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帅四进宫迎首败不冤 9连胜遭终结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6日 08:0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德甲第13轮拜仁客场1-2负于门兴格拉德巴赫,海因克斯四进宫以来首尝败绩,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海帅输给的竟是他倾其一生奉献的门兴。不过拜仁输得不冤,伤兵满营的卫冕冠军几乎凑不出一支完整球队,海帅只能派上一些没什么比赛经验的预备队球员充数。
    
    这场失利,是海因克斯接任拜仁主帅后的首场败仗,也是拜仁本赛季第2场败仗。要知道,海因克斯的家距离门兴的普鲁士公园球场只有12.4公里,而且海因克斯作为球员和教练为门兴工作了21年之久——“而这次海因克斯率拜仁回到格拉德巴赫,却被老东家踩在脚下!”《图片报》认为,海氏拜仁本赛季首败颇具讽刺意味。
    
    首先,海帅回归后率队在三线连战9场取得全胜,却在老东家门前录得首败,这很难让人接受;其次,这场比赛是海帅上任后首次单场失2球,在他手下拜仁固若金汤的防线形象荡然无存;更尴尬的是,拜仁本场半场就0-2落后,这是在安切洛蒂时期都没有过的尴尬局面,拜仁上一次半场0-2还要追溯到瓜迪奥拉执教时期2015年1月30日,拜仁客场1-4惨败狼堡。
    
    即便尴尬,海因克斯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下半时乌尔赖希扑救拉斐尔单刀时被踢到头部,替补席上的退役复出门将施塔克都开始活动了,可见拜仁此役败得多么悲壮。先看替补席,一般德甲比赛都能安排7位替补球员,而拜仁此役替补席上只有6人。为啥?无人可用了,周中欧冠比赛折损了蒂亚戈和罗本,此役拜仁替补席6人中囊括了3位预备队球员弗里德尔、多斯和沃里特。
    
    拜仁的伤病名单可谓全世界顶级:诺伊尔、阿拉巴、蒂亚戈、里贝里、罗本、穆勒,关键的左后卫位置和边锋位置已经凑不出应有的人手,周中海因克斯用蒂亚戈打边锋,西班牙人伤退,此役海帅不得不把擅长打中场中路的托利索推到边路,效果可想而知。当J罗感到不适下场后,海帅又不得不遣上加纳前锋沃里特。
    
    照目前拜仁的阵容配置看,如果没有球员及时复出,海因克斯只能通过调换阵型来规避某些位置无人可用的尴尬。海帅其实大可以尝试361或3511等三后卫阵型,胡梅尔斯、博阿滕和聚勒镇守后防,马丁内斯和比达尔联袂打双后腰,基米希、托利索和科曼顶在双后腰之前,基米希和科曼担当翼卫、一侧主攻另一侧主守,J罗置于莱万身后。
    
    拜仁目前缺边锋和边卫,只有改换三后卫阵型增加翼卫,以此方式来加强中场厚度,也有效规避缺少边锋边卫的尴尬。如果还坚持使用四后卫阵型,要么左侧的弗里德尔和科曼始终无法调到一个步点,要么在右侧基米希和托利索始终无法兼容,两侧的攻防压力都很大,拜仁的中场优势还显不出来。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拜仁纵然伤兵满营,留在阵中的依旧好手如林,只要稍加调整静待伤兵复出,相信海帅能快速率队走出低谷。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德甲周六综述-鲁尔德比经典
2 J罗早就厌倦了皇马生活 去年12月他就想走
3 拜仁为里贝里找替身 与巴黎枪手争波尔多新星
4 拜仁签莱万替补 1200万欧可购霍村锋霸
5 拜仁冬窗引援盯紧德甲2锋霸
6 罗本:我的未来一切开放 或为拜仁再踢三年
7 拜仁再遭打击!曝蒂亚戈年度报销
8 基米西即将续约3年 海帅:有他是拜仁之幸
9 莱万要不要替补竟成拜仁难题 或因抠门再闹笑话
10 不莱梅4-0赛季首胜 克鲁泽戴帽
11 德甲第12轮综述-拜仁6分领跑 不莱梅获首胜
12 德甲-不莱梅4-0赛季首胜 克鲁泽戴帽张玉宁缺席
13 拉姆领取德国足球先生奖 力压克罗斯奥巴梅杨
14 德甲综述-狼堡终结7连平 科隆仍垫底
15 生涯500胜!拜仁老帅成德甲第一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