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万妖人是个多面手 2射1传征服里昂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8日 08:5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0月7日讯,切尔西之所以叫做“出租车”,是因为蓝军的这些小妖们,大部分被租借在外锻炼。但这个夏天,一位名叫做伯特兰·特拉奥雷的球员结束了自己的租借生涯,选择转会到昔日法甲霸主里昂,正式开始自己的法兰西生涯,转会费达到了1000万欧元。喜欢荷兰足球的球迷多半对这名布基纳法索小将并不陌生,他在上个赛季被切尔西租借到荷甲豪门阿贾克斯效力,跟随球队一路杀入到欧联杯决赛。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上赛季的欧联杯半决赛首回合对阵里昂的比赛,特拉奥雷凭借2射1传的惊艳表现,主场4:1击退法国球队。赛后,他也被欧足联官方评选为当周赛事最佳球员。
    
    
    
    
    上赛季欧联杯主场对里昂的数据
    
    
    
    
    
    对里昂第1球
    
    
    
    
    
    对里昂第2球
    
    
    
    科巴姆的弃儿
    
    
    伴随着“出租车”的“横冲直撞”,切尔西的科巴姆训练基地在英国足坛逐渐有了“英国的贝弗利山庄”这样的雅号,这无疑是在表达这支球队青训阵容的豪华,已经远超欧洲范围内的其他对手。蓝军在欧足联青年欧冠(UEFA Youth League,即欧洲青年联赛)创办的第2个赛季——2014-2015赛季就获得了该项赛事的冠军奖杯,同一年他们还收获了英格兰青年足总杯的桂冠,“小蓝单车”的出色表现一改这支土豪球队往日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这支夺得双冠的球队阵中,我们的主角伯特兰·特拉奥雷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他在当时被认为是队中最令人感到激情澎湃的前锋之一。
    
    在此之前,除去在祖国布基纳法索以外的地方很少有人知道伯特兰·特拉奥雷,这个在法语圈内极其常见的名字根本无法提起人们的兴趣,直到有一天他踏上了前往法国的航班。由于哥哥阿兰的缘故,特拉奥雷从法甲劲旅欧塞尔开始了自己的青训生涯。然而他与这家勃垦地球队的缘分仅仅持续了一年,广撒网钓大鱼的切尔西便相中了这名非洲小孩,但特拉奥雷转会西伦敦球队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由于国际足联的相关政策限制,特拉奥雷必须要等到2014年初年满18周岁,才能正式转会切尔西(根据规定,任何球队不得引进18岁以下球员,除非满足以下几个条件的任意一条:①转会在欧盟国家或者欧洲经济区域内的国家之间进行,且球员年满16周岁;②球员的父母因与足球无关的原因搬迁到新俱乐部所在国家;③球员和新俱乐部距离国境线的距离都在50公里之内,且双方的最远距离不得超过100公里。然而,特拉奥雷并不符合以上任何一条)。
    
    还好,蓝军球迷盼星星盼月亮终于还是等来了这名很有可能在未来成为非洲足球代表人物的希望之星。2010年8月,布基纳法索体育部长让-皮埃尔·帕尔姆对外宣布,特拉奥雷将会在新赛季转投切尔西,而在此之前他们拒绝了来自曼联和马赛等队的邀请。虽然那时候年仅15岁,但特拉奥雷已经代表布基纳法索在2009年U17世界杯中亮相,是该届赛事中年龄最小的球员,也正是凭借在该届赛事的表现(对哥斯达黎加收获进球),特拉奥雷打动了蓝军的球探。
    
    然而,蓝军队内的竞争是极其激烈的,像德布劳内的这样的出色球员都很难打上主力,更何况一名来自布基纳法索的小将,外租锻炼成为了唯一的出路。
    
    
    荷甲生涯使其逐渐成长
    
    
    特拉奥雷和我国球员张玉宁曾经在荷甲球队维特斯做过队友,这也是他前往荷甲的第1站。维特斯与切尔西之间存在合作关系,球员在与蓝军签署正式的工作合同18个月之内,将会被租借到维特斯来积攒一线队比赛经验。2014年1月,特拉奥雷来到荷兰,在起初的半个赛季中,他的表现中规中矩,但他还是在13场联赛中打入3粒进球,其中1粒还是面对当赛季的联赛冠军阿贾克斯打入(第33轮维特斯1:1阿贾克斯)。2014-2015赛季,特拉奥雷被继续租借在维特斯,他仿佛是阿贾克斯克星,在荷兰杯16强4:0大胜阿贾克斯的比赛中,梅开二度,成为球队晋级的最大功臣。最终,他在维特斯留下了联赛出场42次9个进球的数据。
    
