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比梅西还矮!他却成为全欧最强中锋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09:1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编者按:1米69的梅尔滕斯可能是那不勒斯最接地气的球员了,如果没有近距离接触,你是无法想象,一位在意甲联赛进球如麻的顶级射手竟然如此平易近人,网红、话痨、开心果、恶作剧之王这些都是梅尔滕斯平时的标签,但是在球场上,“咩球王”只有一个标签,那就是——进球。
    
    世界足坛的新一代网红
    
    梅尔滕斯,一位意甲联赛单赛季打进28球的顶级射手,一位入选了意甲最佳阵容的一线球星,对待任何人都展现着无与伦比的热情,高冷、难接触、不好相处这些词与他无关,初次与记者面对面依然掩盖不住他话痨的本性:在摄影师调试机器的时候,他好奇地对我先采访起来:“你从哪里来啊?”“意大利语学了多久啦?”“结婚没有?老婆是中国人还是意大利人?”他聊得兴起收不住了,我抬头望向摄影师说:“可以开始了吗?”摄影师一本正经地回道:“不是已经开始了吗?”“我的问题还没问呢!”我无奈笑道。
    
    梅尔滕斯实在是太适合那不勒斯的气质了,去年的爆发之后,他与俱乐部续约到了2020年,看得出来他很乐意留下来:“我最喜欢那不勒斯的大海,我的家就在海边,我每天起床后,泡上一杯咖啡,面对大海,瞬间就能放松下来。”我印象里比利时人都是语言天才,梅尔滕斯的意大利语没那么讲究,但他就是爱说,我问他会不会那不勒斯方言,他说他不会,结果三天后他就因为躺在按摩椅上高唱那不勒斯民歌上了热搜。
    
    说梅尔滕斯是那不勒斯队中人气最高的球员应该没有什么异议,很多不关注意甲的球迷也都知道他,也许是因为看过他才华横溢的进球,但更多的球迷是被他的搞怪创意吸引到的。对罗马进球后他跑到了角旗区,四脚着地抬腿模仿了一回狗撒尿,引起了很大争议,他自己是这样解释的:“因为我很喜欢我的狗,它们总被关在家里,有一天我想把它带到球场里来,但这是被禁止的,所以我只能用这种方式献给它。”对博洛尼亚的比赛,他被放倒后,见没人拉自己,竟演了一出假装有人拉他起来的戏码,晋升新一代网红,“这不是很搞笑吗?不是吗?所以我喜欢这样做。”梅尔滕斯对自己球场上的幽默颇有成就感。
    
    那不勒斯是一个欢乐的集体,队友之间总是充斥着欢笑和打闹,经常能够看到球队在前往客场的大巴上搞恶作剧,拍摄队友睡觉的“丑态”,梅尔滕斯是最爱闹的,也是最受队友们“照顾”的,“我们总是喜欢开玩笑,因为生活已经如此严肃了,只要有比赛的时候你就必须投入进去,所以当我们在旅途中时,比赛前一天或两天前,需要用开玩笑来缓解紧张感,不然你会疯掉,一直保持严肃太难了。”赛季刚开始时因西涅有个球迷问答环节,梅尔滕斯强行入镜,非要逗一下因西涅,得手后又消失在镜头外,因西涅无奈表示:“这种事在那不勒斯每天都会发生。”结束采访后,梅尔滕斯小声悄悄告诉我:“因西涅才是最傻的。”
    
    年至而立 不惧国家队竞争
    
    比利时国家队在世界足坛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近些年,比利时涌现了太多炙手可热的新星,梅尔滕斯在30岁的年纪在与队友的竞争中不占优势,明年的世界杯23人大名单还不能完全保证:“是的,这是个问题,因为主教练有时会招入25人,像最近一次是招入了28人,意味着有些球员不得不留在家里,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在那不勒斯表现好,最后看国家队主教练评估我是否有资格入选吧。”
    
    在比利时天才球员的选材问题上,梅尔滕斯好奇心又起:“我们的国家其实很小的,只有1200万人口,不像你们,中国多少了?14亿?”在得到答案是16亿后,他瞪大了眼睛,表情很惊讶:“已经16亿了?我的妈啊,那你们很多啊。”梅尔滕斯没有往下深问,他问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中国队进不了世界杯决赛圈的问题,但也许会把意大利拖下水。
    
