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15年前攻入生涯处子球 如今据欧洲之王只差6球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8日 09:0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0月7日讯(文/MARK OGDEN, ESPN作者) C罗已经年满32岁,他在俱乐部、国家队已经总共打入了612粒正式比赛进球。本周六(10月7日)是C罗攻入职业生涯中首粒正式比赛进球的15年纪念日,在这辉煌的15年时间里,他几乎赢得了所有可能赢得的荣誉(除了欧联杯冠军和世界杯冠军),不过15年前的今天,或许才是该名葡萄牙巨星职业生涯中最为重要的时刻。
    
    
    
    
    
    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激战正酣,身处B组的葡萄牙国家队,已经确定至少能够获得一个附加赛的资格。在B组最后两轮比赛中,葡萄牙将先是前往客场挑战传统鱼腩安道尔,随后欧洲冠军将在主场迎战本组头名瑞士,这两场比赛的最终结果,将决定C罗能否在10月份就锁定俄罗斯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
    
    2002年10月7日,C罗在葡萄牙体育对阵莫雷伦斯的比赛中攻入了个人首粒职业进球,从那儿以后,这位葡萄牙球星的年均进球数高达41球。值得关注的是,在那场打开个人进球账户的比赛中,C罗一进就是俩,最终他帮助葡萄牙体育3-0完胜对手。在当时那支葡萄牙体育队中,拥有保罗-本托、夸雷斯马、马里奥-贾德尔这样的明星球员,不过年轻的C罗依然表现出了他过人的天赋。是役C罗所攻入的第一粒进球非常精彩,当时他从中圈附近开始冲刺,在连续突破对方多名防守球员的围追堵截之后,在距离球门12码处右脚大力施射得手。
    
    在攻入这样一粒伟大的进球之后,C罗陷入了狂喜当中,他激动的跑到场边,并且高高挥舞着自己刚刚脱下来的战袍;而时任葡萄牙体育主教练的拉斯洛-博洛尼则在替补席上微笑着注视着自己的这位年轻弟子。在该场比赛结束前,C罗再下一城:伤停补时第2分钟,他接到队友的助攻之后头球攻门得手。当时莫雷伦斯队的主力门将,是巴西人罗贝托-蒂格劳,他也成为了第一名被C罗攻破城池的守门员,而且一丢就是两球。
    
    在攻入个人职业生涯首粒进球的几个月之后,C罗便正式加盟英超豪门曼联,也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这位葡萄牙少年走上了自己的巨星之路。至于那个倒霉的巴西门将蒂格劳,则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足坛流浪汉”,他前后总共经历了12次转会,甚至曾经在印度球队孟买城俱乐部踢过球。蒂格劳所效力的最后一支球队,是巴西D级队桑托-安德雷体育队。
    
    在C罗取得处子球的不到两年之后,葡萄牙体育告别了他们的老主场,并且迁入了新阿尔瓦拉德球场。值得关注的是,新老阿尔瓦拉德球场的距离非常近,该座球场是为了承办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而兴建的。在里斯本,每一个少年人都希望完成C罗职业处子进球那样的经典之作,不过现在他们只能通过阿尔瓦拉德球场的大屏幕,才能领略到当年那个葡萄牙天才少年的英姿了。
    
    在过去10多年的时间里,C罗无疑是国际足坛最伟大的球星之一,他也创造出了一系列令人瞠目结舌的纪录。目前,C罗位列皇马队史射手榜头名,同时他还是欧冠历史射手王;此外,这位天皇巨星,早已把持住了葡萄牙国家队队史射手榜的榜首位置。今年8月31日,葡萄牙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5-1大胜法罗群岛,是役C罗上演帽子戏法好戏,迄今为止,他已经在国际赛场上打入了78粒进球,这个数字甚至已经超过了球王贝利(77球)。
    
    只要能够在国际赛场上再打入6粒进球,C罗就能够以84球的成绩追平匈牙利名宿普斯卡什。值得关注的是,普斯卡什同样也是一位皇马传奇前锋,目前他保持着欧洲球员的国际比赛进球纪录。欧洲中部时间本周六晚间,葡萄牙将赴客场挑战安道尔,面对这样一个实力孱弱的对手,C罗能否单场攻入6球?这的确是一个难度很大的任务,不过当C罗剑指任何一个与进球数字有关的纪录的时候,一切皆有可能。
    
    当然,就算C罗无法在一场比赛里攻入安道尔6粒进球,他依然早晚能够赶超普斯卡什。下周葡萄牙将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主场迎战瑞士,只要没有太大意外,欧洲冠军只要击败对手就能成为小组第一;再加上11月、明年的几场热身赛,以及俄罗斯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或许C罗用不了多久,就能够成为欧洲足球历史上的国际比赛进球数第一人。
    
    目前,国际比赛历史射手王为伊朗传奇前锋阿里-代伊,在1993年至2006年间,该名得分手在149场国际比赛中打入了109粒进球。就算C罗能够超越普斯卡什、成为欧洲足坛历史上的国际比赛射手王,他能否超越阿里-代伊成为世界之王,依然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至少我们可以肯定,C罗必定会朝着这样的一个终极目标而奋勇向前。
    
    在过去10多年的时间里,国际足坛第一人到底是梅西还是C罗,这无疑是一个永远都没有正确答案的辩题。不过无论如何,C罗的确是创造出了一系列的进球纪录,而数据无法说谎,同时也能说明很多问题。随着时间的流逝,包括鲁尼、夸雷斯马在内,很多侪辈队友都已经呈现出了明显的衰退迹象,不过C罗依然将自己的竞技状态保持在了一个极高的水准之上,这殊为难得。
    
    2002年10月7日,C罗打入的那两粒进球(其中包括一次千里走单骑,一个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给这位葡萄牙巨星辉煌的职业生涯打下了注脚,时至今日,他依然能够像15年前那样视进球如拾草芥。在未来的5年时间里,C罗依然有能力持续不断的进球,他依然有能力打破一个又一个的纪录,或许他还能够以职业球员的身份,迎来自己的处子球20年纪念日。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克罗地亚宣布主帅下课 战绩太差+与魔笛闹翻
2 昔日英雄成头号公敌 皮克触球被球迷狂嘘
3 巴萨转会专家被主席赶走 曾一手建立2代梦之队
4 巴萨官方宣布续约伊涅斯塔 终身合同情定诺坎普
5 拉玛西亚遗珠帮梅西!传射为阿根廷续命
6 梅西5分钟不触球就会发火 阿根廷能夺世界杯
7 没想过离开巴萨 梅西独一无二请快签字
8 罗纳尔多评最佳11人:梅西马拉多纳入围 无C罗
9 曼城阿森纳邀巴萨高层加盟 负责引援
10 BBC风光不再!参与进球率腰斩过半 伤病成大敌
11 皇马铁卫至少休战2个月 卡瓦哈尔无法剧烈运动
12 梅西主题公园2020年南京开放 1.7亿欧对飙迪士尼
13 巴萨空场比赛损失340万欧 巴甲后卫冬窗或加盟
14 曝苏亚雷斯带伤作战影响状态 11月将进行手术
15 拉莫斯回击皮克加泰独立言论:只有一个西班牙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