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6强开局:曼联进步明显 红军蓝军大倒退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7日 09:2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0月6日讯(文/ESPN作者) 本赛季以来,曼联在英超、欧冠小组赛中取得了近乎完美的开局,不过不可否认的是,至少在英超赛场上,红魔依然还没有碰到过任何一个强大的对手。曼城、托特纳姆热刺、阿森纳、切尔西以及利物浦都至少碰到过一个争冠竞争对手,然而时至今日,曼联在联赛中遭遇到的排名最高的球队,依然仅仅是排在第13位的斯托克城。
    
    
    
    
    
    不过无论如何,与上个赛季的同期相比,本赛季曼联的表现已经好的太多了。更加重要的是,开局阶段曼联进球如麻,新赛季以来,穆里尼奥的球队在英超联赛中已经4次以4-0的大比分击败对手了。那么,与上赛季同期相比,本赛季英超六强的表现,到底是进步还是退步呢?
    
    
    1. 曼城
    
    
    对手:布莱顿、埃弗顿、伯恩茅斯、利物浦、沃特福德、水晶宫、切尔西
    
    新赛季以来,曼城的开局战绩同样近乎完美,前7轮战罢蓝月亮6胜1平积19分,并且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同城死敌曼联、暂列积分榜榜首。值得关注的是,曼城已经两次遭遇争冠直接竞争对手,瓜迪奥拉的球队两次将强敌斩于马下:第4轮,曼城主场5-0血洗利物浦;第7轮蓝月亮又在客场1-0力克卫冕冠军切尔西。与上赛季同期相比,曼城的表现好了很多。
    
    
    2. 曼联
    
    
    对手:西汉姆联、斯旺西城、莱斯特城、斯托克城、埃弗顿、南安普敦、水晶宫
    
    本赛季以来,曼联所取得的最大进步,是红魔终于能够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将优势转化为3分了。上赛季,西汉姆联和埃弗顿都从老特拉福德球场全身而退,最终曼联在主场遭遇了10场平局,这是穆里尼奥的球队最终仅获联赛第6名的最根本原因。
    
    上赛季的英超联赛中,曼联前锋线破门乏力,在38场比赛里红魔总共只打进了54粒进球。不过在本赛季开局阶段,“进球难”显然已经不再是曼联的问题,穆里尼奥的球队进攻火力全开,在对阵西汉姆联、埃弗顿的主场比赛中,红魔均以4-0的大比分横扫对手。值得关注的是,前7轮英超联赛战罢,曼联便已经打入了21粒进球,这一数字几乎已经占到了上赛季联赛总进球数的40%,也比上赛季同期多进了9个球。
    
    
    3. 切尔西
    
    
    对手:伯恩利、热刺、埃弗顿、莱斯特城、阿森纳、斯托克城、曼城
    
    与上赛季同期相比,切尔西少赢了两场球,积分更是少拿了5个。在首轮比赛中,切尔西便在主场2-3输给了实力平平的伯恩利,该场比赛的失利,显然拖了蓝军在积分榜上的后腿。此外,第5轮切尔西在主场被阿森纳逼成了0-0平,那也是自2011年以来,枪手首次从斯坦福桥球场全身而退,该场比赛的结果,对于孔蒂的球队来说也显然不够理想。
    
    在温布利球场,切尔西将伦敦死敌托特纳姆热刺2-1斩于马下,该场比赛的结果,应该是蓝军在本赛季至今的高光时刻。不过在第7轮比赛中,切尔西主场0-1负于争冠直接竞争对手曼城,那场失利必定会让孔蒂沮丧万分。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切尔西的纪律性非常差,这或许是蓝军战绩不尽如人意的一个重要原因。在前7轮比赛中,切尔西已经有3人次被红牌罚下,要知道上赛季同期蓝军连一张红牌都没有。当然,阿扎尔的因伤缺席,也是切尔西在开局阶段战绩欠佳的重要原因,上赛季同期这名比利时国脚首发6次、打入6球,本赛季他则刚刚伤愈复出。
    
