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为打尤文备下锦囊妙计 斯帅自解变阵361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6日 08:0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国米与卡利亚里的比赛上半场,蓝黑军团踢的非常被动,一度被卡利亚里压制,推进到前场都很困难。而在这段时间,国际米兰变阵为361。很多意媒开始展望:这是否是国米为下下轮的意大利德比战备下的奇招?
    
    做客撒丁岛,平心而论国米开局踢的很是糟糕,在比赛前25分钟里,卡利亚里用疯狂的前场逼抢,让国米后场无法向前传递,这段时间,卡利亚里队拿到了至少3次前锋单挑门将的攻门机会,若非汉达诺维奇表现稳健,帕沃莱蒂等人射术实在差点,国米就比分落后了。
    
    此时国米的阵型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右后卫丹布罗西奥收回中路,球队变为三中卫体系。边锋坎德雷瓦撤回到中场改打边翼卫,前腰博尔哈-巴莱罗撤回到后腰位置,而佩里西奇则退回到中场位置,球队的阵型变为361。为什么要如此变阵?斯帕莱蒂赛后分析指出:“我们必须改变,因为卡利亚里开局打的很好,我们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为了不造成混乱,我们根据球员的特点改变了阵型,变阵之后球队用了一段时间才适应,下半场我们做的好多了。我们的变阵基本上是为了遏制对手的战术,但是阵型无关紧要,重要的是距离和跑动的方式。下半场我们回归四后卫体系,打的好多了。”
    
    显然变阵3后卫,是在场面被动时强化防线抗击打能力的一种应急手段。斯帕莱蒂强调,一支真正的强队,就是要学会如何提升“抗揍”的能力:“今天我们的表现是一支强队的表现,因为我们开局遇到很多困难。伊卡尔迪很早就挨了一脚,10分钟里他没办法舒服的跑动。我们试图压迫对手,但多是靠个人而不是团队,卡利亚里找到了很多空间。我们从后场向前推进的时候很困难,因为他们的拼抢很凶暴。但是我们度过了考验,下半场表现的好多了。一支真正出色的球队,就是应该在被动的局面下,在对手的压力之下也能应对,然后等到合适的时机去踢我们自己的足球。”
    
    当前在足坛,用3中卫体系在局面被动的情况下提升门前抗击打能力,这是惯用的手段。斯帕莱蒂入主国米后,很少对主力阵容进行轮换,球队一度连续五轮首发阵容完全相同,彼此熟悉之后,斯帅开始大胆的尝试在比赛中进行阵型切换。显然,此举并不仅仅是为了应对卡利亚里,更是瞄准了下下轮的意大利德比战。国米很可能在对阵尤文时遇到被动局面,斯帅这种变招,或许证明,12月10日的那场意大利德比战,已在备战计划之中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伊卡尔迪破门欧洲第一 1.1亿违约金太低
2 意甲-国米2-0进占第二 砍刀助攻伊卡尔迪
3 主裁判漏判3点球+VAR成摆设 尤文又成受害者
4 阿根廷双枪成尤文遮羞布 烟枪五连杀迪巴拉破荒
5 意甲-尤文2-3桑普多利亚 烟枪建功裁判惹争议
6 魔鬼主场!桑普4年首胜尤文 比肩巴黎曼联巴萨
7 蒙特拉:高层还是信任我 球输了但米兰表现好
8 亚平宁头号天才再杀米兰 早用他意下如荷
9 米兰壕阵沦落成降级队水准 六战强敌全败
10 意甲-那不勒斯2-1米兰 因西涅破门默滕斯助攻
11 无缘世界杯布冯仍冲两纪录:意甲第1人
12 安切洛蒂是意大利的救世主 还是挡箭牌?
13 米兰能胜那不勒斯 希望成为关键先生
14 尤文VS桑普多利亚前瞻:夸神反戈 迪巴拉破荒
15 那不勒斯vs米兰前瞻:蒙帅能否硬一次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