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高层混乱致蒙特拉背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09:1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9日,在被米兰解雇之后,蒙特拉没多少可以抱怨的,然而,红黑军团的麻烦远不是解雇蒙特拉就可以解决的。从夏窗的引援政策,到选择让执教经验并不丰富的加图索接手,米兰或许还要走一段弯路。
    
    在执教佛罗伦萨三个赛季都拿到第四名并且在桑普多利亚成功救火之后,蒙特拉在执教红黑军团的第一个赛季的表现算得了成功。尽管贝卢斯科尼减少了投资,俱乐部的引援只是为了应付,但小飞机还是提拔了像多纳鲁马、卢卡雷利这样的年轻球员,并且让米兰在赛季上半程看到了冲击欧冠资格的希望,在多哈进行的超级杯中,米兰也战胜了尤文图斯。
    
    然而,米兰在下半程的表现却应该让蒙特拉敲响警钟,一度七战只有一胜之后,米兰跌跌撞撞的拿到了欧联杯资格,大多数米兰球迷都明白他们的教练尽了全力。然而,在新东家夏窗花了2亿欧元引援之后,蒙特拉却完全迷失了方向。43岁的蒙特拉上赛季成绩还算过得去,但在本赛季,他却始终无法为昂贵的新援们打造出一套凝聚力出色的战术体系。
    
    本赛季至今的23场比赛里,蒙特拉使用了23套不同的首发阵容,其中,352阵形是为了适应新援博努奇,343是为了激发出苏索的潜力,而在战平都灵一战,蒙特拉又使用了442阵形。尽管在14场比赛里仅仅赢了6场,但蒙特拉仍然坚持认为自己的球队踢得不错,哪怕是在9月、10月一度四战不胜时。
    
    考虑到米兰本赛季的最低目标也是拿到欧冠名额,蒙特拉“出乎意料”的表态引发了全世界米兰球迷的嘲笑。尽管蒙特拉犯了很多错误,但米兰选择此时解雇“小飞机”却有些奇怪,也说明俱乐部缺少适当的计划。在对贝内文托、博洛尼亚和亚特兰大三场必须取胜的比赛之前,为什么要此时解雇蒙特拉?为什么要用加图索来顶替蒙特拉?要知道,加图索目前的执教纪录比帕莱塔的头发还要少呢。
    
    米兰首席执行官法索内不得不强调,球队的所有决定都是由体育总监米拉贝利做出的。然而,蒙特拉相信解雇自己的决定是由中国老板做出的,而法索内也承认老板一直在抱怨主帅。米拉贝利坚持认为这是集体的决定,并且表示蒙特拉仍然是一位“出色的主帅”,当然了,他这么做,部分是为了捍卫自己在夏窗的引援政策。
    
    或许有人会认为,如果你有机会签入博努奇,那么你就该签下他,然而,在已经拥有穆萨基奥和罗马尼奥拉的情况下,博努奇是否是米兰必须得到的球员呢?前尤文中卫的加盟促使米兰改打三中卫,而这又影响了苏索的表现,在上赛季的433阵形中,苏索有着突出的表现。
    
    让加图索接手似乎也是一个奇怪的决定。法索内和米拉贝利一直在努力强调,加图索不会是看守主帅,但在赛季结束之后,无法保证他继续执教球队,那么,这不是看守主帅是什么?加图索承认,他甚至还没有和李勇鸿对话过,因为老板不会说意大利语或英语。那些见过加图索在克里特指挥比赛的人或许会质疑他的英语,但他确实在格拉斯哥学会了这种语言。加图索曾经说过,前老板贝卢斯科尼和他讨论过双前锋的重要性。
    
    那么,如今的米兰有多混乱呢?法索内不得不肯定对米拉贝利的信任,他们都在强调对加图索的信任,但加图索还没有和俱乐部老板谈过话,但却和前主席谈过了战术,完全看不懂。米兰解雇蒙特拉是正确的,但小飞机可不是唯一一名为俱乐部本赛季看上去一团糟而承担责任的人。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身高比梅西还矮!他却成为全欧最强中锋
2 直击-加图索亮相米兰新帅发布会
3 米兰将打三后卫 下一场当世界杯决赛踢
4 意甲官宣德罗西禁赛2场 怒扇对手耳光送点球
5 尤文高层炮轰:天价转会扰乱市场?
6 伊瓜因手部受伤或将无缘战那不勒斯
7 积重难返!深度分析蒙特拉下课
8 贝总:李勇鸿履行了对我的承诺
9 布冯:意大利需要我还会回来
10 蒙特拉谈下课:接受球队决定 会一直力挺米兰
11 布冯荣膺意甲年度最佳 尤文5将入选最佳阵容
12 米兰2个月主场0球耻辱 蒙帅仍称赞表现好
13 德罗西怒扇对手耳光还装伤 罗马队长这么当
14 那不勒斯小胜领跑 国米尤文皆奏凯
15 阿莱格里迎300胜 7成胜率创执教生涯新高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