尔奈斯又进球了,他与阿莱尼亚都表现很出色。”
    
    巴萨5球由5名不同球员包办,比达尔也斩获赛季处子球,本赛季巴萨已有15名球员进球,是所有西甲球队中最多的,超过皇马。其中梅西各项赛事16球队内第一,之后是苏亚雷斯5球,帕科此役后追平保利尼奥,以4球并列第3,之后是2球的皮克、德乌洛费乌与阿尔奈斯,拉基蒂奇、伊涅斯塔、布斯克茨、阿尔瓦、迪涅、布斯克茨与比达尔各1球。
    
    相比之下,皇马只有12人上过进球榜,且进球最多的C罗,也比梅西少5球。本赛季是皇马自1965-66以及1971-72赛季后,队史上第3次出现联赛前13轮战罢,仍未有过单场打入5球的干涸赛季。上赛季皇马称霸联赛与欧冠,齐达内的巧妙轮换居功至伟,J罗莫拉塔等人领衔的皇马B阵足以应付联赛中下游对手,让C罗莫德里奇们有充足休息时间。
    
    本赛季风云突变,皇马放走J罗莫拉塔达尼洛佩佩等大批国脚,新援无法及时接班,齐祖一旦轮换就出事,板凳厚度不再是优势,《阿斯报》都批评皇马今夏引援不力导致战绩滑坡。相比之下,巴尔韦德尽管也不喜欢轮换,但他下半时派上替补常能起奇兵作用,偶尔让帕科德乌洛费乌等人首发也有意外之喜。上赛季巴萨重金引进6名新援,5人被认为不合格,本赛季这些身价不菲的各国国脚,似逐渐体现出价值。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恐怖巴萨双重打脸皇马
2 巴萨1战3大利好:万金油复出
3 国王杯-巴萨总分8-0晋级 飞翼1传1射皮克破门
4 西班牙球迷认为95%西甲裁判应下课
5 皇马小妖不行了?这样的耻辱已87年未见
6 大圣归来!贝尔复出造2球救皇马
7 足坛最新年薪榜:梅西第一远超C罗
8 经纪人:贝尔爱皇马希望在伯纳乌退役
9 齐达内:贝尔复出我也想念BBC
10 利好!登贝莱宣布2周后复出 或赶上国家德比
11 巴萨欲挖热刺天才接班小白
12 西足协主席回应梅西进球无效
13 贝尔明夏结婚邀碧昂斯献唱 或豪掷150万英镑
14 连续2年被黑关键进球 这次梅西中招
15 梅西遭7年最长球荒+怒吼裁判 这次真急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