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红会绵延百年的仇恨 杰拉德成红魔最大公敌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08:1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我最骄傲的时刻是把利物浦从那该死的王座上拉下来”,弗格森爵士的这句名言或许足以证明曼联、利物浦之间的仇恨有多深,这样的仇恨在进入英超时代之后愈加明显,加里-内维尔、鲁尼在利物浦球迷面前滑跪庆祝,杰拉德三度在老特拉福德滑跪庆祝以及埃弗拉与苏亚雷斯之间的矛盾,都是双红会近30年间冲突不断的缩影。
    
    相隔34英里的德比
    
    曼彻斯特与利物浦这两座城市之间互相敌视的原因在于仅仅相隔35英里,在经济、文化上存在着直接竞争,而导火索则是1984年开通的曼彻斯特通海运河。在此之前,曼彻斯特不得不通过默西塞德港口出口原材料和成品,因此承担着高额的费用。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曼彻斯特的实业家们最终决定开挖运河,避开了利物浦,而曼彻斯特一举成为英国的第三大港口。因此,利物浦人少了很多收入,甚至有人因此而事业,两座城市的矛盾就此诞生。
    
    不过,曼联、利物浦两家俱乐部一开始并未互相敌视,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这两家俱乐部甚至不是各自城市里的霸主,不过,在20世纪60年代,这两支球队在香克利和巴斯比的率领下分别迎来了各自的巅峰,自1973年至2013年的40年时间里,他们足足24次赢得联赛冠军。尽管互为竞争关系,但两队的关系一开始并不错。1966年时,利物浦球迷投票将曼联队长博比-查尔顿选择为最佳11人。1977年,当曼联在足总杯决赛战胜利物浦时,红魔球迷甚至在温布利高唱支持红军主帅派斯利的歌曲,原因是红军即将首次出战欧洲冠军杯决赛。
    
    1968年赢得欧洲冠军杯冠军之后,曼联长时间与冠军奖杯无缘,而利物浦却迎来了俱乐部史上最为辉煌的时期。在25年的时间里,香克利、派斯利、费根三位主帅相继率领红军赢得了欧洲联盟杯、欧洲冠军杯冠军。两队的此消彼长,滋生了互相竞争的敌意。值得强调的是,两队之间几乎从未有过球员之间的流动,在拒绝海因策转投利物浦时,弗格森斩钉截铁的表示,“利物浦肯定不会得到海因策,那个报价对我们一文不值,马上就可以丢到床底去。”
    
    1994年1月4日,当克劳夫梅开二度帮助利物浦以3比3逼平曼联之后,兴奋的利物浦球迷举起了“等你们拿到18座联赛冠军时再来吧”的标语,而在2011年,当曼联用了18年的时间拿到了第18个冠军时,曼联球迷终于打出了期待已久的横幅,“你让我们拿到18座联赛冠军时再来,现在我们来了!”正是在这段时间,利物浦眼看曼联的夺冠次数逐渐赶上,两队之间的矛盾也越来越尖锐。传奇边锋吉格斯曾经说过,“利物浦永远是我们的敌人,因为我还是个孩子时,他们赢得了一切,是所有球队效仿的目标。我来到萨尔福德时才7岁,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就被教育要讨厌来自利物浦的人。”
    
    加里-内维尔的滑跪
    
    前曼联队长加里-内维尔同样受过同样的教育,“在我小的时候,利物浦是英格兰足坛的霸主。我的大部分同学都是利物浦球迷,我可没少和他们争吵。”2006年对阵利物浦时,费迪南德最后时刻打入了决胜球,加里-内维尔几乎跑过了半个老特拉福德,跑到利物浦球迷所在的看台前滑跪庆祝,结果事后被英足总罚款5000英镑。
    
    回忆这一幕时,加里-内维尔表示,“我几乎冲刺了60码,大脑一片空白,他们之前唱了90分钟,但在曼联进球之后,他们都沉默了。我看着那一张张脸,这应该是我生命中最爽的感觉之一。英足总罚了我5000英镑,说实话,再罚上100次,我还是会这么做。”
    
    面对利物浦滑跪庆祝的不止有鲁尼,2005年对阵利物浦攻破杜德克的球门之后,鲁尼跑到利物浦球迷之前滑跪庆祝,而且做出了敬礼的手势,这顿时激怒了利物浦球迷,甚至有一位球迷把手机也扔了下来。作为埃弗顿球迷,又效力于曼联,鲁尼显然更加仇恨利物浦,前曼联前锋指出,“效力埃弗顿的时候,利物浦就是我最多的敌人,来到曼联之后,战胜利物浦的想法就更加强力了。看到他们举起冠军杯的时候,我浑身难受,这对我是一种羞辱。”
    
