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要不要替补竟成拜仁难题 或因抠门再闹笑话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08:1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上周,被德国媒体炒得最沸沸扬扬的新闻,便是前拜仁青训球员瓦格纳可能在冬窗重返老东家,担任莱万替身。进入2017年以来,莱万上场时间过多以及替补空缺问题不断引起球迷和媒体热议。这一次,看来拜仁要动真格了。
    
    上周三,《图片报》率先爆料,表示瓦格纳已在1个月前向霍芬海姆表达了转会拜仁的愿望。次日,霍村少帅纳格尔斯曼证实了拜仁对瓦格纳的兴趣由来已久,也对球员的愿望表示理解。周末,拜仁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也做出回应,“我已经和罗森(霍村职业足球部主管)见了面,就瓦格纳进行了沟通,当然这涉及转会费问题,但我们没有时间上的压力。”综合多方表态,以拜仁的财力以及与霍村良好的关系,这桩交易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如若瓦格纳重返拜仁,之于双方可谓双赢。瓦格纳是土生土长的慕尼黑人,在拜仁梯队服役13年,如今有望在而立之年,以成功者身份重返梦开始的地方。对拜仁而言,球队终于给莱万找到了可靠备胎,毕竟加纳小将弗里特两年前还混迹于北部地区联赛(第四级),这样的水准对于拜仁实在寒酸。而对德国队主帅勒夫来说,瓦格纳加盟拜仁担任莱万备胎,其非但不会掉价,反而可以和众多拜仁国脚更有默契,也可以更加适应国家队替补中锋角色。
    
    主席:莱万不需要替补
    
    莱万:快给我找个替补
    
    无独有偶,就在瓦格纳的消息爆出同一天,莱万表示,希望俱乐部为他找个替补,最好签下一位年轻且充满渴望的前锋,“如果一场比赛中我可以少踢15或20分钟,对我也是一种释放。”进入新赛季以来,争强好胜的莱万几乎每个国际比赛日都会跳出来给俱乐部“出谋划策”。9月初,他对拜仁较为保守的引援策略提出质疑,事后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给了波兰人强有力回击,“莱万,你是我们的员工,我对你的言论深表遗憾。”
    
    对于莱万的替身问题,鲁梅尼格以前始终持否定态度。比如今年7月拜仁亚洲行期间,鲁主席便曾表示:“我们不需要在锋线做任何事情,这毫无意义。”安切洛蒂下课后,鲁梅尼格称:“不买替补前锋,是安帅的意思。”这难免有甩锅之嫌,须知拜仁主帅并非英式MANAGER,而安帅性格也较为温和中庸。对于替补前锋这样重要位置的明显真空,引援与否,安帅是无法一个人拍板的。上赛季欧冠莱万缺战皇马所带来的恶果,每个人都心知肚明。如此大事,显然是需要俱乐部高层及教练组共同决定的。然而在这个问题上,拜仁高层拖拖拉拉,始终犹豫不决,说到底就是过于精打细算,斤斤计较。
    
    也许,德甲第10轮拜仁与莱比锡一役,莱万因肌肉问题主动要求下场,并险些缺阵一周后与多特的国家德比,为拜仁高层敲响了警钟。但冬窗吃进瓦格纳,距离锋线替补缺失这一话题的热议,已近一年。这种效率实在太低了。
    
    去年拒为萨内花5000万
    
    今年为托利索花4750万
    
    近三年来,拜仁在转会市场上的优柔寡断,不舍得投入,已先后与德布劳内和萨内失之交臂。看着这两位德甲制造的顶尖球星如今闪耀英超赛场,拜仁高层恐怕很不是滋味。
    
    今年9月,曼城主帅瓜迪奥拉亲承,他在拜仁执教时曾建议俱乐部签下这两名极具天赋的球员。但拜仁一律因为“价格太贵”,而没有果断出手。德布劳内经纪人德克斯特曾证实,“德布劳内本已同意加盟拜仁,并与拜仁进行了两次会晤。结果拜仁没有出手,我想拜仁是不愿给出高于5000万欧元的报价。”结果在2015年夏窗关闭前,本可以留在德甲的丁丁以7400万欧元的身价远走曼城。
    
    2016年夏天,萨内的情况也基本类似。拜仁签下20岁的萨内,不仅可以找到“罗贝里”的理想接班人,年轻的德国国脚也可以使赫内斯提出的“FC GERMANY”理念付诸实践。但5000万的价格使拜仁再次畏缩。
    
    有趣的是,拜仁今夏早早斥资4150万欧元(算上后续费用可达4750万)的德甲第一身价,签下未经德甲检验且天赋一般的托利索。须知,托利索转会时,内马尔等天价交易尚未发生,市场秩序还没有再次颠覆。显然,托利索花4750万,要比为萨内花5000万、为德布劳内花7400万更冒险。
    
    如此操作,可以看出拜仁相比以往已慷慨很多。今夏,南部之星共花费1.04亿引援,创队史纪录。但纵观欧洲,这样的投入仅名列第9。本赛季以拜仁为首的德甲欧战军团全面陷入困境,这跟德国俱乐部的思维方式和消费习惯有着极大关系。德甲实在有必要打破传统,主动融入欧洲足球大环境,适应大趋势。营业额屡创新高的拜仁(上赛季达到6.4亿)理应首当其冲,这样才能使德甲不仅仅是一个“造星联赛”。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不莱梅4-0赛季首胜 克鲁泽戴帽
2 德甲第12轮综述-拜仁6分领跑 不莱梅获首胜
3 德甲-不莱梅4-0赛季首胜 克鲁泽戴帽张玉宁缺席
4 拉姆领取德国足球先生奖 力压克罗斯奥巴梅杨
5 德甲综述-狼堡终结7连平 科隆仍垫底
6 生涯500胜!拜仁老帅成德甲第一人
7 拜仁锋霸13战豪入18球 追平传奇
8 德甲-拜仁3-0奥格斯堡取5连胜 莱万梅开二度
9 亚眠VS摩纳哥前瞻:冲联赛4连胜 法尔考复出
10 拜仁VS奥格斯堡前瞻:冲联赛5连胜 莱万关键
11 曝拜仁冬窗欲挖德国国脚 1000万欧获莱万替补
12 海帅:蒂亚戈因伤缺战奥堡 冬窗难签霍村前锋
13 多特1-2负斯图加特 门将重大失误酿败局
14 J罗愿长留拜仁 示好海帅:乐意在他手下踢球
15 克洛普自传差签拜仁细节:被赫内斯放了鸽子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