    
    4. 热刺
    
    
    对手:纽卡斯尔联、切尔西、伯恩利、埃弗顿、斯旺西城、西汉姆联、哈德斯菲尔德城
    
    “温布利魔咒”的威力到底有多大?看看热刺的主场战绩就知道了。上赛季热刺在白鹿巷球场的表现近乎完美,整个赛季里该队在主场仅仅少拿了4分。而本赛季在温布利球场,热刺3场比赛便已经少拿了7分,第5轮波切蒂诺的球队更是在这座球场被实力孱弱的斯旺西城逼成0-0平。要知道,去年12月在白鹿巷球场,热刺曾经以5-0的大比分痛斩“天鹅海”;而在上个月双方那场比赛中,波切蒂诺的球队甚至没能给斯旺西城制造出几次实质性的威胁。两相对比,“温布利魔咒”的威力昭然若揭。
    
    在主场战绩糟糕的同时,热刺的客场战绩倒是有了明显的提升,波切蒂诺的球队不仅击败了升班马纽卡斯尔联、哈德斯菲尔德城,还在古迪逊公园球场轻松击败了埃弗顿,要知道,在之前两次客场挑战“太妃糖”的比赛中,北伦敦劲旅都没能讨到任何好处。此外,在前两个赛季里,热刺以0-1的相同比分两次输给了西汉姆联,不过本赛季波切蒂诺的球队客场3-2生擒“铁锤帮”。
    
    
    5. 阿森纳
    
    
    对手:莱斯特城、斯托克城、利物浦、伯恩茅斯、切尔西、西布罗姆维奇、布莱顿
    
    与一年前相比,阿森纳的表现不仅没有任何起色,反倒更糟。不过客观的说,除了客场输给斯托克城一役是那种“不该输”的比赛之外,你很难说枪手在其它的哪场比赛中该赢却没能赢,而温格率队客场0-0逼平切尔西的结果,甚至已经可以说是值得大书特书的成就了。
    
    在酋长球场,阿森纳先后击败了莱斯特城、伯恩茅斯以及西布罗姆维奇,不过在安菲尔德球场,枪手却0-4惨遭竞争对手利物浦屠戮。第5轮阿森纳在斯坦福桥球场战平了切尔西,枪手在该场比赛中踢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那或许是温格的球队在连续输给斯托克城、利物浦之后,表现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了。
    
    
    6. 利物浦
    
    
    对手:沃特福德、水晶宫、阿森纳、曼城、伯恩利、莱斯特城、纽卡斯尔联
    
    与上赛季同期相比,利物浦的表现显然不及格:一年以前,红军在前7轮比赛战罢跻身于积分榜前四位,而现如今克洛普的球队居然只排在了第7名。客观的说,利物浦在进攻端依然保持着不错的水准,不过球队在防守端总是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攻强守弱的缺点,直接导致红军在新赛季开局阶段战绩不佳。
    
    上赛季利物浦在对阵英超前6名球队的比赛中保持不败战绩,不过本赛季红军已经以0-5这样的悬殊比分输给了曼城,这样看来,克洛普的球队恐怕很难在今年继续扮演“劫富济贫”的角色了。更加糟糕的是,在强强对抗表现下降的同时,利物浦却依然没有改掉无法赢下该赢比赛的缺点,在这个方面,红军与“西北死敌”曼联所呈现出来的气象大相径庭。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曼联后卫0出场:需时间适应 跟穆帅没问题
2 马夏尔当选曼联9月最佳 6战3球4助攻
3 达格利什看台双红会亮相 安菲尔德Tifo致敬国王
4 曼联欲签昔日名宿之子 希望之星被誉为新贝克汉姆
5 切尔西欲续约两大核心 开英超顶薪拒皇马挖角
6 英超最快之人竟是他 妖星速度能进奥运半决赛
7 曼联妖星获枪王亨利肯定:他现在比我当年强多了
8 曼联最贵后卫解释0出场:需时间适应 跟穆帅没问题
9 马夏尔力压卢卡库当选曼联9月最佳 6战3球4助攻
10 会哭的孩子有奶吃?蓝军替补射手:多抱怨才能上场
11 双拳终究难敌四手!英超六强难改转播收入分配制度
12 卢卡库获球迷评选9月最佳球员 4战4球1助攻
13 披萨门水落石出!小法承认当年将披萨扔到弗爵爷脸上
14 曼联名宿揭秘C罗强于鲁尼原因:训练态度更职业
15 哈特:瓜帅在曼城权力很大 我永远不可能赢他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