    红魔之敌:杰拉德
    
    前红军队长杰拉德同样如此,“在我的成长过程里,我在很长时间里找不出还有比曼联更让我仇恨的对象了。我在利物浦长大,我身边的人都仇恨曼联,对他们的球员、主帅、球迷甚至吉祥物,一切与曼联有关的东西都是如此,我也受到了感染。有一次我穿上了布莱恩-罗布森的球衣,但我父亲还没等我跨进家门,就狠狠地给了我一巴掌,‘你知道自己在干吗?竟然穿着曼联的球衣。”
    
    杰拉德也将这种仇恨带到了与曼联的比赛中,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红军队长曾三度亲吻摄像镜头,2009年3月14日罚入点球后亲吻镜头庆祝的一幕甚至成为双红会史上最经典的瞬间之一。2011年,曼联在欧冠决赛中告负,当时正在参加朋友生日聚会的杰拉德反复伸出5根手指庆祝,以此来嘲讽曼联欧冠冠军次数少于利物浦。
    
    最让曼联球迷痛恨的一幕出现在2009-10赛季,杰拉德在对切尔西时回传失误,导致德罗巴破门,进而让曼联丢掉了冠军。红魔球迷甚至制作了画有杰拉德图案的“小心地滑”的警示牌,而且摆到了安菲尔德球场的门口。或许是这种仇恨过于强烈,最后一次代表利物浦出战曼联的时候,杰拉德出场后仅仅38秒就飞铲埃雷拉,结果染红离场。
    
    杰拉德因此成为曼联球迷最为痛恨的球员,2014年对利物浦之前,曼联球迷甚至集资租飞机拉起了横幅,上面写着“曼联20,杰拉德0”,以此来讽刺杰拉德从未赢得英超冠军。曾效力曼联的巴西中场安德森也说过,“杰拉德在史上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但他还是没有拿过英超冠军,可我拿了4次呢。”
    
    苏亚雷斯VS埃弗拉
    
    在双红会的历史上,苏亚雷斯与埃弗拉之间的“仇恨”值得一提。2011年10月,双红会首回合在安菲尔德进行,而在比赛后,埃弗顿投诉苏亚雷斯对自己进行种族歧视的辱骂,结果,利物浦前锋被禁赛8场、罚款4万英镑。而在次回合双红会时,苏亚雷斯拒绝与埃弗顿握手,这顿时激怒了曼联后卫,两人矛盾再度升级。
    
    英足总认为苏亚雷斯至少说了7次“negro”一词,但利物浦前锋并不认同,“我承认用西班牙语说了这个词,但我只说了一次。我从未用这个词来侮辱别人。”次回合比赛前,老特拉福德向苏亚雷斯发出了震天的嘘声,而乌拉圭前锋则用进球做出了回应,苏亚雷斯还表示,“如果他们对我吹口哨嘘我,那对我来说恰是一种鼓励和鞭策。”
    
    尽管已经退役,与前利物浦中卫卡拉格搭档解说比赛,但加里-内维尔依然充满着对利物浦的仇恨。加里-内维尔表示,“有过这样一个传言,有两个利物浦球迷跑到我的花园里,把一条利物浦围巾埋在了游泳池的底下。我已经搬走了,但如果未来谁能找到那条该死的围巾,哪怕是100年呢,他们一定要完成我的遗愿,那就是烧掉它。”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克洛普曾梦想执教曼联 阴差阳错才入主利物浦
2 厄祖索33万镑周薪四处碰壁 恐被迫接受枪手新约
3 枪手官方宣布钱伯斯续约两年 新合同到2021年
4 曼城接近续约真核至2020年 席尔瓦周薪15万镑
5 马塔拒绝中超天价合同 与埃雷拉将和红魔续约
6 穆帅强调争冠最重要因素 利物浦不是他最大敌人
7 阿圭罗恢复训练本轮或复出 距骨折仅12天
8 尤文国米欲购阿森纳前锋 意甲豪门哄抢大吉鲁
9 利物浦遭打击!马内因伤缺阵6周 无缘对阵曼联
10 巴黎欲挖切尔西最强兽腰 签坎特顶替中场老将
11 枪手名宿:凯恩已可比肩梅西C罗 没人能击倒他
12 淘宝!穆帅早已选好佩剑替身 曼联觊觎马蒂奇老乡
13 克洛普7战穆里尼奥仅1败 曾率多特4球完虐皇马
14 温格哭瞎!枪手后防中坚韧带拉伤 三中卫再遇人荒
15 罗本宣布退出国家队 橙衣军团送别14年传奇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