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特拉福德球场已OUT 曼联改扩建梦剧场刻不容缓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8日 09:0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0月7日讯(文/ANDY MITTEN, ESPN作者) 如果格雷泽家族真的愿意长期统治曼联王朝的话,那么他们就必须从红魔创纪录的财政收入中拨出一部分款项来,以便扩建、修缮老特拉福德球场。只有如此,“梦剧场”才能保住自己“欧洲最伟大足球场之一”的位置。
    
    
    
    
    
    格雷泽家族的大本营在美国,在那里他们长袖善舞、上下通吃,因此在当地改扩建球场,对于该家族来说不算什么问题。不过在英国,地方政府既不会给曼联提供修缮老特拉福德球场的资金,也不会将工程视为是政府投资项目而参与其中。此外,曼联也不能重新选址兴建新球场,毕竟老特拉福德承载了红魔太多太多的光荣与梦想。
    
    对于曼联俱乐部来说,他们当然能够将商务办公地址选址在伦敦的上流街区,不过说一千道一万,红魔依然是一家曼彻斯特的俱乐部,因此球队绝对不会离开自己的老家。在这个方面,英国与美国同样存在着巨大的差异:在北美,道奇(美国职棒大联盟球队)能够从东部的布鲁克林迁到西海岸的洛杉矶,球队名称也可以从“布鲁克林道奇”更名为“洛杉矶道奇”;突袭者(美式橄榄球队)则是从洛杉矶来到了奥克兰。不过在英国,唐卡斯特只能在唐卡斯特,而纽卡斯尔联则只能在纽卡斯尔。
    
    老特拉福德球场无疑是全英国最伟大的足球场之一,当1909年该座球场正式落成并开门迎客的时候,它绝对是英国最为现代化的足球场。在经历了球队降级、二战炮火等艰难困苦之后,老特拉福德球场依然是全英最为优秀的球场之一。曼联前俱乐部主席路易斯-爱德华兹高瞻远瞩,1965年他便开始扩建老特拉福德球场。老爱德华兹的儿子马丁-爱德华兹在个人自传中没有太多的提及乃父的这一历史功绩,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肯定会为老爱德华兹极具前瞻性的决定感到自豪。
    
    在英国,很多俱乐部队建设主场的周期都非常长,他们大多会一个看台一个看台的建设,以至于很有可能每个看台的设计师都各不相同,这必定会直接导致那些球场根本就没有统一的风格。坦率的说,虽然曼城死忠依然热爱、怀念着他们的老主场,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缅因路球场是一座风格全无的平庸建筑。
    
    
    
    
    
    多年以来,曼联一直是英国最受关注、球迷人数最多的足球俱乐部,红魔也因此而拥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在扩建、修缮老特拉福德球场的问题上,曼联历来能够以长远视角来考虑问题,他们总是能够用俱乐部自己赚来的钱来完成这些工程。1966年世界杯决赛阶段,老特拉福德球场承办了多场比赛;而到了上世纪80年代,该座球场四个方向的看台都有顶棚覆盖,在当时的英国,只有埃弗顿主场古迪逊公园球场能够在这个方面与老特拉福德球场相提并论。
    
    上世纪90年代,曼联对老特拉福德球场北看台进行了扩建,当时该项工程的建设计划、预算规模都让整个英国大吃一惊,因为没有几家俱乐部能够完成这样的大手笔。接下来,老特拉福德球场创造了一系列的新纪录:在上世纪90年代中叶,弗格森爵士看台上方的顶棚是全世界最大的足球场顶棚;此外,“梦剧场”的泛光灯也是当时曼彻斯特的地标之一。
    
    直到2005年格雷泽家族入主曼联的时候,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改扩建工程仍在持续。客观的说,当时格雷泽家族完全能够叫停扩建球场的工程,不过最终他们并没有这么做,在那之后,老特拉福德球场的容量又增加了8000人。此外,格雷泽家族还让曼联主场变得更加漂亮了起来,因为在成为这家球会的老板之后,他们有义务让球队支持者回忆起往日的荣光。
    
    不过现在看来,这座曾经是大曼彻斯特地区最伟大建筑物的球场,已经显得有些老气横秋了,其斑驳的外立面总是能够让红魔死忠的思绪回到上世纪90年代。在现如今的曼彻斯特,老特拉福德球场显然不如曼城主场伊蒂哈德球场高端、大气、上档次。
    
    当然,曼城主场伊蒂哈德球场虽然先进、漂亮,但是该座球场总是透着浓烈的金钱味道;老特拉福德球场则不同,这座球场拥有自己的灵魂。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东看台计分板一侧,曼联为功勋主帅马特-巴斯比爵士树立起了一尊铜像,此外球场外还有“神圣三杰”乔治-贝斯特、博比-查尔顿以及丹尼斯-劳的铜像。更加重要的是,弗格森的塑像以及慕尼黑空难纪念碑,也都能够给老特拉福德球场增加更多的魔力。
    