    “我们现在有很多天才球员在英国、西班牙和意大利效力,希望国家队能够受益”,“在意甲效力的比利时球员不多啊,有你、纳英戈兰和卢卡库”,我质疑到,“还是有一些的,一些年轻球员还在成长中,在英国更多,他们在英国踢球因为离比利时更近吧,英超是个伟大的联赛。”比利时地理上与英国隔海相望,就是敦刻尔克大撤退的那片海。
    
    阿扎尔、卢卡库、德布劳内、库尔图瓦等等,很多人认为这是比利时足球的黄金一代,“现在看来是的,但我们还需要用成绩说话,如果我们看似强大但什么都没有获得,那是一种遗憾。”比利时世界杯预选赛踢得比较轻松,提前两轮就出线了,提到明年的目标,梅尔滕斯期望值不低,以比利时的人员储备,他参加大赛的机会不多了,“希望我们能表现好,既然我们已经到达这里,就想能尽量走得更远,我们知道很困难,因为所有球队都很强,但我们是种子队,有四个档位,我们在A档,希望能抽到比较容易的对手。”
    
    改踢前锋成功转型 “咩球王”就此诞生
    
    梅尔滕斯过去的一年里可以算得上是非常成功的足球运动员,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俱乐部的表现和国家队的表现是相辅相成的:“其实我还在成长,就像那不勒斯也在成长,我们一起成长,教练把球队组织地很好,我们在一起有很长时间了,我觉得我们的战术打法很适合我的发挥,这样我在俱乐部的表现也能够在国家队帮助到我。”
    
    很难讲梅尔滕斯在中锋位置上的成功来源于萨里对他的改造还是源于米利克的受伤,也许是两者加起来成就了他,“我改变了踢球的位置,之前我在左路,而现在我作为单前锋,我踢得比赛更多了,之前我大概两三场能上一次,我觉得时间太少了。我在训练中就已经尝试过这个位置,因为伊瓜因走了,来了米利克,后来米利克受伤了,我就去了前锋的位置,我觉得踢得不错,我希望就在这个位置上踢下去了。”
    
    梅尔滕斯对于“顶锋”这个称呼还不太习惯,显得不太好意思,其实他早已超出了这个范围,已经被定型的球员在其他位置上也能表现得与众不同是很罕见的,“我在左路的时候其实也一直在试图向球门进攻,或是进球,或是助攻,但当你成为单前锋时就不一样了,身为前锋你就要进球,进更多的球,如果一场比赛你不能进球那就困难了,因为那是你的任务,这样才能帮助到球队,何时意识到可以进更多球?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球队帮助了我很多,我们的打法真的很好看,我们更多地在踢脚下球,这让我受益很多。”
    
    巴塞罗那的邀请,但他出于对出场时间的考量拒绝了。中国球迷已经给他起了一个霸气又有趣的名字:“咩球王”,可能是为了区别“梅球王”吧,对于这样的称呼,梅尔滕斯欣然接受,但学得实在吃力,从他嘴里出来变成了“咩头羊”,但更具“笑果”。当晚的比赛结束后,记者又在混采区看到了“咩球王”,他依旧热情地上来问好,这一次他像对待老朋友那样行了贴面礼,与“球王”脸颊碰脸颊,这种待遇记者还是头一次经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观点:高层混乱致蒙特拉背锅
2 直击-加图索亮相米兰新帅发布会
3 米兰将打三后卫 下一场当世界杯决赛踢
4 意甲官宣德罗西禁赛2场 怒扇对手耳光送点球
5 尤文高层炮轰:天价转会扰乱市场?
6 伊瓜因手部受伤或将无缘战那不勒斯
7 积重难返!深度分析蒙特拉下课
8 贝总:李勇鸿履行了对我的承诺
9 布冯:意大利需要我还会回来
10 蒙特拉谈下课:接受球队决定 会一直力挺米兰
11 布冯荣膺意甲年度最佳 尤文5将入选最佳阵容
12 米兰2个月主场0球耻辱 蒙帅仍称赞表现好
13 德罗西怒扇对手耳光还装伤 罗马队长这么当
14 那不勒斯小胜领跑 国米尤文皆奏凯
15 阿莱格里迎300胜 7成胜率创执教生涯新高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