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莱格里迎300胜 7成胜率创执教生涯新高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08:2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7日,大胜克罗托内之后,阿莱格里终于迎来了执教生涯的第300场胜利,而在尤文图斯,囧叔的胜率接近7成,创造了执教生涯的新高,而在阿莱格里的执教之下,斑马军团已经成为欧洲战术最为丰富的球队之一。
    
    战胜贝内文托之后,阿莱格里已经拿到了299场胜利,但之后负于桑普多利亚、战平巴萨,囧叔不得不在战胜克罗托内之后才迎来300胜。在阿莱格里取得的300场胜利中,包括195场意甲、42场低级别联赛、26场意大利杯和低级别杯赛、32场欧冠以及5场其他赛事,胜率达到51.02%。
    
    尽管囧叔的胜率看似不高,但要知道,阿莱格里在执教生涯初期两度执教格罗塞托时,胜率分别仅是18.18%、23.5#%,执教斯帕尔、阿戈里亚尼斯时,囧叔的胜率也分别是有32.5%、26.32%。从执教萨索洛(54.76%)开始,囧叔的胜率开始飙升,虽然执教卡利亚里时有所下滑(36.49%),但在执教AC米兰之后,阿莱格里的胜率达到51.4%,接手尤文之后,胜率更是创造了执教生涯的新高:69.35%。
    
    从孔蒂手中接过尤文教鞭,阿莱格里得到了一手好牌,但困难同样不小,首先,孔蒂为尤文量身订做了三中卫阵形,而阿莱格里却习惯于使用四后卫。在尤文球迷骂声中入主的阿莱格里,没有对球队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而是沿用了孔蒂的战术体系,而在这一基础上,阿莱格里又对战术做出微调,执教尤文的第一个赛季,阿莱格里就跻身欧冠决赛。
    
    在意甲,尤文实力超群,但阿莱格里却不得不面对着主力球员流失的现实,几乎每个夏天,阿莱格里都要为如何找到新的战术而发愁。皮尔洛、特维斯、比达尔在2015年夏天离开,迪巴拉则以高价加盟,阿莱格里开始对战术进行调整,而在2016年夏天,博格巴、莫拉塔双双离队,伊瓜因则以意甲最高转会费加盟,尤文一度遇到了麻烦,但阿莱格里天才般的将阵形调整为4231,让四名顶级前锋得以同时出场。
    
    在这个夏窗,尤文又一次迎来变动,博努奇、阿尔维斯两名绝对防守主力离队,阿莱格里不得不再次调整战术,从4231、433到343,斑马军团的战术越来越丰富。执教尤文的前三个赛季,阿莱格里几乎做到了极致,在主力阵容不断变动的情况下,囧叔包揽了意甲、意大利杯的冠军,而且三个赛季里两次杀入欧冠决赛。
    
    执教尤文也让阿莱格里的执教生涯更上层楼,担任米兰主帅时,囧叔的战术思路略显单调,而在接手尤文之后,阿莱格里不断根据球队情况对战术做出调整,帮助尤文摆脱了孔蒂的阴影,从352到4231再到本赛季在多种阵形中来回切换,尤文已经成了战术最为丰富的欧洲球队之一。尽管战术还略显保守,但阿莱格里却已经成为了真正的战术大师。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卡卡最好回米兰!可以给米兰带来很大帮助
2 意甲周六综述-国米暂时登顶
3 伊卡尔迪破门欧洲第一 1.1亿违约金太低
4 国米为打尤文备下锦囊妙计 斯帅自解变阵361
5 意甲-国米2-0进占第二 砍刀助攻伊卡尔迪
6 主裁判漏判3点球+VAR成摆设 尤文又成受害者
7 阿根廷双枪成尤文遮羞布 烟枪五连杀迪巴拉破荒
8 意甲-尤文2-3桑普多利亚 烟枪建功裁判惹争议
9 魔鬼主场!桑普4年首胜尤文 比肩巴黎曼联巴萨
10 蒙特拉:高层还是信任我 球输了但米兰表现好
11 亚平宁头号天才再杀米兰 早用他意下如荷
12 米兰壕阵沦落成降级队水准 六战强敌全败
13 意甲-那不勒斯2-1米兰 因西涅破门默滕斯助攻
14 无缘世界杯布冯仍冲两纪录:意甲第1人
15 安切洛蒂是意大利的救世主 还是挡箭牌?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