    可以肯定的是,曼联球迷依然无比热爱着老特拉福德球场,每周他们都会兴高采烈的前往那里为红魔加油助威。不过不可否认的是,至少在球场的现代化程度方面,老特拉福德球场正在被其他球队的主场追赶、甚至超越。虽然很多有识之士都强烈呼吁曼联扩建老特拉福德球场,但是红魔真正的“话事人”是格雷泽家族,他们不拍板,这项工程就无法得以实施。
    
    如果曼联决定扩建老特拉福德球场,那么最为理想的设计方案,无疑是继续完善该座球场的“碗效应(bowl effect)”,这就要求在角旗方向各增加一层看台。这样一来,老特拉福德球场将能够增加8000个坐席;此外,主看台可以增加1万个坐席,弗格森看台也能加上第3层。如果这些建设方案能够顺利完成的话,总体算下来老特拉福德球场将总共能够容纳9.7万名球迷。虽然附近的居民楼、铁路轨道线给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改扩建增加了难度,虽然这样的工程设计必定造价不菲,但是无论如何,该设计理念依然是可行的。
    
    如果曼联将老特拉福德球场的球迷容量扩充到9.7万人的话,那么放眼整个欧洲,只有扩建后的诺坎普球场(巴塞罗那主场,设计容量10.5万人)比红魔主场更大。目前,全欧洲规模最大的三家球会是曼联、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豪门正在推进诺坎普球场的扩建计划,皇马也准备投入巨资改建伯纳乌球场,既然西甲双雄都在这么干,曼联当然也应该迎头赶上才对。
    
    
    
    
    
    时代在发展,在过去10余年中,英超顶级球会的收入构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2006年,曼联对老特拉福德球场进行了最后一次重要的改建,当时门票收入在红魔总收入中的占比约为43%,此外商务赞助收入、电视转播权收入的占比分别为28%、29%。10年后的现如今,门票收入仅占曼联俱乐部年度总收入的21%,商务赞助收入约为52%,而电视转播权收入占比则为27%。
    
    2006年,曼联的商务赞助收入仅有4700万英镑;而到了10年后的2016年,这部分收入大幅度上涨到了2.68亿英镑。在过去5年中,曼联的主场门票价格始终没有上涨,然而即便如此,门票收入依然在这10年中上涨到了1.07亿英镑。
    
    对于曼联来说,投资改扩建老特拉福德球场无疑是非常重要的。或许老一辈人已经习惯了老特拉福德球场的一切,不过当今年8月梅赛德斯-奔驰体育场在美国亚特兰大正式落成并开门迎客的时候,所有人都已经意识到了这样一个现实:体育运动队主场的优劣,并不是在与竞技层面的对手竞争,而是在与电视机争抢支持者。换句话说,只有更先进、更伟大的体育场,才能说服支持者们前往现场观战。要知道,全新的梅赛德斯-奔驰体育场拥有全世界面积第7大的屏幕;而老特拉福德球场的记分牌,居然还无法演示图片。
    
    现如今的老特拉福德球场,所缺少的绝对不仅仅是一块现代化的大屏幕那么简单,实际上前往“梦剧场”观战的绝大多数球迷,都会感到坐席下方的腿部空间非常狭窄,此外较低的顶棚也无法给前往现场观战的球迷提供更好的观赛感受。当然,曼联肯定不会让这样的情形持续太久,因为红魔历来在主场建设方面走在最前沿——虽然现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的确已经落后于某些新建成的足球场。
    
    毫无疑问,“新”不一定就意味着“更好”,但是如果在未来的10年时间里,曼联依然不对老特拉福德球场进行改扩建的话,那么“梦剧场”必定会变得更加落后。曼联修缮主场的最主要目标,是为了进一步增加球场容量(同步增加VIP门票以及普通门票的数量),提高球场的安保等级,进一步改善残障人士前往现场观赛的体验和感受,并最终实现给俱乐部带来更多门票收入的终极目标。
    
    一言以蔽之,格雷泽家族是时候拨出一部分预算,以便正式推进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改扩建工程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克洛普执掌红军2周年:技战术已被摸透 仍无冠军
2 1数据曼城乃英超之最 这个榜首瓜帅难高兴
3 曼联有信心与费莱尼续约 并关注比利时队友
4 热刺欲留住阿里加薪续约 1点或导致意外
5 曼联名宿新酒吧开业 拒绝鲁尼酒驾门绯闻女主
6 利物浦有望续约锋霸 中场大将或将投尤文
7 切尔西欲续约两大核心 顶薪拒皇马挖角
8 曼联后卫0出场:需时间适应 跟穆帅没问题
9 马夏尔当选曼联9月最佳 6战3球4助攻
10 英超6强开局:曼联进步明显 红军蓝军大倒退
11 达格利什看台双红会亮相 安菲尔德Tifo致敬国王
12 曼联欲签昔日名宿之子 希望之星被誉为新贝克汉姆
13 切尔西欲续约两大核心 开英超顶薪拒皇马挖角
14 英超最快之人竟是他 妖星速度能进奥运半决赛
15 曼联妖星获枪王亨利肯定:他现在比我当年强多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