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莱莱:卡塞米罗很像我 最强中场乃伊涅斯塔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08:5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马克莱莱曾效力皇马,并被誉为当时最强的防守中场。这名前法国国脚于2011年退役,现在辅助克莱门特执教斯旺西,在接受采访时,马克莱莱畅谈了当年的职业生涯以及对现在皇马的看法。
    
    马克莱莱当年曾是第一代银河战舰中的一员,身边的队友包括了齐达内、大罗、菲戈、卡洛斯和劳尔等巨星,这名前法国球星回忆道:“生活中总是会有天才,总会有球员来自另一个层次。我很幸运能够与齐达内和大罗成为队友,我在训练中一直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如何击败对手。”
    
    “而齐达内对我的帮助也很大,在训练中我经常被他们戏耍,但我一点都不羞愧,因为当时我在观察,在学习,并且准备在下一次有更好的表现。向最好的学习总是容易的,不仅仅球员要学习,教练也是。”
    
    在那支星光熠熠的皇马,马克莱莱显然是一只丑小鸭,对此,马克莱莱解释道:“我在球队中有不同的领导能力,就像现在切尔西的坎特。你知道自己的作用在哪里,知道你自己应该如何跑动,知道队友如何跑动,这是一种沉默的领导能力。”
    
    对于自己抢球能力的秘密,马克莱莱披露道:“只有一个关键,在比赛前2天,我会和队友一起分析对手,假定要防住对方一个最有威胁的球员,这样你就能做好准备。”
    
    马克莱莱还指出,现在皇马阵中最像他的就是卡塞米罗:“卡塞米罗踢得很好,在米兰的欧冠决赛前,我和他在更衣室谈过,他知道自己的最佳位置,他让我想起了自己。有些人认为我只会跑,但你必须也知道你要去哪个位置并且做什么,卡塞米罗非常聪明,他的位置感很好,他也可以进球,但我的进球却不多!(笑)”
    
    当被问到这支皇马与当年的区别时,马克莱莱说:“的确很像,不管何时有人替补上场,他们总能为球队做出贡献,他们也踢着漂亮的足球。”
    
    对于昔日队友齐达内的执教成就,马克莱莱不吃惊:“我不意外他做得如此出色,关键是他球员时代也有这样的水准,他理解顶级球员的想法和工作方式,他也能掌控一个拥有这么多伟大球员的更衣室。”
    
    当被问到谁是他所见过的最佳中场时,马克莱莱说:“我见过一些非常出色的中场,但我总是对伊涅斯塔印象深刻,他是一个完美的球员,无所不能,德科也非常出色。”
    
    梅西C罗谁更强是难以避免的话题,对此,马克莱莱回答得很聪明:“两个都很出色。我对他们都很了解,因为我跟他们都交过手,单个球员无法防住他们,他们也很难被防住,因为他们也是非常完美的球员,在许多方面都非常优秀。”
    
    对于同胞姆巴佩,马克莱莱则评价道:“是的,他会变得非常优秀,但现在来说,我们必须保护他,避免做出一些对比,让他自由踢球、安静成长。”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曝梅西架空巴萨主帅 大将回击:纯属瞎编
2 西媒狂赞伊斯科:欧洲杯弃儿变大师 他是头号功臣
3 皇马明夏收购超级球星 三狮军团两超星二选一
4 皇马重新考虑签西班牙国脚 违约金4000万欧
5 巴萨或本赛季脱离西甲 一切看加泰足协态度
6 皮克黄牌停赛提前返巴萨 备战联赛关键一役
7 夏奇拉公开辟谣:我与皮克挺好的 一切都没变
8 拉莫斯和皇马已续约到2021年 薪水达C罗级别
9 德国中场核心肋部不适提前返回皇马
10 TOP5级大神拒绝续约!不想留在切尔西了 他想去皇马
11 C罗15年前攻入生涯处子球 如今据欧洲之王只差6球
12 克罗地亚宣布主帅下课 战绩太差+与魔笛闹翻
13 昔日英雄成头号公敌 皮克触球被球迷狂嘘
14 巴萨转会专家被主席赶走 曾一手建立2代梦之队
15 巴萨官方宣布续约伊涅斯塔 终身合同情定诺坎普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