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执掌红军2周年:技战术已被摸透 仍无冠军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8日 09:0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0月7日讯 2015年10月8日,克洛普接替罗杰斯执教利物浦,本周日将是这名德国名帅执教红军2周年纪念日。在过去2年里,在克洛普的执掌下,外界对利物浦的表现褒贬不一,而红军球迷对渣叔的评价却颇为积极。为此,《镜报》小结了克洛普执教利物浦在各方面的表现。
    
    
    
    
    利物浦打法逐渐被对手摸透
    
    
    阵容
    
    对于罗杰斯留下的班底,克洛普主要选择了继承改进而并非大换血,在新赛季上过场的红军球员中,有15人乃罗杰斯旧部,其中还不包括受伤的克莱因和拉拉纳。而在那15人中,洛夫伦、莫雷诺和克莱因(没受伤时)都是克洛普的后防首选,此外,克洛普还加强了球队的门将和前锋人手,但在中场方面却仍有待加强。
    
    引援
    
    在克洛普执教期间,利物浦先后签下了10名主要新援,其中马内最为成功,而今夏引进的萨拉赫在赛季初段表现还不错,但其他引援诸如罗伯逊、索兰克、张伯伦都还没有展现出他们该有的作用。
    
    去年夏天签下的中场维纳尔杜姆和后卫马蒂普表现则不够稳定。而很有可能在明夏加盟的莱比锡中场凯塔看起来会是一笔不错的买卖,此外,南安普敦中卫范迪克的转会传闻也已经被炒烂了。
    
    青训
    
    克洛普已经从利物浦青训营提拔了一班小将,并且让他们在杯赛中得到大量锻炼机会。其中,本-伍德伯恩还因此成为俱乐部在联赛杯上最年轻的进球者,并且得以在年仅17岁时就入选了威尔士成年队。此外,奥乔、埃亚里亚和阿尔诺德等年轻球员都得到不少锻炼机会,后者更是因为克莱因的受伤持续在一线队出场。
    
    战术风格
    
    富有压迫性的打法和高速的反击战术是克洛普灌输给利物浦的理念,这套打法在12个月前非常有效,并且帮助红军在去年11月一度高居联赛积分榜榜首。不过,从上赛季下半段开始,对手开始逐渐摸透红军的打法,并且回撤更深让利物浦难以发挥,这也让红军遭遇更多考验。
    
    在新赛季开始后,利物浦的状态开始复苏,但克洛普仍要解决锋线上机会转化率以及后防线的问题。
    
    成绩
    
    在接管利物浦4个月后,克洛普就率队杀进联赛杯决赛,不过却在点球大战中遗憾地输给曼城。而渣叔在欧联八强战次回合主场率领利物浦4-3逆转老东家多特,则更是被认为是克氏红军的分水岭,尽管后来利物浦还是在决赛被塞维利亚击败无缘冠军。
    
    上赛季,利物浦一度在11月份高居英超榜首,但却在随后1月陷入低迷,还在联赛杯半决赛不敌南安普敦,从而无缘连续2年杀进联赛杯决赛。
    
    8年里第二次杀进欧冠联赛后,利物浦人似乎完成了既定的目标,但在刚过去的夏窗上,利物浦费了不少劲才留住了库蒂尼奥,这名巴西中场对于红军的崛起非常关键,但没能签下范迪克却让红军后防线备受煎熬。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1数据曼城乃英超之最 这个榜首瓜帅难高兴
2 曼联有信心与费莱尼续约 并关注比利时队友
3 热刺欲留住阿里加薪续约 1点或导致意外
4 曼联名宿新酒吧开业 拒绝鲁尼酒驾门绯闻女主
5 利物浦有望续约锋霸 中场大将或将投尤文
6 切尔西欲续约两大核心 顶薪拒皇马挖角
7 曼联后卫0出场:需时间适应 跟穆帅没问题
8 马夏尔当选曼联9月最佳 6战3球4助攻
9 英超6强开局:曼联进步明显 红军蓝军大倒退
10 达格利什看台双红会亮相 安菲尔德Tifo致敬国王
11 曼联欲签昔日名宿之子 希望之星被誉为新贝克汉姆
12 切尔西欲续约两大核心 开英超顶薪拒皇马挖角
13 英超最快之人竟是他 妖星速度能进奥运半决赛
14 曼联妖星获枪王亨利肯定:他现在比我当年强多了
15 曼联最贵后卫解释0出场:需时间适应 跟穆帅没问题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