    
    
    
    FIFA17中特劳雷的数据图
    
    
    2015-2016赛季,特拉奥雷回到了切尔西,他在穆里尼奥的手下得到了首次在英超和欧冠亮相的机会,但伴随着鸟叔下课,球队成绩陷入低迷,他也意识到斯坦福桥绝非久留之地。2016-2017赛季,他来到了阿姆斯特丹加盟阿贾克斯并和球队创造了一个辉煌的赛季,由此得到了里昂的青睐。
    
    
    能边能中的前场多面手
    
    
    
    
    
    
    与大部分的年轻球员一样,特拉奥雷在比赛中勇于挑战,非常大胆,但与年龄不符的是他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求胜欲望和所展现出来的能力。作为一名左脚将,特拉奥雷喜欢在右边路活动,在靠近禁区的位置开始内切打门,这也是他非常习惯的一种得分方式。另外,作为黑人球员,速度和力量也是他的先天优势,所以大禁区外的远射也是他的拿手好戏。但起初他在这个位置得分率方面有所欠缺,具体表现就是拿捏不好射门时机,会浪费一些机会。由于这方面的短板,在维特斯效力的后半段,时任主帅博斯更愿意将他摆放在单前锋的位置,收获了奇效。特拉奥雷是个前场多面手,他可以踢多个位置,但终究边路对于他来讲才是更好的归宿。当然,这一现象到了阿贾克斯时期已经有了很明显的改善。
    
    
    
    
    脚下功夫了得
    
    
    
    
    
    风骚的内切打门
    
    
    
    
    
    大禁区前沿的远射
    
    
    特拉奥雷的优势在于他在场上的勇敢作风,在边路选择盘带、过人更加符合他的特质。另外,在边路活动还可以发挥出他的另外一个长处——传球。足球场上的左脚将往往都显得与众不同,就像劳尔、梅西这样的巨星,特拉奥雷也一样,他是个用脑子踢球的孩子。比起射门,他的传球更加精准,时机也掌控地相当完美,这可以给予队友不少的帮助。他同样是一名团队型球员,在比赛过程中特乐于参与到防守当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他倒地拦截对手脚下球的画面。
    
    
    
    
    2014-2015赛季边锋数据
    
    
    
    
    
    中锋位置脚感很好
    
    
    也许是因为多特蒙德的前场进攻型人员过剩,否则特拉奥雷的恩师博斯很有可能会把这名爱徒带到德甲联赛。也许和阿贾克斯一样,特拉奥雷与里昂也非常有缘,在加盟球队之后他就表示:“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这里,这是一家令人印象深刻的球队,在几个月前我们还是对手,我代表阿贾克斯进了几个球,但现在我已经是这里的一员,我相信自己的踢球风格可以和球队完美结合。”新赛季的里昂主打4-2-3-1阵型,在前场主教练布鲁诺·热内西奥排出4人攻击组合,特拉奥雷将会在右边路和左边的孟菲斯遥相呼应,对中路的费基尔与马里亚诺提供足够的支持。
    
    新赛季,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巴萨单方面剥夺内马尔父子俱乐部会员资格
2 拜仁再遭打击 确认蒂亚戈脚踝受伤离队
3 诺伊尔或明年4月才复出 拜仁欲挖角巴萨门神
4 穆勒又搞笑 胳膊太细没有合适的队长袖标
5 拜仁宣布海因克斯回归 执教至赛季结束
6 海因克斯:我不愿吃回头草 但拜仁例外
7 为什么是海因克斯? 4点决定无其他选择
8 海因克斯回归拜仁:穆勒罗本成赢家
9 拜仁发文欢迎海因克斯回归 图赫尔祝福老帅
10 安帅:和拜仁球员没矛盾 或与蒙特拉联合执教
11 海因克斯不是拜仁最终选择 夏天谁来接盘
12 高尔夫第一调侃德国:如果踢的像拜仁一样
13 拜仁帮再成德国主宰 在国家队发泄俱乐部的痛
14 曝海因克斯复出第4次执教拜仁 救火至本赛季结束
15 明夏都留不住?拜仁主席:不确定会不会续约罗贝里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